629 得不償失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629 得不償失

    陳堅雖然是笑著說出這話,可眼神卻是一直盯著杜鵑。

    杜鵑聽完陳堅這話,也笑了起來,說道:“不會的,跟化學物質打交道,自然得熟知各種化學物質的毒性,也就不會傷到自己,就比如陳醫生,身為一個醫生,對各種中藥材的藥性,想必是非常熟悉和了解的。”

    “這是自然!”陳堅點了點頭說道。

    陳堅說完這話,就不再多說什了。

    一是因為名義上來說,杜鵑是沈曼文的朋友,而不是他的朋友。

    再就是陳堅已經明知杜鵑來路有問題,此時跟杜鵑其實是在互相試探,互相盤問,要說什,必須得斟酌著來。

    杜鵑同樣也是如此,雙方都小心翼翼,他們之間的談話,自然也就沒那暢快。

    “陳醫生,據我所知,中藥材大多是有毒性的?”杜鵑沉默了一會之後,再次開口了。

    聽到杜鵑這話,陳堅皺眉搖了搖頭,深深歎了口氣。

    “陳醫生歎氣是什意思?”杜鵑不解的問道。

    “長期以來,人們對中藥材有毒性,或者說有毒中藥的界定一直模糊不清,這種狀況已嚴重阻礙了中藥的展,影響了大眾對中藥的認識,如果仍不加以重視,勢必會給傳統中醫藥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陳堅一副痛心疾的樣子說道。

    杜鵑看著陳堅,問道:“照陳醫生這話的意思,我剛才說的不對?”

    “中藥材有毒性,或者說有毒中藥概念的形成有一定的社會背景。”陳堅沉聲說道:“在我國,中藥一開始就被稱作毒藥。周禮天官記載:醫師掌醫之政,聚毒藥以供醫事。類經卷十四指出:凡可避邪安正者,皆可稱之為毒藥。古代毒藥的概念也反映出當時人們對藥物的治療作用和毒副作用還不能很好地區別。如果現在仍這樣看,無疑是擴大了這種概念。”

    永久免a費h*看,

    “我還是不太明白。”杜鵑笑著說道。

    陳堅無奈的笑了一下,說道:“這說吧,既然你跟化學物質打交道,西藥**總該知道吧?”

    “當然知道。”杜鵑點了點頭說道。

    “**,即鹽酸呱替啶,為人工合成的阿片受體激動劑,屬於苯基呱啶衍生物,是一種臨床應用的合成鎮痛藥,為白色結晶性粉末,味微苦,無臭。”陳堅看著杜鵑,說道:“我說的可還對?”

    “對,這是**的性質。”杜鵑說道。

    “**係嗎啡的人工代用,其作用和機理與嗎啡相似,具有與嗎啡類似的性質。藥理作用與嗎啡相同,臨床應用與嗎啡也相同。但鎮靜、麻醉作用較小。**反複作用也可成癮,不良反應與嗎啡相似,被列為嚴格管製的**。所以,無論從其藥理作用、成癮性,對人體的危害來講,還是從法律文件規定上講,**都是一種毒!”陳堅看著杜鵑,說道:“那,問題來了,**在法律規定上,都已經是毒了,可仍舊被用作臨床使用,這該怎說?”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629 得不償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629 得不償失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