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 測試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758 測試

    慕筠竹對陳堅新的認識,就是這個家夥不僅僅是醫術高明,做事也相當隨意,因為他請自己和這五個醫生吃飯,根本就是臨時起意而已。

    就像是陳堅說的一樣,時間太晚了,到了飯點就該吃飯了。

    郭建國仍舊沒有坐上桌,陳堅也不再強求,而是每樣菜都給郭建國分一些到另外一個盤子。

    慕筠竹,陳堅,秀兒,外加五個醫生,剛好八個人,坐在八仙桌的八個位置上。

    “我不喝酒,各位喝酒的可以隨意。”陳堅坐下之後說道,當真端起米飯,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五個醫生也沒料到會碰到這樣的事情,不由得都看向了慕筠竹。

    慕筠竹無奈的說道:“不必拘謹,誰想喝酒就喝,不想喝酒就吃飯。”

    “這就對了。”看到五個醫生開始吃飯,陳堅笑著說道:“不用拿自己當外人,你們五個為什會來這,慕小姐應該已經告訴你們了,以後,你們要在回春堂呆著,吃飯也勢必是要在這的,這拘謹怎能成?”

    陳堅吃著飯,說著話,心卻是在思緒電轉。

    “各位對虛不受補的病人,一般是采取什樣的治療方法?”陳堅一邊吃著飯,一邊隨口問道。

    陳堅這話雖然說的隨意,但卻是在考驗他們,這五個醫生自然是了解的,當下就有人說道:“用藥量宜輕,服藥見效後,逐漸加大藥量,治療虛不受補之人,當如此。”

    這人的話一出口,其餘四個醫生全都點頭讚同。

    這是治療虛不受補症狀的常規手法,並沒有什不對的。

    如果病人的身體處於虛不受補的狀態,再大量服用滋補藥物,不僅僅是起不到滋補的作用,還會讓症狀加重,所以用藥量宜輕,講究一個循序漸進的治療方法。

    “如果病人正值壯年,腸胃功能不佳,舌苔厚膩,平時吃飯都覺得不太消化,卻又需要進食滋補藥物,各位當如何治療?”陳堅又加了一個條件之後問道。

    陳堅這個問題一出口,五個醫生的治療方案有了分歧。

    有三個主張溫熱藥不用或用少量,隻可用平補、清補之治療,意思還是以常規治療方法為主。

    另外兩個卻有不同意見,認為可以先泄後補!

    陳堅聽完這五個醫生的話之後,點了點頭,說道:“各位的辦法都是對的,隻是,我想問一下你們兩位,為什會選擇先泄後補的治療方法?”

    其中一個開口說道:“正值壯年,身體承受的了,所以我才選擇先泄後補的治療方法。”

    陳堅點了點頭,看向了另外一個,問道:“你呢?”

    這個醫生沉默了一下,看了看其他四個醫生以及慕筠竹,卻是沒有說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758 測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758 測試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