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 給秀兒減壓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759 給秀兒減壓

    陳堅說的是實話,其實,在慕筠竹帶這五個醫生過來的時候,陳堅就已經考慮過了,隻需要兩道題的測試就可以。

    第一道題,測試這五個醫生在治療方法的應變能力上。

    6”永a久y*免h費看z小b說k

    第二道題,則是測試一下這五個醫生的細心程度。

    隻是,讓陳堅沒有想到的是,一道題就已經測試出了結果,自然也就不需要再多出一道題來測試了。

    “你是說,他們兩個在你問的問題上,表現出的細心程度不同,吳偉更細心一些?”慕筠竹看著陳堅問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沒錯,我說的是病人正值壯年,腸胃功能不佳,舌苔厚膩,平時吃飯都覺得不太消化,這其實都是表象,真正的病因,通過表現就可以看的出來,這樣的病人,就是吳偉做出的診斷結果,體內濕熱很重,這樣的病人需要進食滋補藥物,自然是要先祛除體內的濕熱之氣,所以,這才是采取先泄後補的治療方法的真正原因。”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說,吳偉很細心,通過你說的表象,準確的判斷出了病人真正的病因,是屬於對症下藥才采取的先泄後補的辦法?”慕筠竹問道。

    “對。”陳堅點了點頭,說道:“這已經足夠說明吳醫生的細心了。”

    “那你有沒有想過,跟吳偉一樣給出先泄後補的治療辦法的醫生,也判斷到了病人體內濕熱過重?”慕筠竹看著陳堅問道。

    陳堅攤了攤雙手,說道:“他沒說,我又不是他肚子的蛔蟲,我怎知道?”

    “雖然吳偉的表現很不錯,我也很認同,可我還是覺得你這測試也太隨意了。”慕筠竹哭笑不得的說道。

    陳堅緩緩搖了搖頭,說道:“一點都不隨意,先,我是讓他先說的原因吧?他既然沒說出這個判斷來,那我就認為他沒有做出正確的判斷,而是基於病人正值壯年,能夠耐受的住藥力而采取了先泄後補的治療方法。”

    陳堅這話說的沒錯,他先讓跟吳偉一樣做出先泄後補治療辦法的醫生說的原因,可他並沒有說出這一點,陳堅自然是隻能認為他並沒有判斷出病人體內濕熱過重。

    慕筠竹聽到陳堅這話,也隻能是點了點頭。

    陳堅又繼續說道:“再就是你看問題的角度跟我不同,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雖然他們給出了同樣的治療辦法,可是,基於病人正值壯年,跟基於病人體內濕熱過重,這兩個原因所采取同樣的治療方法,在你看來似乎沒區別,可在我看來卻是有著天壤之別。”

    聽到陳堅這話,慕筠竹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陳堅笑了笑,說道:“這一點區別,就是醫術上的區別,那位跟吳偉采取同樣治療辦法的醫生,其實已經很不錯了,隻是,比起吳偉基於體內濕熱過重而采取同樣的治療辦法,就有了一點點的差別,不要小看這一點差別,在小毛病上,這點差別似乎起不到什很大的作用,因為結果是一樣的,兩人都采取了先泄後補的治療方法,可是,當遇到疑難雜症,這一點點的區別,就會導致治療方法的不同,而到了那個時候,就是醫術分出高下的時候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759 給秀兒減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759 給秀兒減壓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