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 保命三針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801 保命三針

    “沒什感覺!”林嘉欣回答道。

    內關穴在手腕橫紋上兩寸,這個兩寸指的是同身寸,不是指的用尺子量的兩寸,兩寸大約是自己手指兩橫指的寬度,橫紋上兩寸,兩個肌腱的正中間的位置就是內關穴。

    不管是心慌,胸悶,胸痛,或者經常出現暈厥,都可以按摩這個穴位來緩解,用另外一直的大拇指,帶一定的力度壓揉,感覺到明顯的酸痛,就是起效了。

    內關穴是古人治療胸部疾病摸索出來的經驗,這個穴位是心包經非常重要,非常常用的一個穴位,這個穴位的療效是整個中醫界公認的。

    聽到林嘉欣沒有任何感覺,陳堅又再次把金針刺入了一些,問道:“現在有感覺了嗎?”

    “有一點酸痛。”林嘉欣微微皺起了眉頭說道。

    “忍著點!”陳堅輕聲說道,手的第二根金針刺入了林嘉欣的鳩尾穴。

    有了酸痛的感覺,就說明內關穴刺入金針已經起效,陳堅刺入的鳩尾穴,是第二個穴位。

    這個穴位位於胸骨下麵,有一個小的骨頭叫劍突,像斑鳩的尾巴,所以叫鳩尾,其尖端就是鳩尾穴。

    這個穴位在中醫講是“膏”原穴。

    原穴在臨床上,可以治療各自所屬髒腑的病變。

    膏即膏肓,有個成語叫做病入膏肓,就是病比較嚴重。

    膏胃在人體的什部位呢?

    古代有好多解釋,現在通行的解釋就是心髒的下麵、膈的上麵,把這個地方叫膏肓。

    其前麵對應的正是鳩尾穴,說明這個穴位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穴位。

    但是用這個穴位治療心髒病心絞痛,上沒有記載,這是陳堅爺爺傳授給陳堅的。

    “酸痛的感覺有緩解嗎?”陳堅在這個時候問道。

    “有!”林嘉欣閉著眼睛點了點頭。

    陳堅輕輕撚動手的金針,問道:“等你酸痛的感覺消失了之後,告訴我一聲。”

    林嘉欣先是“嗯”了一聲,算是答應了陳堅,而後過來不到一分鍾的時間,就告訴陳堅,身上酸痛的感覺已經全部消失了。

    陳堅輕輕呼出一口氣,這才站起身來,走到了林嘉欣的背後,手最後一根金針,刺入了林嘉欣的至陽穴。

    至陽穴位於兩側肩胛骨最下點連線中點的脊椎凹陷處,極第七胸椎棘突下麵凹陷的地方。

    這一次,不等陳堅問,林嘉欣就主動說道:“我又感覺到酸痛的感覺了。”

    陳堅點了點頭,轉而再次走回林嘉欣的身前,撚動鳩尾穴上的金針,同時說道:“一會就會消失的,消失了之後告訴我!”

    很快,林嘉欣就感覺到自己體內酸痛的感覺再次消失,並且告訴了陳堅。

    陳堅站起身來,說道:“現在我跟你施的這三針,是保命三針,你不要亂動,接下來該開始治療了!”

    “好!”林嘉欣輕聲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801 保命三針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801 保命三針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