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 錢財拓施針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050 錢財拓施針

    陳堅之所以改變第三場的比試規則,並不僅僅因為按照慕筠竹爸爸之前製定的規則,起碼需要再過一天才能繼續進行比試。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陳堅現在對慕筠竹所說的,這樣坐診的同時,給需要施針的患者施針比試,遇到的需要施針的患者,完全就是隨機的,有可能是重症,也有可能是小病。

    隻是,相比較起來而言的話,遇到重症患者的可能性比較低。

    一個醫生的醫術高明不高明,能夠治療重症患者固然是一個衡量的層麵,可是,小病也同樣是一個衡量的層麵。

    就比如陳堅剛才治療的急性喉炎患者,這個患者是個年輕人,都已經有很多中醫不願施針治療,而是會讓病人去醫院治療,更別提那些小兒急性喉炎患者了。

    這類病並不難治,但是由於病情展較快,小兒患者又極易引起生命危險,所以,很多中醫即便是會治,也會選擇不給患者治療!

    其中的原因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源於醫患關係緊張的現狀!

    不僅僅是西醫醫患關係緊張,中醫同樣也不例外。

    隻不過,現在中醫式微,而相信去醫院看病的都知道,醫院麵看病的病人,簡直可以用熙熙攘攘來形容了。

    如此一來,醫院出現醫患糾紛的事情自然就多了。

    而中醫又幾乎沒有讓病人住在醫館給病人治療的情況,換句話說,就是不像是醫院那樣需要住院治療,再加上很多中醫擔心擔責任,能治的一些急性病,也會讓患者去醫院治療,出現醫患糾紛的事情自然也就少很多,甚至是不會出現。

    可是,這樣的結果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更進一步的導致了中醫的沒落!

    陳堅改變規則的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要告訴同仁堂的這些坐診醫生,作為一個醫生,不能僅僅考慮有可能引起的醫患糾紛,既然能夠做到治療好這類急性病,就應該為病人醫治,而不是把病人朝醫院推。

    陳堅現在的行為,其實是以自身為榜樣,做給同仁堂的這些坐診醫生看,希望他們遇到同樣的急性病,在能夠治療的情況下,選擇給病人治療!

    一個會治療,而且給病人治療的醫生,不一定會是醫術高的明醫。

    可一個會治療,卻因擔心會產生醫患糾紛而不給病人治療,把病人朝醫院推的醫生,一定不可能成為名醫!

    錢財拓此時已經連續給幾個病人坐診,並且給病人開了方子。

    此時已經沒幾個在排隊等著看病的病人來,而且,坐在那排隊的病人,看起來似乎並沒有需要施針治療的。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中年男人走到了排隊病人的最後坐了下來。

    錢財拓看到之後,對慕青雲示意了一下,說道:“讓新來的那個病人先過來,他看起來病情比較重。”

    這個中年男人捂著肚子,倒是沒有什痛苦的神色,但是卻皺著眉頭。

    慕青雲點了點頭,快步走了過去,讓那個中年男人先過來看病,並且對其他幾個病人說了一下原因。

    “謝謝,謝謝。”中年男人不住道謝,而後對幾個排隊的病人說道:“各位,實在是不好意思,我這病倒是不是什大病,就是拉肚子,從早上到現在,已經七八次了,吃了止瀉藥沒用,這才跑來看中醫的。”

    中年男人說著話,突然轉頭看向了慕青雲,問道:“抱歉,請問廁所在哪?”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050 錢財拓施針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050 錢財拓施針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