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 其人之道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160 其人之道

    陳堅又交代了吳偉幾句,讓他安心在回春堂先替自己坐診,自己目前在忙一些別的事情,無法脫身,等空下來就會來回春堂坐診,同時教授他醫術。

    之後,陳堅就離開了回春堂,由高兵開車,載著他和蕭玉柔,返回雷霆小隊駐地。

    回去的路上,蕭玉柔忍不住開口問道:“教官,那老東西說的是給你兩個選擇,你說的是做第三個選擇,又跟慕筠竹說讓他調查那個老東西當年的醫療事故,你是懷疑當年的醫療事故真相被掩蓋了嗎?”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雖然隻是隻言片語,但是,當年的醫療事故的鑒定結果,明顯透著不對勁,因為那份鑒定結果說病人死於突性心髒病。”

    “這有什不對?”蕭玉柔問道。

    “不管哪一種疾病的生都是有原因的,有的人說心髒病都是突性的,沒有任何預兆的。其實,這樣的認識是錯誤的,心髒病的生都是有原因的,也是有預兆的,隻是人們不了解而已。”陳堅解釋道:“一般來說,有心髒病,或者家族有心髒病史的人,會突心髒病的幾率大一些,但是這類人往往是很小心的,在看病就醫的時候,會主動對醫生說出自己有心髒病,或者家族有心髒病史,以防醫生開藥或者輸液不合適!”

    蕭玉柔點了點頭,問道:“那普通人也會突心髒病嗎?”

    “會!”陳堅給了一個肯定的答複,解釋道:“但是幾率要小的多不說,再就是我剛才說的是有原因的,會有預兆,而作為中醫,望聞問切四診都必須是要精通的,有預兆的病人,隻需要看他們的氣色,就能看的出來,王倫泰能夠當上中醫協會的會長,醫術自然是不低的,我不信他看不出病人要突心髒病的預兆。”

    “教官的意思是說,當年的醫療事故,跟王倫泰有直接關係?”高兵忍不住在這個時候問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對,我懷疑當年是王倫泰診斷錯誤,從而導致的這場醫療事故。”

    “哇塞,通過這一點蛛絲馬跡,就能分析出這多事,師傅,你也太厲害了!”蕭玉柔在這個時候說道,沒有稱呼陳堅為教官,而是稱呼他為師傅。

    陳堅笑了笑,說道:“如果隻是這一點,那我的懷疑其實還是有些站不住腳的,還有一個方麵的原因讓我對這場醫療事故有所懷疑,那就是中西醫的不同!,中醫與西醫的看病理念是不同的,西藥見效普遍見效極快,如果一個人吃了藥或者輸液的時候,哪怕是對症,也可能會產生過敏等之類的事情,而且會很快就作,但是,中醫開方子吃湯藥,隻要是對症下藥,一般來說見效相比西醫會緩慢一些,同時也不太可能出現過敏等情況,當年那場醫療事故的死者,是吃了王倫泰開的方子之後很快就死亡,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真的能排除是突性心髒病的原因,那就隻有一種可能,王倫泰診斷有誤,開的方子不對症,導致病人死亡!”

    “這兩方麵原因想結合,的確是疑點不小了。”高兵皺起了眉頭說道。

    “一切還要等慕筠竹調查出當年的死者,我查清楚一切才能有具體的判斷。”陳堅點了點頭說道:“現在也不過是懷疑罷了。”

    “可是,事情過去這多年了,當年又有具體的醫療事故鑒定結果。”蕭玉柔一臉擔憂的神色,說道:“僅僅隻是憑師傅的懷疑,怕是對他也沒什影響吧?”

    陳堅笑了笑,說道:“我治愈的植物人叫楊智,在濱江市醫院有詳細的檔案記錄,已經成為植物人好多年了,楊智被我治好之後,一直呆在濱江回春堂學習醫術,這鐵一般的事實,他們都避而不談,非要我拿出植參這味藥材,或者要我自己證明真的能治好植物人,我對當年的醫療事故有所懷疑,又有什不對?至於你說的醫療事故鑒定結果,我當然也會跟他們一樣避而不談!”

    “教官這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高兵聽到這笑著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160 其人之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160 其人之道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