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堂兄—1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真千金堂兄—1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因為陳舟過於勤奮,也過於聰明,所以陳舟有幸被老師秦玉成看中,暑假可以進入秦教授的研究項目當中實習。

    於是,期末考試考完最後一門課,也就是七月九號這一天,陳舟兩手空閑的回家了。

    現在陳家還沒有搬到新房子去住,那邊雖然已經裝修好了,但還需要通通風,散散甲醛等有害氣體。

    對於兒子隻手回來了,陳建設、魚文麗自然很意外,但陳舟解釋後,他們倆就完全沒有任何失落了。

    兒子多能幹,才大一就被教授看中,這又是學醫的,最講究資曆,他們巴不得兒子多幫老師打打下手呢!

    陳老根和劉芳有些不高興,但又想著孫子將來是當醫生的,醫生的社會地位多高啊,以後孫子進了醫院,他們在街坊鄰居、親戚朋友麵前多有麵子?

    晚上,陳建國和廖淑蘭帶著兩個女兒來大哥家吃飯,對於侄子現在的成就,陳建國是與有榮焉啊!

    不過,很快,就輪到陳滿星和陳婷婷被數落了,因為陳滿星和陳婷婷下學期要轉學,轉到第三中學。

    他們進入高二了,馬上就是分文理科,陳滿星是打定主意學文科,而陳婷婷在上了高中後,在私立貴族學校這一年來,心思被分散了,物理、化學、生物方麵越考成績越差,於是她也隻能學文科。

    但是,在陳建國和廖淑蘭心,十分信奉一句話: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陳建設和魚文麗不發表意見,但陳老根和劉芳卻覺得兒子的理由十分正確,跟著數落孫女,好好的理科不學,為什要讀文科?

    要知道文科生大學畢業後,找工作不如理科生啊!

    陳舟原本是沒打算發表意見,因為在陳家,孩子是沒有話語權的。

    卻不想,他走神時,陳建國扭頭看向他,問道:“滿堂,你來說說,到底讀文科,還是讀理科好?”

    陳舟推了推鼻梁上的平光眼鏡,在一眾熱切的目光下,心中暗暗腹誹,他有話語權了?

    “二叔,興趣是最好的專業,如果星星和婷婷對理科不感興趣,你們逼迫她們學了理科,產生的厭煩情緒會反應在學習成績上麵。或者二叔可以想一想,高考時,一個二三本理科和一個重本文科,你覺得哪個最好?”

    “廢話,當然是重本文科更好了。”陳建國脫口而出後,扭頭看了看廖淑蘭,遲疑道:“老婆,滿堂說得有理呀?”

    廖淑蘭臉上滿是遲疑不定的表情,她看了看兩個女兒,上回星星發飆後,他們就說不動她了。

    而婷婷?她上高中後,成績有所下降,尤其是理科方麵,確實十分不理想。

    陳婷婷試探道:“媽媽,物理和化學,我實在學不懂,我學文科好一點,像曆史基本是死記硬背,我記憶力比理解能力強一些。”

    她心中愁死了,私立學校她都學不好,轉到三中後,她還能學得更好嗎?

    她不想考不上大學,像奶奶念叨的那樣,成年就被嫁出去!

    陳滿星語氣淡淡道:“我學文科。”多餘的話,一個字也沒說!

    陳建國和廖淑蘭表示他們再想想,吃了晚飯後,就帶著兩個女兒回去了,他們現在就在同一個小區租了一套三室一廳的房子,新房子還在裝修,預計年前能搬進新家。

    自從陳老根和劉芳住進來後,陳舟在家真的就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他倒是想幫魚文麗做點家務活,但劉芳回頭就會數落魚文麗,陳舟心中暗暗道,這倆老頭老太太太難伺候了。

    陪著長輩看了一會電視劇,有陳老根和陳建設在,家的電視機遙控器掌控權永遠在他們倆手上,而他們倆永遠看的都是那個年代的戰爭片子。

    九點鍾左右,陳舟回臥室了,他剛洗臉刷牙,一整套活做完,從洗手間出來,就接到了陳建國的電話。

    聽明白了陳建國打電話的來意,陳舟也有些意外,貌似他這個京大的高材生真的入了陳建國的眼,他覺得他這個侄子長大了,可以參與家中大事件了。

    “滿堂,你真的覺得星星和婷婷讀文科比較好?”最近陳建國被現實打擊了,終於從那種大老板的世界走出來了。

    陳舟心中腹誹了一句,說道:“二叔,其實文科和理科沒什絕對的區分,就單看一個人的天賦,有些人在文學上一騎絕塵,但在數學、物理等理科科目上麵一竅不通。”

    頓了頓,他又道:“我當然是支持星星和婷婷自己的想法的,畢竟是她們學習,不是你們做家長的幫她們學習。”

    對麵一直不吭聲,但就是沒掛電話,好一會,陳建國才猶猶豫豫道:“好吧,我會認真想一想的。”

    陳舟也沒怎放在心上,在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回了學校,而後紮根在老師秦玉成的研究室,一直幫著記錄數據等等比較繁瑣的工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真千金堂兄—1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真千金堂兄—1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