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千金堂兄—1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真千金堂兄—1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任逸、羅茂和莫明輝三人畢業了,陳舟身上的擔子就減輕了許多,他們研究室正在研究治療肝癌的特效藥,奈何這玩意進展並不怎順利。

    哪怕是陳落那有上一世的一些醫學科研方麵的成果,他們隻需要按照結果驗證一下就可以了。

    但就是這個提煉藥物的過程並不順利,這與設備有關,與溫度有關,不好掌控這個節點。

    再一次實驗失敗,陳舟心情都有點煩躁,正好四人就放了個假,大家回去看望一下父母。

    陳舟就把一件事情提上日程,那就是回去向陳建設和魚文麗坦白,說他以後工作會很忙,平日休息時間,也隻能探望父母,而沒有時間留給未來的妻子和孩子,所以他打定主意不結婚。

    此時,陳舟二十六歲,陳老根和劉芳已經在催促陳建設魚文麗,讓他們給孫子安排相親。

    陳舟這話一出,不吝於投下一個炸-彈,陳老根、劉芳當即發飆。

    “不行,陳滿堂,我告訴你,你不結婚就是不孝,你必須結婚!”陳老根受到的刺激最大。

    劉芳眼珠子一轉道:“你工作忙沒有時間,但我們有時間啊,你爸媽有時間,到時候讓爺爺奶奶照顧孫子孫女不是很好嗎?”

    陳建設、魚文麗預脫口而出的反對之聲反而戛然而止,他們看到父母這大的反應,反而冷靜下來了。

    陳舟表情冷淡,聽著陳老根和劉芳的數落之聲,陳老根看孫子油鹽不進,幹脆捂著自己的胸口,大喊道:“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陳舟淡定道:“爺爺,你別裝了,你的身體好得很。”

    陳老根怒瞪著孫子:“你、你、你個不肖子孫,你要氣死我嗎?”

    陳舟很認真道:“我真的沒有時間去維係婚姻和感情,更沒有時間去教育孩子,你們也別說什爺爺奶奶養,爺爺、奶奶,想必最近這兩三年,你們應該回過味來了,陳婷婷和陳滿星對你們都不親近,原因就是因為你們重男輕女,當初我年紀還小,你們在我麵前說了什大話,導致我心思也走歪了,還是後來成長了,才明白一些事情。”

    陳建設、魚文麗大吃一驚:“滿堂,你在說什?什重男輕女?”

    陳舟簡單說了一下當初原主欺負陳婷婷的一些微小事情,還有爺爺奶奶背著他們講的那些重男輕女的話。

    陳建設、魚文麗才是真的被驚呆了,他們是知道父母有些重男輕女,但萬萬想不到他們居然背著兒子兒媳婦在孫子孫女麵前講這種話!

    “養一個孩子不是那簡單,必須父母付出許多心血,所以爸爸、媽媽,很抱歉。我沒打算結婚,更沒打算生孩子,我這一生都將奉獻給我的事業。”

    陳老根、劉芳還想倚老賣老來著,陳建設瞪著圓鼓鼓的大眼睛,大聲道:“爸、媽,滿堂說的是不是真的?”

    陳老根、劉芳瞬間就化身成為鵪鶉,兩老縮了縮脖子,看著麵紅脖子粗的兒子,什話也不敢說!

    爺爺奶奶留給父親陳建設來對付,陳舟和母親魚文麗進了書房,他是想任何和父母談一談,談他的想法。

    “滿堂,你真不打算結婚?”魚文麗臉上滿是遺憾和失落,她就是個粗俗的女人,就想抱孫子抱孫女啊!

    陳舟誠懇道:“媽,對不起,我沒有信心能經營好婚姻,更沒有時間去養孩子。”

    魚文麗很想說他們做爺爺奶奶的養啊,但卻沒法說出口,很明顯爺爺奶奶和父母是不一樣的,爺爺奶奶做得再多再好,都彌補不了父母的缺席造成的危害。

    “所以,媽媽,如果你們喜歡孩子,可以去孤兒院領養-孩子,或者讚助孤兒院的孩子,這世上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孩子,哪怕是一點錢,一點關愛,說不定就能改變一個孩子的未來。”

    魚文麗腦子亂糟糟的,她埋著頭道:“讓我想想、想想……”

    過了半個小時,陳建設一臉鬱悶的開門進來了,他和父母掰扯了一番過去的事情,真是越聊越氣憤。

    他抹了一把臉道:“滿堂啊,幸好你後來成長了。”

    這要是真像父母教導的那樣,成為一個小人,他這做父親的根本沒臉見人!

    陳舟抿了抿唇道:“爸爸,對不起,我沒打算結婚,將來更不打算生孩子。”

    陳建設認真聽了後,耷拉著腦袋,說道:“你真的確定嗎?我和你媽總會比你先走一步,你老了,沒有孩子照顧你,那該怎辦?生病了,一個人,吃飯也是一個人,做什都是一個人……”

    陳舟耐心道:“爸,你放心,我不會是一個人的,我有誌同道合的朋友,而且將來我在醫學上做出了貢獻,萬一這個貢獻很大,國家說不定就派人來照顧我呢?我那時候就不缺人照顧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真千金堂兄—1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真千金堂兄—1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