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19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19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蘭池宮中的擺件是陳舟和牧建白他們一路走過來發現的最多的,當然擺件都是擺在茶幾上或者書櫃上麵,體積不大。

    這些擺件各種各樣,有青銅器,有陶器,有粗糙的瓷器,有木製品,有石製品,還有金銀製品。

    ——這樣一副玉碗玉筷,看起來很有食欲啊!

    ——這是翡翠的筷子啊!

    ——這套茶幾好像是靈璧石?

    ——不知道靈璧石的親,那應該知道磐石吧?

    如果沒有兒子陳落,陳舟是絕對會兩眼一抹黑,根本不知道這麵的機關要怎破解。

    而在觀眾和牧建白八人看來,他真的對機關術知之甚詳,簡直讓人歎為觀止。

    何止是他們,對古建築和古代機關術頗有研究的大佬對陳舟也是相當佩服,就算換了他們,他們絕對不可能在短短的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內解開機關,往往要推演再推演,短則三五天,長則好幾年。

    陳落詳細解釋了整個機關要領,既然是秦始皇的寢宮,那與他息息相關,所有的機關都是以他的訊息來設置的。

    陳舟聽了後,認真思考了好一會,圍繞著整個蘭池宮轉悠了一圈,而後解機關時,詳細解說一下,免得大家抓瞎。

    當最後一個在書櫃高層的青銅器被扭動後,那道靈璧石大門轟隆一聲往後退,露出了隱藏在牆體的螺旋石梯。

    ——啊啊啊,真的有第二層啊!

    ——蒼了天了,主播萬歲!

    ——主播牛b!

    其實這個時候,那道最開始的瑪瑙石門外麵的洞室已經來了不少人,他們都是從那個山洞進來的,是軍方派來的人,還有鎬京本地的考古專家及曆史學家等等。

    軍方又把工程兵派來搞基建了,就從那個山洞開路,免得破壞溶洞,還有發電機發電,拉電線,洞室一派燈火通明。

    等不及的考古專家和曆史學家很想進去,但被軍方嚴厲製止了,要等陳舟和牧建白他們出來後,才能采取行動。

    不能進陵墓,那就隻能排排坐,繼續看直播咯!

    從螺旋石梯下來,但下到底後,又盤旋往上,也就是說地宮第二層並不是往下的,而是往上的?

    【嘖嘖嘖,爸爸,這地宮太有意思了,好像是一層一層往上,第三層也是往上的,難不成秦始皇的棺槨最後其實在驪山山巔的山腹當中?】

    【落落,既然第二層不是往下,而是往上,那另外三個通道是怎回事?】

    【另外三個通道不是這樣的石梯,就是長長的甬道,甬道兩邊和頂上布滿了毒物,反正走一趟是九死一生。】

    第二層比第一層更恢弘霸氣,沒有了朝宮和蘭池宮,但修建的那些宮殿不必朝宮、蘭池宮差,還有永遠存在的兵馬俑。

    要知道第一層除了外麵的兵馬俑區域,並沒有馬俑,但第二層卻有許多馬俑,因為第二層是模擬了許多戰場,似乎是秦朝經曆過的那些戰爭。

    【爸爸,第二層沒有人進來過,這麵的機關暗器更厲害,這些兵馬俑全都有機關,說不定你一個轉身碰到了哪,兵俑手上的槍就刺過來了,或者手上拿著的弓箭就出線了。】

    【我一定不會碰,我就在走廊上看看,也絕對不摸任何地方。】

    陳舟立即掉頭吩咐牧建白他們,一定不能動任何東西,也不要踏進那些模擬的戰場,說不定他們一進去,就會被當成敵人給秒殺了!

    ——這是不是模擬的長平之戰?一定是的!

    ——牆上有字,確實是長平之戰!

    ——啊啊啊,還有滅魏之戰!

    ——這是滅楚之戰!

    ——這是北伐匈奴之戰!

    還有其他小的戰役,某些連曆史書上都沒有記載,這才是考古發掘最重要的意義,那就是還原真正的曆史。

    最後來到了第二層的西麵,陳舟的記憶力不錯,他皺眉道:【落落,那第三層其實是在第一層的上麵?第一層和第三層有沒有直接的通道?】

    陳落搖頭道:【沒有,第一層和第三層相隔了至少三百米,每層之間相隔差不多是一百五十米。】

    陳舟歎為觀止道:【這浩大的工程,要廢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建成?】

    【那隻能問秦始皇了,人死了也就死了,身體留在這好的地方做甚?不是平白招惹盜墓賊嗎?】

    【那第二層和第三層之間,有幾個通道?】

    【三個,隻有這一條道才是安全無虞的,另外兩條道機關和毒物全都有,一旦踏進去,那也是九死一生。】

    然而麵前堵著一道石門,這道石門不是黑色石頭,而是紅色的,顏色非常正的紅色,是一道長三米,寬約一米的石門。

    【這道石門是往上升的,爸爸先把柱子上那個掛燈底下的那塊磚往按下去,這塊磚就可以阻止其它機關,爸爸就可以隨意動這片區的東西,直到把石門打開。】

    陳舟研究了一下,覺得很有意思,但也沒打算在這久呆,因為第二層太危險,總覺得摸錯地方,那些模擬戰場上的弓箭就全都朝他們射來了。

    ——有人認出這種紅色石門是什石頭嗎?看起來像紅瑪瑙。

    ——把看起來像去掉,就是紅瑪瑙,不過沒有想到還有顏色這正的紅瑪瑙石。

    ——天啦,這顏色真的好漂亮,比單純的做成首飾更亮眼。

    全國觀眾覺得,他們看這場直播是為了見證一下秦始皇到底有多富饒?那些青銅器和玉石擺件,哪一件拿出來都是價值上百萬上千萬。

    當讓觀眾們更意想不到的是,第三層還有更大的驚喜。

    紅瑪瑙石的石門升起後,陳舟和牧建白九人就迅速從盤旋往上的石梯走上去,這個石梯是彎彎曲曲的,但陳舟估計了一下高度,還真的有一百五十米左右。

    當然,第三層還有門,同樣有機關,機關難得到陳舟,難不倒陳落,所以陳舟他們還是輕而易舉的就進去了。

    【哇,爸爸,你知道我看到了什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1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19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