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5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5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左明傑拍腿大笑:“哈哈哈哈,陳先生,那那些以容王為男二、男三的古裝言情劇可就尷尬死了。”

    雖說電視劇電影大部分都是虛構的,這些涉及到曆史人物的更是虛構得過分,但像這種名傳後世的名人,細節可以虛構,但總不能把人家的性取向都給改變了吧?

    孫元化眉開眼笑道:“是啊,隻怕現在網上的觀眾都笑翻天了。”

    事實上,也確實如此,尤其是明星駐紮最多的浪花微博,容王愛人岑希這條微博以著飛一般的速度躥上了熱搜,又很快把原來的那條微博容王情人身份給壓了下去,很快就躥到熱搜第六。

    那些在言情劇飾演過容王的男明星紛紛被網友光顧了,且留下了發自靈魂深處的一問。

    ——容王,你的愛人岑先生何在?

    這些飾演過容王的男明星大部分都有通告,還有兩個在荒郊野外拍戲,並不知道容王大墓現世的事情。

    像賀瑾瑜,一個花樣美男子,兩年前他在一部古偶劇麵演了男二容王,因為傾心於弟媳,從而甘願為她拱手讓皇位,還甘願為她保駕護航,在弟弟死後,更是扶持她的兒子上位,做了攝政王。

    賀瑾瑜在一群花樣美男·流量明星演技不錯,去年春節檔期,電視劇播出後,他靠男二這個角色圈粉無數,而後成功上位,成了男主角,且他一下子演了三部戲的男主角,可謂回報十分豐厚。

    他也在看直播,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當然做好了準備是一回事,當真的看到網友在他微博底下留下的評論,他頗為有幾分哭笑不得。不過,他是打死不會回應的,反正最尷尬的不是他,而是電視劇的導演、製作人和編劇,畢竟劇情又不是他寫的。

    左明傑的笑聲在整個寢宮回響,孫元化他們跟著捧腹大笑,倒是讓其他人莫名其妙的跟著笑起來了。

    笑夠了後,才有了更深的感慨。

    “不過,容王和岑希的愛情讓人動容,真正的做到了生同衾死同穴。”

    自古以來這種生死相依的感情最為令人動容,身份越高,責任越大,越是身不由己,但容王放棄了他該擁有的,選擇了這樣一份不被世人接受的感情,但他們卻最後達成了圓滿,這不讓人動容嗎?

    “是啊,真愛是值得讚譽的!”

    “雖然古代曆來就有龍陽之好的說法,但其實沒幾個位高權重的皇族子弟會為了另外一個男人而放棄權利和地位的。”

    “所以,容王和岑先生這份感情讓人讚歎。”

    大家感慨完了之後,才走出寢宮,來到另外兩處宮殿,這兩處宮殿也是休憩的地方。

    一處是歌舞廳,麵擺滿了各種古代樂器,而且還有好些失傳的樂器,幾乎在這都能找到。

    直播間觀眾當中有一些國學音樂家,他們起初看到壁畫上麵所有許多失傳的樂器的鳴奏宴會場景都很震驚,但真正看到樂器,幾乎都坐不住了,紛紛打電話,要預約去崇嶺島考察的名額。

    另外一處宮殿是書畫室,整個宮殿牆上都掛著書畫,而且看落款,除了少部分寧朝名人字畫之外,就是岑希和容王的親筆字畫。

    這下輪到書法家坐不住了,容王的親筆字畫流傳後世的隻有一書一畫,但那副字在越朝末期、青朝初期就不見了,流傳到現在隻有一幅別人的仿書,倒是畫流傳下來了,屬於特別珍貴的書畫類文物。

    現在滿宮殿的容王書畫,這怎能不讓人震撼!

    這幅唯一的畫作就收藏在紫禁城博物館,幾乎是在看到滿牆的字畫後,紫禁城博物館的館長就坐不住了,直接打電話給文-化-部部長,申請把剛發現的容王大墓麵的所有字畫都收藏於紫禁城博物館,等到整理、修補完,便辦一場專題展覽。

    觀眾也炸鍋了,畢竟那多字畫啊,而且全都是名人字畫,不少人早就已經失傳的字畫,其價值何止是價值連城!根本是無價之寶!

    ——啊啊啊啊,這多字畫!我的天啦,這些字畫個個價值連城啊!

    ——容王的字畫,那簡直是國寶啊!

    ——歐陽館長,你們快去接收容王字畫啊,辦個展覽,我一定買專票來看。

    ——嘿嘿,博物館內部人士,我們館長動作很快,已經往上打電話啦。

    ——就喜歡歐陽館長這份行動力,館長噠!

    從地宮出來,楚霄就接到了上司的電話,讓他多派一些人守在山洞,他們馬上會安排專人來考察。

    回到地麵上,已經是傍晚時分,海邊西麵,海天相接的地方,被雲霞遮擋了一部分的夕陽散發著美麗的餘暉。

    “老板,今天好嗨哦!”孫元化幾個小年輕精神亢奮到極點,之前他們隻能看直播,看陳先生和別人探險尋寶的刺激和樂趣。

    但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陳先生會變成他們的老板,而老板帶他們真的尋到寶藏,他們也能體驗一回這種刺激。

    果然很刺激,刺激得現在興奮的停不下來!

    陳舟笑道:“嗨嗎?那你等興奮勁過了,你就知道什滋味了。”

    這種過分興奮,等到那股勁過了,就會覺得渾身提不起勁,要好幾天才能緩過來!

    孫元化他們滿不在乎,這種事情,他們一輩子隻怕隻能參與一回,不盡情享受一回,豈不辜負了好時光!

    晚上,輪船上吃大餐,因為第二天不用遠航,大家都喝了酒,喝得有點高。

    第二天醒來,不單單酒後滋味不好受,那種興奮勁過頭後的渾身提不起勁來,精神過度透支的感覺確實很不好受。

    楚霄調動了不少巡航軍艦來附近巡航,務必要保證不讓一個可疑分子混進崇嶺島,而相關部門派的專業人士沒那快到來,於是接下來兩天,陳舟他們就在船上吹吹海風,曬曬太陽,看起來閑適自在極了。

    第三天,從申城直達崇嶺島的軍艦才出現在大家的視線,軍艦上除了海軍人員之外,便是一些水利工程方麵的專家,還有機關學專家、曆史學家、書畫大家、音樂大家等等,其中赫然有紫禁城博物館的館長,還有另外幾大城市的博物館館長、副館長等工作人員,他們是來搶容王大墓的文物寶藏的。

    不過可能那一宮殿的書畫是沒希望了,但不是還有樂器嗎?還有一些青銅器、陶瓷等擺件。

    幾乎是百分百的確定,容王大墓不會被開發成旅遊景點,因為海底下三百米深處並不安全,也不知道大墓的機關什時候會失靈,不過這處會被海軍征用,以後會成為一處駐點。

    當然,海軍也不會住在大墓,而是住在山洞,等到徹底弄清楚了大墓的機關,再另做打算。

    陳舟也暫時走不了,不過他琢磨著,他最多停留十天的樣子,畢竟底下的機關隻是一個巨大的蓄水、排水工程,等相關人士研究一下,他就沒有用武之地了。

    【爸爸,鬼穀門的機關術實在厲害,那種木牛流馬並不隻是傳說,說不定真能複原哦。】

    【真的?那種可以飛到天空的機關鳥也做得出來?】

    【我不確定能不能行,岑希畫了圖紙,是他自己研究的,按照鬼穀門留下的書籍來看,理論上是行得通的,但他一直沒有機會實際做出來。圖紙是他潛心研究了十多年的成果,不過他沒時間做出來,這是他的遺憾。】

    【那回頭看到岑希的筆記,想來會有人對圖紙感興趣的,到時候就能完成岑希的遺願。】

    大墓,最先引起專業人士興趣的必然是寢宮那一牆的書籍,大部分是竹簡,少部分是絲帛類書籍,也有紙張,但紙張更少。

    隨著破解書籍內容,關於容王和他的愛人岑先生的故事就漸漸的圓滿。

    “岑先生是鬼穀門最後一代弟子,這個大墓就是岑先生設計的,他是想打造一個不被世人打擾的安眠之地。”

    “岑先生也確實實現了,畢竟一千多年的時間,岑先生和容王一直沉睡於此,不被任何人打擾。”

    一群曆史學家你一言我一語,非常認真的探討。

    陳舟開了直播間,直播間觀眾那是一絲一毫都不錯過,之前他們對這個岑希一無所知,現在方才知道,原來岑希是鬼穀門弟子。

    “岑先生學成下山,本是想要重振師門昔日的輝煌,奈何他遇上了容王,最初兩人隻是因為一件河堤決堤案子認識的,兩人都是少年英才,誰也不服誰,而後惺惺相惜……”

    直播間觀眾都要醉了,為了這樣的神仙愛情而醉倒!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5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5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