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10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10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柳口巷,陳家。

    早上從道觀回來後,陳家就忙起來了,先是簡單吃了早飯,而後陳劉氏外外忙起來,讓大孫子去菜市場買肉和魚,她中午要做大餐,款待老道士和小道士陸白。

    陳舟先是掃完了地之後,又擔了兩擔水,把廚房的水缸儲滿,陳小石就幫著陳劉氏燒火。

    天色大亮起來,太陽熱烈的照在頭上。

    陳舟探頭看了看廚房,見沒有他的用武之地,便說道:“娘,我出去轉轉。”

    現在滅門之局解了,那接下來他就得找個事情做做,他也沒有想著非要一夜富貴,陳金虎的人設不能破,所以陳家一夜富貴是不可能的。

    這會子太陽正好,街上行人如織,走街串巷叫賣的小商販更是不絕入耳,陳舟來到天和酒樓,掌櫃再一次問他,現在能不能上班?

    陳舟想了想,說道:“馬掌櫃,我已經好了,隨時都可以回來上班。”

    掌櫃點了點頭道:“那行,從明天開始,你便回來上班。”

    陳舟這份工作就是相當於車夫和力工,他們需要明天下午申時出門,早上卯時城門一開門,就得把蔬菜送到酒樓,而後他們就可以歇息十多個時辰了,每個月工錢還不低,是十兩銀子。

    馬掌櫃對陳金虎十分滿意,主要是對方幹活踏實、老實,不像這段時間頂陳金虎班的那人,原本以為是個好苗子,可以培養一下,以後重點使用,哪知對方每回運回來的蔬菜,都有這樣那樣的損傷,雖然損失的錢不多,但馬掌櫃心頭也不舒服。

    陳舟在街上轉了一圈,轉到了鎮安司所在的那條街,作為朝廷部門,普通百姓看著鎮安司的衙門那都是避著走。

    陳舟隻是多看了兩眼,沒打算逗留,不過,他在衙門外麵看到了一張公告,似乎是鎮安司內部招收後勤。

    他一下子想起了陳大石,那孩子也十五歲了,該給他找一份工作,陳金虎原本的打算是把兒子培養一下,以後也幹他這活,在天和酒樓做事,畢竟馬掌櫃很照顧他們。

    他在外麵探了探頭,麵馬上就有一個頭發胡子都花白的老頭探頭問道:“小兄弟,有什事兒嗎?”

    陳舟憨厚一笑,說道:“老伯,我看你們這外麵貼著告示,是要招人的吧?請問這有什要求嗎?我大兒子年滿十五歲,長得高高瘦瘦……”

    老頭捋了捋呼吸,笑眯眯道:“十五歲啊,倒是恰好符合招人的年齡限製,不過你兒子認字吧?還有咱們這的活和外麵不一樣……”

    但這老頭就是說不一樣,卻不說出個所以然來,陳舟猜測應該是要值夜班,還有可能有一定危險性?

    想到這麵地底下關押著各種妖精、鬼怪,陳舟皺了皺,如果是這樣的話,倒是不好讓陳大石來上班。

    但世上哪一份工作能永保平安?就算他現在做的這份車夫的工作,那也是趕夜路,如果遇上壞人,或者妖魔鬼怪,那死得不能再死了。

    正好這時候,黎宣從外麵走了進來,原本他目不斜視來著,但往前走了幾步,又退回來了,他看到了陳舟。

    “陳金虎?你有什事嗎?”

    黎宣一開口,那老頭臉色就微微變了,連忙拱手一禮,說道:“黎大人,這小兄弟是看到外麵的招人告示,特意為他兒子詢問的。”

    黎宣把陳舟上下打量了一下,又回憶了一下陳大石,說道:“大石啊?可以,你回頭帶著大石來辦手續。”

    部門進來的普通人都是打雜的,不過大部分普通人都很害怕,做不長久,哪怕是像門房老頭千辛萬苦的把自己的孫子弄進來吃‘鐵飯碗’,那他那孫子隻做了半年,他害怕,做不下去,就隻能離職了。

    陳舟麵色窘迫道:“黎大人,我就是問一問,還沒有和我兒子說呢,大人的衙門不一樣,我也不知道那小子會不會害怕……”

    黎宣有幾分尷尬,點頭道:“那也是,你問問大石,如果他不害怕的話,可以來衙門做事,衙門給的薪俸還是挺豐厚的。”

    等黎宣離開後,門房老頭舒出一口氣,笑眯眯道:“小兄弟,認識黎大人?怎不早說?”

    陳舟撓撓頭道:“就前兩天,我們家出了點事兒,機緣巧合認識了黎大人,也知道鎮安司的存在,我剛才看到鎮安司還以為看錯了,好奇之心,特意多看了幾眼。”

    門房老頭懂了,肯定不是一般的事情,一般的事情沒法請動黎宣的。

    從鎮安司出來,陳舟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快到晌午了,也該回家了。

    陳劉氏和陳大石、陳小石正在做豐盛的午膳,主要是款待老道士和小道士陸白的,陳大石、陳小石看著那香噴噴的炸雞、炸魚,直咽口水,但他們倆還得給母親守孝,所以隻能看不能吃。

    陳劉氏為了給孫子解饞,又特意做了素肉,兄弟倆看一眼炸雞、炸魚,摸一把素肉,但隻能解饞,不能真正解餓。

    陳舟坐在灶前,把鎮安司那邊招人的事情講了一下,陳劉氏有些害怕,但她覺得這是一個機會,一個可以讓陳家改換門庭的機會。

    “大石,你怎想的?你如果害怕的話,那就不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0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0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