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1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1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襄毅侯、侯夫人在巷子口登上馬車而去,一直在陳家外麵徘徊的街坊鄰居紛紛來打探情況。

    他們多是好奇,當然也有眼紅,隻是再眼紅也無濟於事。

    “陳嬸,貴人咋的還來你家呀?這有什喜事嗎?”

    “是啊,陳嬸,有喜事可得告訴我們一聲,讓我們為你高興高興。”

    陳劉氏環視一眼,笑道:“哪有什喜事?你們不都知道嗎?前幾天襄毅侯府小世子出生了,還是我接生的呢,侯夫人特意來感謝我的,人家是貴人,做事妥帖。”

    三言兩語雖然沒有完全打消鄰居們的好奇心,但他們也不會深究,不過倒是有人說著說著就說到了陳家這兩天怎住到道觀去了呢?

    陳劉氏話鋒一轉,帶著一份愁悶道:“還不是金虎,自從秀娘去世後,他就總是做噩夢,我尋思著也不是個辦法,這不就去老道士那借宿兩晚嗎?正好鎮鎮邪,讓金虎早點恢複精神,我也老了,大石小石還小呢,這個家還得金虎撐著呢。”

    圍著陳劉氏的街坊鄰居瞬間唏噓一片,尤其是三十多歲的婦人,她們以前就最是羨慕羅秀娘,公爹早逝,婆婆和善,丈夫疼愛她,又有倆兒子,這羅秀娘的福氣啊,那是沒得說。

    “誒,嬸嬸,你這兒媳婦走也走了,活人還得活下去,你兒子那兒咋想的?”

    “陳嬸嬸,有想法可得趁早,這年代幹什都得趁早。”

    ……

    陳劉氏連忙擺擺手道:“這事還早著,總得等過了這一年半載再說,不說金虎那兒,我也得顧著我倆孫子,以後再說,以後再說。”

    她環視一眼,笑眯眯道:“金虎那兒不著急,我家大石已經十五歲了,等他娘孝期過了,那就是十八歲了,正是成家立業的好時候呢。”

    街坊鄰居們的興致瞬間被挑起來了,想著陳大石十五歲,確實比陳金虎這個三十多歲的中年男人有市場,回頭可得從親朋好友當中好好找找,這陳家是一門好親呢。

    不過不著急,陳大石還得守孝呢,就算是說親,那也得等到一年之後,他們有的是時間慢慢地尋摸。

    陳劉氏告別街坊鄰居,回到家後,就開始整理東西,襄毅侯府送來的那些貴重物品,像是吃得燕窩、人參之類的,老實講,她還不知道該怎吃呢。倒是那些布匹,陳劉氏很有想法,其中有不少柔軟的棉布,還有紗布,棉被扯一些給兒子孫子做衣和褲,其餘的就放在那,等到以後給曾孫子用,紗布嘛,馬上天熱了,給兒子孫子做夏天穿的衣服,也涼快。

    陳大石、陳小石跑出去玩了,但沒多久他們就回來了,說襄毅侯夫人去了黃穩婆家,同樣也送了十分貴重的謝禮。

    陳小石又跑去道觀找陸白了,這回是不到天黑沒回來。

    第二天,天氣很好,差不多辰時,陳舟就帶著陳大石出門去鎮安司了。

    昨天那門房老頭看到他,絲毫不意外,給他指明了方向,讓他自己進去就好了。

    不過,等到陳舟和陳大石到一間空房間時,才發現麵除了鎮安司的考核員之外,還有另外兩人,他們也是來應聘的。

    問明了陳大石的情況後,考核員就給了陳大石一張紙,讓他找一個空位坐下填寫。

    陳舟掃視了一眼,大概這就是古代的招聘筆試,問題都很簡單。

    先是第一關考察認不認字。第二關是一些基礎知識,什十二時辰怎分配的,該怎寫?生肖有什講究之類的。第三關考驗勇氣和膽量的。

    陳舟也沒有指點陳大石,因為他也不知道鎮安司這標準是什,想來也應該不會刻意為難人,隻是想提前了解一下。

    陳大石按照自己的想法,老老實實填寫了,在另外兩人後麵交了答卷。

    陳舟還以為考核員會看一看的呢,哪知道對方壓根不看,直接說:“你們明天可以來當差了,我們這是辰正至酉時,中間可以回家吃飯,也可以帶飯來衙門吃,回頭你們注意一下規矩就行了。”

    這容易嗎?陳大石心中也這想,但總覺得越容易進的部門,這份差事就越不好做。

    從鎮安司出來,父子倆就直接回家了,陳舟一路上都在叮囑陳大石,陳大石既興奮,又忐忑。

    回到家後,陳舟外外做了一些雜事,中午吃了午飯,未時左右,他就去天和酒樓了。

    陳金虎缺席了好長一段時間,這猛然上班,怎也得提前來探探情況。

    合作夥伴叫張大強,看到陳舟的時候,臉上雖然是笑著的,但陳舟卻覺得他有些不高興。

    陳舟學著陳金虎的樣子憨厚一笑:“大強,這早就來了呀?”

    “陳哥,可算是盼到你回來了。”張大強笑了笑,又道:“還是和你一起比較爽,新人就是不懂規矩。”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