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1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12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三月初八,襄毅侯府小世子滿月禮。

    老道士和陸白去了,陳劉氏領著陳小石去了,讓陳小石跟著老道士和陸白的,畢竟陳小石也都十歲了,不能跟在奶奶身後。

    陳舟和陳大石沒去,主要是覺得送一份禮,全家都跑去吃滿月酒,這太不要臉了,還是要點臉的。

    等到陳劉氏和陳小石回來,就帶回來了陳家的第一手消息。

    從始至終,外麵都沒有關於小世子被掉包的流言蜚語,更沒有伍天然和狐妖不得不說的淒美故事,襄毅侯府隻有一個小世子伍朗霽,乃是安悅郡主所出。

    而伍光霽,他早已被元真道長帶到清妙觀了,作為一個奶娃娃,哪怕他天賦異稟,現在他也什都做不了。

    安悅郡主和伍天然的婚姻也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反正外人是看不出丁點來的,至於實際情況,襄毅侯府二房、三房都不清楚,更別說外人了。

    不過倒是聽說寧和郡王府,世子趙宏輝犯了錯,被寧和郡王狠狠揍了一頓,這回連寧和郡王妃都不護著他了,打得趙宏輝屁股開花,大概要在床上躺十天半月,而且還被禁足,悔過自新之類的。

    陳舟私底下和兒子陳落討論過,到底這個故事誰是男主角?是伍朗霽,還是伍光霽呢?

    從已知情況來分析,如果伍朗霽沒有被找回來,他遺落在外的話,他肯定是男主角。

    而伍光霽身為半妖,一直隱藏著自己的身世,等到後期伍朗霽認祖歸宗,那他大概就會黑化,到時候就是妖與人類的一場大戰……

    【那現在呢?落落,你說誰是男主角?】

    【還早呢,總得等奶娃娃長大吧?隻怕要二十年哦。】

    【落落,原主不想報仇嗎?】

    【想啊,但怎報仇?那狐妖被鎖在鎮安司,爸爸就算想偷襲,現在也做不到。】

    陳舟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實力,按照那天晚上他親眼看到的狐妖,他隻怕最少要修煉五年才能與之有一戰之力,想要殺死狐妖,有點難。

    現在就隻能慢慢地等待了,他琢磨著狐妖不可能那安分的呆在天牢一百年,等到伍光霽長大,她說不定就會想法子逃出生天。

    如此,陳舟按部就班地上班掙錢,偶爾掙點外快,豐富陳劉氏的存款,而陳大石也適應了鎮安司的工作,他們那一批進去的三人,最後隻有他一個人留了下來,主要是上夜班之後,見到了鎮安司晚上的鬼哭狼嚎,另外兩人就熬不住了,他們主動離職了,而陳大石留了下來,薪俸當月就漲到五兩銀子了,這簡直是樂壞了陳劉氏。

    一年後,有人給陳舟說親,陳舟當然拒絕了,但讓陳劉氏給陳大石說親,讓他早點定親,兩年後就可以直接成婚了。

    陳劉氏相看了許多姑娘,她還想選擇年齡小一點,想著兩年後十五六歲就剛剛好成婚。

    但陳舟要她在及笄的姑娘當中尋找,而且還理由正當,兩年後姑娘十七八歲,這個年紀嫁進來就可以獨當一麵,而且正好身子骨也長開了一點,生孩子的話,沒那艱難。

    陳劉氏瞬間想起了什,她是穩婆,對姑娘家的身子骨應該最了解,倒是忘了這點。

    如此,半年後,陳大石定親了,女方是王媒婆說的玉景坊隔著兩個坊市的寧丘坊一家糧油鋪子老板的女兒,叫柴雲雲,是一個家家外一把抓的好姑娘,陳舟親眼見過,與陳大石各方麵都十分妥帖,這門親事才成的。

    時間流轉得很快,一年半時間轉瞬即到,於陳家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為陳大石辦婚禮。

    柳口巷有一家算一家,家家戶戶都來幫忙,酒席就擺在巷子,婚宴辦得熱熱鬧鬧的。

    老道士似乎是挺喜歡柳口巷,也喜歡那家沒有名字的道觀,他一直沒有離開過,但他的徒弟陸白,等到陳大石成婚後,他就要出遠門遊曆了。

    陸白十五歲了,個子躥得很高,又因為常年修煉,經常夜間活動,白天不見人,皮膚比女孩子還白皙嫩滑,引得柳口巷附近的少女把他奉為男神。

    陳小石知道小夥伴要出遠門了,但今天他也沒空招待小夥伴,陳家上上下下忙得很。

    一直到中午酒席桌上,陳小石和陸白才有說話的空檔。

    “你這一去是不是就不會回來了?”陳小石還是有些白白胖胖的,但個子高了一些,不像以前那胖了。

    陸白搖頭道:“當然會回來的,我師父在這。”

    頓了頓,他說道:“我打算多攢一些錢,回來修繕一下道觀,我還想娶個媳婦兒呢,總不能讓我媳婦兒也跟著我住這破破爛爛的道觀吧?”

    陳小石瞬間震驚道:“你不是道士嗎?你還能娶媳婦?”

    陸白拍了拍胸膛,得意道:“當然可以啦,我們是火居道士,可以成親的。”

    陳舟從旁邊經過,聽到這倆孩子的討論,不免有幾分好笑。

    這三年時間,陳小石被陳舟送去書院讀書,但奈何天賦不好,這輩子窮其一生,大概也就考個秀才,而且隻怕還是三四十歲以後了,所以他也就放棄放陳小石繼續讀書,打算等他年滿十五歲,也給他找個工作。

    中午的宴席過後,申時左右,新郎要出發去女方家接新娘了,陳家這三年攢了不少錢,陳小石在鎮安司也學會了騎馬,所以雇傭了花轎和迎親喜馬,但陳家終究是普通人家,不好鋪張浪費,其他迎親隊員都是跟著走路,隻有新郎官是騎馬的。

    【爸爸,是不是覺得很有意思?】不像那些王公貴族的婚禮那奢華,但普通人家的婚禮也別有一番風味。

    【是啊,結婚是一件喜事,你看人人臉上都是笑容。】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2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