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1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1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陳家一直忙活到夜深人靜,賓客已經走了,也就是幫忙的鄰居,幫著善後,而後個個提著餘剩的食物滿意的回家,陳劉氏和陳小石也都去休息了,陳舟關上院門,回到自己房間。

    他現在的工作仍然是為天和酒樓當車夫和力工,介於這份工作是上一天,休息一天,他便也沒有辭職,主要是這年頭工種有限,沒有了這份工作,以陳金虎的情況,他也做不了其它工作。

    這份工作彈性很大,可以最大限度的照顧到陳家,他也有時間偷偷摸摸做點私事。

    比如,他無意中救一個混子,而後通過這個混子,又認識了其他混子,他給了他們一點錢,結果他們就自動自發的發展成了一個情報組織,這簡直是出乎陳舟意料,後來他也就幹脆讓他們發展下去,總比每天閑得無聊,偷雞摸狗要強。

    這個情報組織叫地網,是陳舟取的名字,通過地網,陳舟對京城的權貴豪門及朝廷局勢都了如指掌。

    現在的朝代叫大安朝,當今皇帝順和帝,十歲登基,今年四十歲,正是精力旺盛的年紀,卻已經繼位三十年,是一個非常有手腕的皇帝。

    最初,也有三個輔臣,從順和帝十五歲開始,輔臣和皇帝之間的博弈就異常激烈,但最後是順和帝勝利,三位輔臣,其中兩位被下獄,最後一位眼見著不敵皇帝,果斷的急流勇退,這才保全了自身。

    而這位急流勇退的輔臣就是現在皇後的父親,他是國丈,順和帝不喜輔臣,自然也不喜皇後,世人皆知順和帝不喜皇後,後宮倆貴妃、四大妃都得到過他的寵愛,但就是皇後沒有,且皇後膝下也沒有子女,她就是一個空殼子皇後。

    但順和帝似乎也沒有想廢黜皇後,就讓她占據著皇後之位,後宮也是皇後管著,皇後想著反正我也不受寵,也沒有孩子,管哪個皇子上位,都得尊她皇太後,於是心態就穩了,對待宮妃和皇子皇女都格外的公平,順和帝後宮就十分的平和,沒有那多傾軋。

    順和帝是一個喜歡出宮微服私訪的人,陳舟經常見到他,他經常在市井之間遊覽,對百姓民生知之甚詳。

    不過最近,聽說後宮新進一個寵妃,甚得順和帝的寵愛,陳舟從地網的情報網看到了這個寵妃的畫像,老實講確實十分的漂亮,一看就不像凡人,更像久居深山不諳世事的精靈。

    【精靈?】這是陳舟第二次聽說有人形容一個女人是精靈的,第一個是三年前天伍天然形容狐妖是山出來的精靈。

    陳落嘿嘿笑道:【爸爸,你懷疑這個駱妃不是人類?】

    【有點懷疑,但順和帝身邊防備那嚴格,又有鎮安司司長沐歌嚴格把關,不可能有妖精能混到皇帝身邊吧?】

    就單單陳舟見到的順和帝,他身上掛著無數個護身符、玉佩法器等等,妖精一近身,他絕對百分百發現。

    【沒事,從我見過的順和帝的麵相來看,他至少還有二十年好活,又有龍氣和人族氣運護體,妖精掀不起風浪來。】

    夜深人靜,陳舟也在修煉,金元功主要是煉化功德之氣,作用於神魂,在翠羽界的時候,陳舟就修煉至第四層,完全煉化了身上的功德之氣,來到這處時空後,花了一年時間修煉至第五層,卻不想這功法還有奇效,能看到一個人身上各種各樣的氣,功德之氣、氣運,這給陳舟開辟了新領域,所以他現在除了上班之外,大部分白天時間,就在天和酒樓對麵的河堤邊坐著,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觀察他們。

    至於混天訣,三年時間,他修煉至第三層,也就是煉氣期第三層,沒有老道士和小道士陸白厲害,但足夠自保,主要是陳金虎這身體天賦有限,再往上就修煉不上去了,他也幹脆不費心了。

    天色微微亮,卯時剛過,新房那邊就有動靜了,陳大石和新娘柴雲雲一起起床,兩人一個到廚房做早飯,一個掃地,配合默契,合作無間。

    陳劉氏起來後,看到孫媳婦這能幹,她是很高興的,不過他們家沒有男人不能做飯這樣的規矩,以後該吩咐他做事還是得吩咐,不然時間長了,他就什都不幹,家的活全堆到女人頭上,那可不行的。

    吃了早飯後,陳小石趕緊提著書包往書院趕去,書院離柳口巷不到一刻鍾的路程,他完全趕得及,不過想起了什,他從巷口跑到巷尾道觀,恰好陸白背著包袱出來了,兩個小夥伴道別,陸白即將踏上他遠行之路。

    在陳家門口,陳劉氏看到陸白,瞬間想起了什,馬上拿油布袋給他裝了一口袋的饅頭,讓他留在路上吃。

    “小白啊,早點回來啊!”陳劉氏揮了揮手,心中微微感歎了一下,孩子長大了,就變成鷹要飛出去闖蕩江湖了。

    江湖多危險啊,陳劉氏琢磨著自己倆孫兒就是普通人,會一直留在家,她也就不用背負這樣的負擔。

    陸白回頭揮了揮手:“陳奶奶,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再快也要兩三年。

    快走到巷子口了,陸白又跑了回來,衝著陳劉氏拱手一禮:“陳奶奶。”又看向陳舟,說道:“陳叔,請以後多多照顧一下我師父,他年紀不小了,以後幫我勸他別熬夜,等我賺了錢回來孝敬他。”

    陳舟點頭道:“這個你放心,遠親不如近鄰,老道士那兒,我們會照看,你出門在外,也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要逞強,沒有把握的事情不要做,敵不過就跑,保住命最重要。”

    陳劉氏連連點頭道:“是啊是啊,小白啊,奶奶知道你們那活有危險,但千萬要小心一些,還有出門在外,多留個心眼,別什人都相信,尤其是那些漂亮女人,越是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當然了,這世上好人也有很多,奶奶不是教你不要相信所有人,你一個人在外麵,怎小心都不為過。”

    陸白依依不舍的走了,出了柳口巷後,更是不爭氣地抹眼淚,陳小石也沒忍住,一對小夥伴相顧淚兩行。

    “小石,我走了,你以後好好讀書,至少考個秀才吧,這樣你們家就改頭換麵了。”

    “我、我盡量,小白,你要好好的,我等你回來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