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14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14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順和三十二年,秋天。

    已是辰時,天色微微亮。

    夜吹過幾陣風,柳口巷的街麵上滿是鋪天蓋地的黃葉。

    把馬車停在陳家門口,打發兩個小夥子回家休息,陳舟抱著一個奶娃娃回家。

    這次外出采買山貨,走的遠了一些,緊趕慢趕才在天要下雨之前趕回城,再不回城,就將連下三天雨。

    倆年輕小夥子是陳家雜貨鋪請的活計,沒什別的本事,最大的本事就是老實,陳舟吩咐他們不要往外說他撿了孩子的事情,他們就絕不會往外說,連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不會告訴。

    這會子,陳劉氏正在廚房做早飯,十五歲的陳小石幫忙,陳大石上夜班還沒有回來。

    而柴雲雲懷孕了,所以早上做飯之事就由陳劉氏和陳小石負責,陳大石在家的話,也會幫忙搭手。

    原本溫馨和諧的氣氛,在知道陳舟撿了一個孩子回來後,堂屋瞬間陷入了一片沉寂當中。

    撿個孩子也就罷了,最關鍵是這孩子兒子想他留下來。

    陳劉氏沉著臉道:“金虎,你說得簡單,養個孩子不是那容易的事情。”

    陳舟也無可奈何,如果是一般孩子的話,他絕對找一個不能生養的夫婦送出去,但這孩子身份不一般。

    “娘,正好雲雲要生了,到時候這孩子就充當雙生子,回頭等雲雲生了,你也照顧不過來,那就請兩個阿婆幫忙一起照顧吧。”

    蔡雲雲和陳小石目瞪口呆,陳小石已經十五歲了,是個半大小子,他讀書天賦有限,今年的童生試第一場就失敗了。

    陳舟和陳劉氏也沒失望,隻是陳舟不再送他去書院,讓他自學,還有學著掙錢,反正十五歲了,該掙錢給家交生活費了。

    最近,他正萌發了創作話本故事的想法,還是陳舟拐外抹角啟發他的,畢竟小說寫得好,那也是十分掙錢的。

    陳大石下班歸來,知曉父親撿了一個出生不到十天的孩子,且要給他和妻子做養子,他都完全懵圈了。

    陳劉氏苦著臉道:“大石,你勸勸你爹,這養孩子不是那簡單的事情,你和雲雲馬上就有自己的親骨肉了,這多一個養子,你們肯定也會偏心,對孩子也不好……”

    陳大石認真想了想,說道:“奶奶,其實留下這孩子也沒什,你看這孩子長得多好?”

    陳劉氏白了他一眼,嘟囔道:“其實養個孩子也沒什,我最擔心的是這孩子的身世,萬一這孩子的親生父母找來了,我們不是白養孩子了嗎?”

    她看了看外麵已經大亮的天色,說道:“白養孩子也就罷了,萬一孩子身世有什隱情,引來了仇人,那可怎辦?”

    陳大石皺了皺眉,最近鎮安司比較忙,是因為上頭有情況。

    想當初,駱妃進宮,司長就親自觀察過她了,當時並沒有發現她是半妖,但駱妃懷孕後,終於露出了馬腳。

    順和帝喜新厭舊,但對女人不是那無情,且對孩子也有幾分疼愛之心,所以暫時把駱妃關起來了。

    同時,順和帝也有些不知曉該如何處置駱妃和她腹中的孩子,駱妃是半妖,這孩子人類的血脈多一些,順和帝原本打算效仿襄毅侯,把孩子養在道觀或者寺廟,但欽天監那邊,卻占卜出這孩子於大安朝是一個不穩定因素,順和帝就在考慮子……

    但半個月前,駱妃逃跑了,鎮安司除了他們這些普通力手之外,其他人都派出去尋找駱妃了。

    ……

    敲了敲門,得到父親的允許,陳大石推門而入。

    掃視了一眼房間,陳大石恍惚想起母親在世時,這間房是什樣子?

    現在這間房完全找不到母親在世的痕跡,但也沒有多出什東西,顯得很空寂和冷漠。

    “爹,為什一定要養著這個孩子?”陳大石隻是覺得他們沒必要養個孩子,完全可以把孩子送給沒有生育能力的夫婦。

    潛移默化之下,陳舟現在改變了外界對陳金虎的許多印象,比如這兩年因為在外麵采買山貨,不善言辭和沉默寡言的分量就少很多了。

    陳舟淡定道:“沒什特別的理由,就是覺得有緣罷了。”

    陳大石仔細看著父親的表情,仍然看不出分毫來,但他不相信。

    “沒有特別理由,爹你肯定不會留下這個孩子,那我也不問這個孩子的來曆,隻問爹是不是一定要留下這個孩子?”

    陳舟唇角劃過一笑:“你不會以為是我在外麵偷生的孩子吧?”

    陳大石搖頭道:“我想過,但我覺得不是。”

    誰會那腦殘地把自己的兒子充當孫子養?何況,母親去世多年了,父親就算在外麵有女人,他也不奇怪,生個孩子抱回來養,他也不奇怪,沒必要多此一舉。

    “既然爹一定要留下這個孩子,那就留下來,我們家不是養不起一個孩子。”

    反正這個家雖然是奶奶和他妻子在操持著,但真正的頂梁柱還是他父親,父親決定的事情,隻要沒有過線,那他們就得遵從著。

    陳舟打了一個哈欠,重新躺回床上,眯著眼道:“你也去休息吧,別多想。”

    陳大石回到堂屋,陳劉氏和柴雲雲、陳小石看著他,他攤手道:“爹決定的事情,九頭牛也拉不回來。”

    柴雲雲忙說道:“那沒事,一個孩子是養,兩個孩子也是養,我顧得過來。”

    陳劉氏鼓著臉,看著懷的奶娃娃,鬱悶道:“哎,兒女都是債啊!”原以為以後能輕鬆一些呢,哪知道兒子又給她找事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14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