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穩婆之子—2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穩婆之子—2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順和四十九年,剛剛進入二月份,春寒料峭的時候,陳舟就以考察生意的名頭,打算前往大興城。

    陳大石、陳小石多番勸解來著,但陳舟主意已定,且陳家多請一些保鏢,兄弟倆就答應了。

    而且,陳雲行還跟隨著一起呢,他說他保護爺爺,看他那一臉興奮的樣子,保護爺爺是一方麵,另一方麵是他也想出去走走吧?

    結果,陳雲行要去,祭司表示他也要去,而老道士也蠢蠢欲動,但陸白沒允許,所以老道士去不成。

    陳舟不禁有幾分無語,他這次去大興城,其實另有目的啊,帶這多人純粹是拖累。

    但他不答應的話,陳大石就不準他去,就像當初他對付陳劉氏的招數,這個家的家庭之主的位置在慢慢地換人了。

    【哎,我就想去大興城,找準時機放個冷箭而已。】因為陳舟有確切的消息,狐妖大概真的隱藏在大興城,或者大興城外的秦嶺深處,鎮安司追查了幾個月,等到沐歌騰出手來,他就將親自出手,這個時間不超過三個月。

    而陳舟可以用這個時間,從京城到大興城,坐實了他考察生意的名頭,到時候不會引起任何人懷疑的。

    【現在人多熱鬧,更容易渾水摸魚。】

    準備了一番之後,陳舟就領著考察商隊出發了,陳雲行擔負著保護爺爺的任務,祭司純粹出來遊玩的。

    沒有走水路,全程陸路,每遇到一個大城市,都會停留下來,多則五六天,少則兩三天,考察當地的生意,有時候會看到好的東西,買下來後,從當地驛站送回京城,或者專門從事貨物運輸的鏢局,隻要給足了銀錢,他們會把貨物安全送到雜貨鋪。

    這一路自然不是真的那太太平平,也會遇上這樣那樣的事情,有時候是當地惡霸行凶,陳雲行小說看多了,愛好打抱不平,又恰好可以鍛煉他,陳舟和祭司就沒有阻攔。

    當然,也會遇上麻煩事,比如英雄救美後,美麗的姑娘非要以身相許,這就是個麻煩事兒了。

    這時候,大家都是趕緊跑路要緊,有些地方風俗不一樣,有些人壓根沒法講道理,隻能跑路。

    還有這不愧是一個聊齋誌怪類的世界,每到一個地方,真的能遇上妖精,而妖精與人類的愛情故事經久不衰。

    有時候是人類辜負了妖精,但有時候又是妖精謀害人類,但也有妖精和人類恩愛有加的,陳舟他們就親眼看到過,一個花妖隱藏在鬧市,與自己的凡人丈夫每天忙著賺錢養家,日子過得不富裕,但卻充滿了溫馨。

    還碰到一個頭發胡子都花白了的老書生,他住在江邊,他每天晚上都會在江邊吟詩誦詞。

    他在幹什?他說他在讀給他的妻子聽,他的妻子是一條鯉魚精,當初他們成婚的時候,明明過得很幸福,後來妻子妖精的身份曝光後,他有那短暫的時間恐懼、害怕,結果妻子大失所望,她就回江了,他再也沒有見過她。

    他以為妻子走後,他就會解脫了,但他發現他解脫不了,他反而越來越想她,想起他們成婚後恩愛無比的那五年,越想越解脫不了,於是他幹脆就在江邊結廬而居,他從三十歲等到六十歲,看樣子他會一直等到他去世那一刻。

    “那你後悔等了三十年嗎?”陳雲行無法理解這種感情,既然她離開了,那老書生何苦祈求呢?重新回歸人類社會,過自己正常的日子,不好嗎?

    老書生搖頭道:“我不後悔,我隻後悔,我當初為什那膽小?別人說妖精都是壞的,我就那害怕,我不該人雲亦雲,明明我們夫妻一起生活了五年,我才是最了解她的人,是我卑劣……”

    亥時過後,老書生從江邊回到屋子休息,陳雲行還特意運用法術,跑到江麵四處尋找來著,並沒有發現任何一個妖精。

    回到營地,陳雲行看向祭司,問道:“祭司師父,那我娘和親生父親之間又是什樣的故事呢?”

    旁邊要進帳篷的陳舟嘴角抽了抽,心中暗暗腹誹,你爹娘好好的活著呢,你爹可是全天下權勢最大的人,他最初想要子來著,這人真是奇怪,容得下駱妃這個半妖,卻容不得自己的親生兒子,就算那什箴言,其實也做不得準,單看怎理解了。

    祭司抱著手臂,說道:“你娘是一個天真純粹的姑娘,她被我們寵壞了,所以分辨不了人心,我和你外公都不同意她和那個男人的事情,所以她背著我們和那個男人私奔了,現在她失蹤了,應該是受傷了,躲在山養傷,十多年沒有音信,她的傷勢應該不輕,至於你的親生父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2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穩婆之子—2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