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09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09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京城南郊,一處隱藏在深山的別莊,自從穆清雅帶著丈夫和兒女,及婆婆和大伯子小叔子,侄子侄女等逃難一樣的逃到這來,大家都很不安穩,整日惶惶不安。

    穆清雅一直沒有告訴他們實情,所以他們完全是懵懂未知的,就連江夏侯夫人孫氏,她也完全是不知情的,但有一件事情她知道!

    隻是這幾天,孫氏一直在翻來覆去的思考,她覺得自家老爺被抓,是不是和這件事情有關呢?

    外麵飄著鵝毛般的大雪,山更冷幾分,像孫氏的心一樣冰冷!

    剛剛好,身邊丫鬟來匯報,說二少奶奶身邊出去打探消息的探子回來了,孫氏立馬就往外走。

    來到別莊前廳,除了出去打探消息的探子之外,孫氏的三個兒子都在,還有二兒媳婦穆清雅。

    孫氏的目光看過去,看到那探子完全聽從穆清雅的吩咐,她也不奇怪了,因為她也是最近才知道她這二兒媳婦多離經叛道!

    “小姐,侯爺被關押在聖上的暗衛營地牢,我們想要劫獄是不可能的。”他們再是好手,也不可能從暗衛營地牢救出江夏侯。

    穆清雅皺了皺眉道:“除了這個,其他消息呢?”

    探子搖頭道:“沒有消息,其實滿京城這會都很恐慌的,不知道聖上把榮國公府和江夏侯下獄是做什?總要師出有名,然而上麵似乎一丁點消息都沒有透露出來。”

    穆清雅吐出一口濁氣,就是因為太突然了,否則一旦有任何風吹草動,他們必然提前收到消息,必然會有所準備,可惜他們壓根來不及,現在隻怕明麵上所有的鋪麵、別莊都被盯上了,他們是不敢露麵了。

    “辛苦你們了,你們先下去好生歇息。”穆清雅是謀定而後動,她是打算要親自往京城走一趟,化妝術在手,鬼都認不出她來。

    顧宇澤連忙問道:“清雅,你別一直瞞著我,這會讓我覺得我很沒用。”

    顧越澤、顧逸澤耳朵動了動,他們也想知道父親被下獄的原因啊!

    穆清雅抿了抿唇,低頭道:“這事以後等我救出了父親,父親親自告訴你們吧!”

    說罷,她轉身就走,但孫氏叫住了她,一臉焦急道:“老二媳婦,老爺被下獄是不是和老二的身世有關?”

    穆清雅腳步頓住,頗感無奈,她之所以不提,純粹是為顧家著想,反正他們知不知道都無所謂,等到她的事情辦成,該讓他們知道的自然就會讓他們知道,但偏偏孫氏自己提起,以後顧家出了什問題,可千萬不要找她!

    顧宇澤大吃一驚:“娘,我的…身世?我什身世?”

    顧宇澤、顧逸澤同樣大吃一驚,尤其是顧逸澤,他震驚道:“我和二哥不是雙胞胎嗎?”

    孫氏現在心很慌亂,她吐出一口濁氣,揪著手帕,說道:“宇澤不是我親生的。”

    她抬頭,看了顧宇澤一眼,認真道:“宇澤,你不是我和老爺的孩子,你是先皇的孩子!”

    顧越澤、顧宇澤、顧逸澤三兄弟眼睛瞪大了,瞪得溜圓,不敢置信道:“怎會?”

    孫氏歎了口氣道:“宇澤的親生母親是先皇的柳婕妤,柳婕妤入宮前,是我的閨中好友,同時我還有另外一個好友,就是清雅的母親,但我們三人之間,清雅的母親和柳婕妤關係更好一些,因為兩人都極為喜愛詩書,兩人約定以後要結兒女親家,這也是我給清雅和宇澤很早就定親的原因。”

    顧越澤皺眉道:“娘,我雖然對先皇時期的記憶不太多了,但也記得先皇後宮很是詭異,除了皇後,誰都生不了孩子。”

    孫氏再次歎了口氣道:“是啊,也不知是什原因。而柳婕妤,她是無意中看到了先皇,對先皇一見鍾情,這才執意進宮,先皇後宮局勢莫名,柳婕妤懷孕之後,就一直藏著,後來借著祈福的名義,跑到皇覺寺長住了幾個月,直到孩子快出生了,她才回宮,但她知道她一旦挺著大肚子回宮,必然會遭算計,但不回宮也不行,因為這樣的話,皇家沒有檔案記載,這個孩子以後就無法名正言順的認祖歸宗,所以柳婕妤先想好了辦法,提前半夜吃了催產藥生產,而後把孩子換了出來,白日的時候,再往外通報時,就說生了一個死胎,這個死胎也是提前準備好的。”

    “孩子生下來後,就送到我手上了,正好我也懷胎九月,快要生了,於是就把孩子藏了起來,等到我生產的時候,充作雙胞胎留了下來,因為對外說我難產,孩子有些不足,所以沒有辦洗三、滿月,直到半年後,你們兄弟倆相差十幾天,也看不出什來了。”

    顧宇澤撲通一下跪在地上,磕頭道:“兒子感謝爹娘救命之恩,撫養之恩!”

    他抬起頭看向妻子穆清雅,目光堅定道:“是不是聖上察覺到了我的身世,所以才抓父親的?”

    穆清雅很不雅觀的翻了一個白眼,歎道:“不是,宇澤的身世並沒有被揭穿,父親被下獄是因為父親給聖上和長樹殿下下毒之事曝光,這是抄家滅族的事情,聖上不可能赦免父親,我們也不可能被赦免!”

    顧仨兄弟、孫氏目瞪口呆:“什?”

    孫氏腦子亂糟糟的,沒想那多,使勁搖頭道:“不可能,老爺怎會如此大逆不道?”

    顧越澤、顧逸澤木呆呆地看向顧宇澤,顧宇澤整個人最懵,他嘴唇哆嗦著,有些難以接受道:“爹是為了我嗎?”

    穆清雅抿了抿唇,到底沒好說江夏侯的壞話,他哪是為了養子,他是為了江夏侯府的未來!

    不過為了不讓丈夫被顧家道德綁架,私底下,穆清雅還是對顧宇澤說了她的看法,至於顧宇澤接不接受,她並不在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9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