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0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0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臘月初十,原本是陳若穀記憶的小皇子長樹的死亡之期,但重溯時間線後的現在,小皇子長樹逐漸好轉起來了。

    當然,拔毒不是那容易的,陳舟就算再有一雙巧手,沒米也做不出美味佳肴,隻能用現有的藥材一點點地來。

    長樹身上的毒素拔出了二分之一,還餘下的一半毒素還遺留在五髒六腑,接下來陳舟和靈霄道人就是想辦法把存留在五髒六腑的毒素逼迫到一個地方,不拘於是腳,還是手。

    還有就是為隆平帝解毒的事情,也挺麻煩的,因為隆平帝作為皇帝,沒辦法靜下心來安心解毒,他每天還有政事要處理,壓根空不下來。

    不過,這幾天,隆平帝天天三頓藥喝下來,他自己也明顯感覺到身體沒那畏寒了,整個人精神得不得了。

    為此,陳舟和靈霄道人無言以對,隻能盡量勸解他,不要過於勞心勞力。

    【落落,隆平帝調查結果進行得怎樣?】

    【不怎樣,江夏侯不開口,宮的這些人脈該查的都查出來了,但這些人其實背後有好幾個主子,他們招供的壓根與顧宇澤的身世扯不上半點關係。】

    【隆平帝不好奇嗎?作為榮國府的外甥,江夏侯又是榮國府的姻親,他們應該是站在同一條線上的,為什江夏侯要害他?隆平帝想不出其中的利益點在哪,隻要找不出江夏侯的目的,那調查就進入僵局了。】

    【我得想個法子提醒隆平帝。】陳舟摸著下巴說道,但這不是一日之功隻能徐徐圖之。

    眼看著要過年了,陳舟想起還在靈霄觀的倆閨女。

    不過,也不一定……

    陳舟突然想起這件事情,趁著師父休息時,悄悄問道:“師父,靈霄觀安全嗎?”

    靈霄道人睜開一隻眼看了看他,疑惑道:“怎了?”

    陳舟低聲道:“陛下不是調查下毒之人嗎?這人既然敢對陛下下毒,既然不是後宮之人,那就是朝堂朝臣,我怕這人或者同夥對靈霄觀下手,或者抓了道觀道士威脅師父?”

    靈霄道人摸著下巴,認真道:“也不是不可能,待會陛下來了,我請陛下派人去靈霄觀保護一下吧。”

    陳舟想了想,說道:“那我還是請陛下把詩詩和菲菲帶進宮吧。”

    靈霄道人也沒有反對,反正他們會在宮呆好幾個月呢,倆小姑娘母親不在身邊,這再離了父親,心頭該是多害怕?

    中午時分,隆平帝來端華宮喝藥,陳舟趁機提了要求,隆平帝點頭答應了,回頭就吩咐大總管李德奇去安排。

    第二天,陳舟就在月華宮見到了詩詩和菲菲,還有長興、周嬤嬤、香巧、香桃,其他護衛都先回陳家了。

    看到父親,詩詩、菲菲擔心了一個多月的心終於落實了,姐妹倆依偎在父親懷,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陳舟攬著她們,耐心的聽她們講話。

    “爹爹,我會畫畫啦!”詩詩獻寶的把自己的畫作擺了出來,看著父親的眼神是充滿了渴望。

    陳舟豎起大拇指,誇獎道:“詩詩真棒,這隻小鳥畫得很有趣。”

    一團亂,但不能說是亂麻,還是看得出是一隻鳥,鳥頭過於歪斜,但挺有趣的,不是嗎?

    菲菲馬上搶過話:“我,我吃飯,多多的飯!”

    陳舟戳了戳小丫頭的鼻子,笑道:“那菲菲很棒,飯菜吃得多,就能長大長高哦。”

    菲菲嘿嘿笑,扭著小身子,特別羞澀的樣子。

    吳皇後知道陳舟的兩個女兒被帶進了宮,她特意跑到月華宮,想看一看倆個小姑娘,結果這一看就有些放不下手了。

    主要是這後宮啊,十多年都隻有一個病怏怏的小皇子,所有後妃都非常寂寞,以前吳皇後她們經常傳召自己娘家侄子、侄女進宮陪伴他們,現在嘛,隆平帝在治病,外人也不能進入後宮,嬪妃們真是寂寞如雪。

    於是,沒多久,陳舟就知道他的倆女兒成為後宮團寵了,不隻是吳皇後喜歡她們,張貴妃、林淑妃、劉賢妃和齊昭儀、趙才人、芳貴人等十二個嬪妃都喜歡姐妹倆,她們不敢到月華宮,所以天天到皇後的玉鳳宮集合,就想著帶倆小姑娘一起玩。

    隆平帝後宮就隻有十二個嬪妃,大概是被其母親的作為給嚇怕了,他一點也不好女色,最初原本是不打算納妃的,就打算和皇後一起過安生日子,但前提是皇後能生下繼承人,奈何皇後一直不生,隆平五年,他才納了妃。

    結果每一個嬪妃進了宮都不生,於是就隻好妥協,繼續納新妃,八年下來,加上長樹的生母顏貴妃,就納了十三個妃。

    臘月二十四日,小年之後,朝堂封印,隆平帝呆在端華宮的時間就多了很多,除非必要的事務,他也基本呆在端華宮,喝藥、藥浴、被紮針,而後就懶洋洋的靠在暖榻上休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