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0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0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隆平帝呼吸都不穩了,捂著嘴唇劇烈咳嗽了起來,盡管還發著燒,但他眼中卻帶著十足的厲光。

    陳舟想了想,還是先把醜話說到前頭,免得後麵他解了毒,隆平帝還想得寸進尺。

    “陛下,您中的毒,按說是不會有子嗣的,長樹殿下能出生,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跡。”

    這下把隆平帝氣得更狠了,他再次劇烈咳嗽了幾聲,厲聲道:“還有什?一並說完!”

    陳舟垂首低眸道:“草民就算為陛下解了毒,陛下以後隻怕也不可能再有子嗣,除非能找到下毒之人手上的藥材,下毒之人手上的藥材十分的珍貴,我估計隻怕千年以上的人參都是最低級的,否則草民無能為力。”

    頓了頓,他補充道:“還有長樹殿下,他的身子骨也被耗費了,以後好好養著,尚能長壽,卻不能過於操勞,陛下也是,不能過於操勞,否則有礙壽數。”

    靈霄道人、唐院正和皇後皆都低著頭,其實三人心中想的是,能讓陛下撿回一條命已經不容易,還想奢求其它?

    最後,隆平帝讓陳舟和靈霄道人給他開藥方,先把風寒治好再說。

    這背後的事情,他自然會去查!生孩子和壽命長不長久,等解了毒,抓到背後的幕後之人再說。

    靈霄道人開了退燒的藥方,唐院正親自抓藥熬藥,半個時辰後,隆平帝喝下藥,又休息了一個時辰後,再次醒來,燒就退了。

    把端華宮的事情交給皇後,隆平帝自去忙碌起來了。

    隔壁寢殿,小皇子長樹是醒著的,他今天狀態不錯,披著毯子,抱著手爐,好奇的望著為他治病的這些人。

    唐院正他們都是四五十歲的人了,個個都長著胡子,還不苟言笑,但這幾天多了三個年輕男子,長樹就覺得很好玩。

    樂天還會幫著靈霄道人碾藥之類的,長湖就純粹是無所事事,所以他就隻能和小孩長樹混在一起了,他給長樹講宮外那些有趣的事情,哪怕隻是一個茶樓講故事的說書先生,他也覺得十分有趣。

    從生下來,到明年春天六歲了,長樹連出端華宮的時間都有限,也就是每年四五月份和八九月份,這兩個月份,他才能出宮到外麵看一看。

    他上一次出門,是初夏的時候了,那天天氣好,他那兩天身子骨也好一些,才在禦花園轉了轉。

    但晚間,他就發熱了,其後斷斷續續,一連八個月,他再未踏出端華宮一步。

    配好今天內服的藥方,還有藥浴的藥方,陳舟總算可以攤在地毯上結結實實睡一覺了。

    【落落,隆平帝查到什程度了?】

    【好像剛發出了旨意,讓禁軍包圍榮國公府。】

    就算榮國公府是隆平帝的外家,他也不會絲毫手軟!

    隆平帝在知道他和自己兒子所中的毒從來沒有見過,就連太醫院都沒有察覺時,他心中就有了猜想。

    他繼位時已經二十歲了,對於父母之間的事情知道得很清楚,甚至他母親的死亡,他也是一清二楚的。

    當然,當時他還年少,也從未想過讓自己的母親死亡從而換自己上位。

    先帝本就病重,所以作為太子,他一直都在代替先帝處理政事,那一天他如常在前朝宮殿處理事務,並且與諸位朝臣議事。

    結果忙了一上午,就被告知,他的母親發疾病去世了。

    他自然不相信這個結果,而先帝也沒有隱瞞他,先帝躺在床上出氣比進氣多。

    “皇後,朕帶走了,如果是朕冤枉了她,朕到了地底下給她賠罪,但如果朕沒冤枉她?”先帝臉上滿是嘲諷的笑容,他說道:“你生性性子有幾分軟弱,容易被蒙蔽,尤其是你的母親,你是皇帝,你不能被任何人左右。”

    跪在地上的隆平帝,完全是懵圈的,他哆嗦著嘴唇,好半晌才啞著聲音道:“父皇也覺得是母後是一個蛇蠍心腸的女人?”

    先帝咳嗽了幾聲,低低笑道:“朕也不願意相信,但事實結果告訴朕,最大的受益人是你們母子,不是皇後又能是何人?朕沒有時間了,不能賭丁點可能,老薑家的江山交到你手上,朕沒異議,但朕怕朕死後,她借著是你母親的身份挾製你。”

    隆平帝確實性子有幾分軟弱,但在自己的父親賜死了母親後,這份軟弱就不見了,當然看他表麵看起來還是溫和仁慈的,但內卻不是這樣。

    總之先帝達成所願,他為老薑家的江山留下了一位合格的帝王。

    隆平帝登基後,先是督辦父母的喪事,其後才是收攏父母留給他的人手,但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晚了。

    先皇後是榮國公府的女兒,她的那些陪嫁丫鬟、嬤嬤大部分人仍然是效忠於榮國公府,隻有少部分人才是聽從先皇後的命令,隻效忠於先皇後唯一的孩子。

    隆平帝從這些人嘴得出一部分實情,那就是他的母親確實有古怪,比如經常把自己關在房間,不讓任何人伺候,先皇後手上確實有一些奇藥,藥效千奇百怪,她身邊的宮女、嬤嬤不知道先皇後是從哪得來的,他們無從知曉。

    而先帝後宮那些嬪妃,確實也都是人人中了絕育藥,這種藥就是先皇後提供的,但後宮宮妃太多,總有疏漏的地方,比如先帝臨幸一個宮女,結果卻是等到這個宮女有了明顯的孕像才會看出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