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0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06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這一仔細觀察,還別說,真看出一絲端倪。

    過往從未聽說過隆平帝有過什重病,或者頑疾,給世人的印象,隆平帝都是身體健康的。

    但隆平帝麵色有些白,白得不正常,還有從他的手觀察出他可能有寒症,似乎還貧血。

    這對於堂堂一個帝王而言,十分不正常,天下國醫名手都集中在太醫院,還解決不了皇帝的寒症、貧血的問題?

    不多時,一行人來到端華宮,宮內燈火通明,臥室,小皇子安靜的躺在床上,床帳放了下來,光線很是昏暗,但看得清楚床帳內的情況。

    屋子很暖和,角落燒著無煙木炭,也就一個角落開著一扇窗戶通風,宮女和內侍皆都安靜的候著。

    小皇子的親生母親在生了他後,三天後死亡,被隆平帝追封為貴妃。現在守在殿內的是皇後,皇後對小皇子沒有任何私心,因為隆平帝子嗣艱難,兩人大婚十多年,皇後愣是沒有懷過孕,所以她不可能迫害小皇子,後宮其他嬪妃也不可能,老實講現在後宮嬪妃士氣低迷,壓根宮鬥不起來。

    進了小皇子的內室後,陳舟就悄悄找了個位置坐下了,他現在雖然能走了,但肯定不能長期站立,所以能坐著絕不站著,哪怕是在皇宮也一樣。

    隆平帝和皇後,及諸位太醫院太醫誰也沒留意到陳舟的動作,也就四周站著的宮女和內侍,隻是他們眼觀鼻鼻觀心,不敢發出任何聲響。

    “樂天,把東西給我。”樂天是那個小道士,他背了一個小背簍,麵全都是各種醫學檢驗工具,當然這工具是靈霄道人自己製作的,可能僅他自己使得順手。

    靈霄道人示意有人給他搬一張桌子過來,他把自己的工具一一排開,而後才挽起袖子,認真地給小皇子診脈。

    隆平帝和皇後,乃至太醫院太醫們盡皆凝神屏氣,生怕影響了靈霄道人的發揮。

    過了大概半刻鍾,靈霄道人收回手,眉頭緊皺道:“陛下,小皇子這是胎帶來的毛病吧?”

    隆平帝、皇後和太醫院太醫們齊齊點頭,院正忙不迭道:“先天不足。”

    靈霄道人搖頭道:“小皇子是不是九個月大小出生的?”

    隆平帝、吳皇後異口同聲道:“是的,道長。”

    靈霄道人皺著眉道:“九個月出生的孩子,不可能先天不足,如果是出生時,被憋住了,可能會影響大腦,但身體其他部位都已經發育齊全,不可能先天不足。”

    “小皇子應該是胎中帶來的毒,也就是小皇子的生母中了毒,這種毒過渡到小皇子身上,導致他出生後,毒素就一日一日蠶食小皇子的生機,看起來就像是先天不足。”

    隆平帝當即臉色黑沉:“怎可能是中毒呢?朕之後宮……”

    吳皇後斬釘截鐵道:“陛下,我和諸位妹妹絕不可能對顏貴妃做什,畢竟五年前,陛下都登基多年,後宮卻沒有一男半女,臣妾做夢都想有人打破……”

    隆平帝擺了擺手,打斷皇後的話,說道:“朕知道,皇後不用說了。”他看向靈霄道人,說道:“既然道長看出長樹是帶了胎毒,不知可否解毒?”

    靈霄道人沉吟片刻後,說道:“陛下,我要先取殿下的一滴血做檢測,稍等一會。”

    靈霄道人拿著一根長長的銀針戳了小皇子的指尖一下,取了兩滴血在一個瓷碗麵,而後往麵加入了他自己的一些液體試劑,那兩滴血很快就變了顏色,又等了一刻鍾,繼續往麵加液體試劑。

    如此,翻來覆去,就單單這一項檢測就持續了一個時辰,陳舟一直看在眼,他一直在猜測,胎中帶毒,而且是營造先天不足的毒,會有哪些呢?

    在靈霄觀這些日子,他也瀏覽了這個世界的不少醫書,對醫學曆史初步了解了,如果是有記載的毒,太醫院不可能發現不了。

    所以,他傾向於是一種新毒,太醫院沒有見過,且這種毒有很高級,所以才沒有被發現。

    果不其然,靈霄道人接過樂天遞給他的毛巾,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皺眉道:“陛下,貧道十分確定,殿下確實是中了毒,但這種毒是什,我卻從未見過。”

    隆平帝才不管什毒,隻問道:“道長隻說能否解毒?”

    靈霄道人拱手一禮:“貧道沒有十分把握,但可勉力一試。”

    他抬頭看向陳舟,說道:“陛下,若穀已經拜貧道為師,他在醫學上十分有天賦,貧道請陛下答應,讓若穀幫忙。”

    隆平帝背著手看向陳舟,陳舟馬上把伸向盤子芙蓉糕的手縮了回來,趕緊站起來,走了過去,拱手一禮道:“陛下,草民想為殿下診脈,請陛下允許。”

    隆平帝黑沉著臉,但還是沒拒絕,說道:“可以。”

    反正隻是診脈,也影響不了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