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05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05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隨著呂天河、孔元甲和丁泓俊三人下山歸家,昔日江川侯世子不日將康複的消息就慢慢地傳遍了整個京城。

    呂家乃是成平侯府,孔家是英國公府,丁家是襄平伯府,這當中丁泓俊的日子要好過一些,因為他們家的爵位就快到頭了,再下一代就是子爵,這樣的爵位在京城太多了,基本上被開除了超級勳貴隊列。

    三人回家後,給父母請安的時候,其父母皆會順口問一句,他們自然十分洋洋自得的說小夥伴已經能走了,最多半個月就能健步如飛了。

    “不可能吧?”這是他們父母給的反應,畢竟陳若穀的情況,當時發生後,就已經請太醫院的國手看過了,當時都治不了,怎過了一年,居然能治好了呢?

    呂天河抿了抿唇道:“自古高手在民間,太醫院太醫做不到,不代表民間神醫做不到。”

    成平侯捋著胡須,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英國公聽到兒子這般說,他也有所想法,也就襄平伯,他才懶得管兒子那狐朋狗友好不好呢,他操心的是,自家怎樣才能立個功,把爵位保住呢?

    這個消息傳到江川侯府和永城侯府那就是兩種反映了,江川侯府上下皆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而永城侯和永城侯夫人那是喜出望外。

    永城侯作為禮部侍郎,有官職在身,這兩天又不是休沐日,所以不好上山去一探究竟,但侯夫人可以去啊。

    侯夫人當即就決定第二天領著小兒子去靈霄觀探情況,這種傳言傳來傳去可能變了樣,眼見為實!

    而江川侯府這邊,侯夫人單海蕊臉色當即黑下來,反正她仁慈繼母的臉皮已經被扒下去了,不用再裝模作樣了。

    倒是江川侯本人,作為戶部侍郎,他也挺忙的,還是被同僚恭賀才知道他那個孽子康複的消息,當即那臉色就有些不好,但他很快反應過來,隻是周圍同僚都是官場上的狐狸,對他這反應心頭起了疑惑,琢磨著這人不要靠得太近,說不定有什問題。

    畢竟連自己癱瘓兒子的身體狀況都不知道,而且似乎對這個兒子的康複並不滿意?也就是他並不想看到嫡長子康複,這是為什?

    等到下午下班歸家,江川侯才全麵了解了一下情況,頓時眉頭緊皺,心頭就有一種不太好的感覺,總覺得有什事情超出了自己的掌握,以後會越來越難以把握。

    冬天的山很冷,白茫茫的大雪一眼看不到頭,觀道士少,沒法天天清理山道上的積雪,隻能兩三天清理一次,而且也隻能清理出一條馬車將將可以通過的道路,但就這樣馬車也不能行駛,路麵濕滑,搞不好就翻車了。

    長湖長興也會跟著幫忙鏟雪,今日在半山腰鏟雪,就見從山下走上來一行人,遠遠看著就能看到來人都是富貴人家,穿著厚厚的棉衣,或者羽絨服,或者披著鬥篷。

    直到走近之後,兩人才發現居然是親家舅太太,還有三表少爺,並兩個丫鬟和七八個護衛。

    給舅太太和表少爺見了禮,長湖長興連忙帶他們上山進道觀。

    陳舟在看書,看的是醫書,他把自己塑造成了一個天才,一個過目不忘的天才,靈霄道人惜才心切,糾結了許久之後,還是決定教他修煉和學醫,畢竟這等天才錯過了,他以後肯定會後悔。

    於是,陳舟就順勢拜了靈霄道人為師,他之進展讓靈霄道人震驚,隻覺得這簡直是不世之材!

    看到舅母,陳舟還是十分震驚的,他本能的站了起來,永城侯夫人和三公子目瞪口呆地望著他!

    三公子脫口而出:“表哥,你真的站起來了?”

    永城侯夫人脫下鬥篷,彈了彈身上的雪花,連忙說道:“這才剛見效,是不是不能站太久?快坐下。”

    陳舟想了想,還是坐下了,朝舅母拱手一禮:“舅母,這大冷天,你怎親自來了?”

    香桃、香巧和周嬤嬤他們也停下手上的活計,跟著忙前忙後招呼客人。

    永城侯夫人麵帶笑意道:“你舅舅想來的,但他走不開,就隻能我和修誠來看看。”

    三公子單修誠連連點頭,大哥二哥都有公務在身,就他還在備考,相對來說可以自由安排時間。

    永城侯夫人不可能在山上久呆,且山下還有馬車和護衛,馬車今天上不來,就隻能留下幾個護衛在山下等著。

    中午,在觀用了午膳,而山腳下的護衛,特意讓觀的道士跑了一趟,給山腳下三個護衛帶飯,道士們長居山,又跟著修習道法,身體抗凍能力強一些。

    午後,永城侯夫人和三公子離去,臨走前,陳舟在永城侯夫人耳邊細細說了幾句話,永城侯夫人抿了抿唇,點頭道:“放心,我會轉告你舅舅。”

    下了山,兩個時辰後,永城侯夫人和三公子一行人總算趕回永城侯府了。

    永城侯都早已下班,在家門口望了許久,看到妻子和兒子回來,立馬迎了上去。

    大公子二公子及他們的妻子、孩子也都迎了過來,且花廳碗筷已經擺好,就等侯夫人和三公子回來就開席。

    席間,侯夫人和三公子也都講了外甥表哥的情況,大公子二公子倒是放了心,他們與表弟關係不是很親近,但不會盼著對方落魄。

    一直到回到正院,侯夫人才有機會把臨走前外甥叮囑她的話轉告給永城侯,永城侯一聽,捏著下巴眼睛就賊亮。

    “夫人,這是一個好機會,一個讓若穀獲得陛下賞識的機會。”

    永城侯夫人惴惴不安道:“但皇子殿下從生下來就體弱多病,若穀和他師父能行?”

    別沒吃到羊肉,還惹得一身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5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