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04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04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稍事休息了一會,陳舟讓長湖推著他去拜訪道觀的主人,靈霄道人不在,但還有其他負責的道士。

    在靈霄道人之下,還有兩個老道士,一個是畢建元畢道長,一個是餘正初餘道長。

    其中,餘道長醫術不錯,附近村莊百姓若是生病,定然會找餘道長看診開藥方。

    主仆兩人來到餘道長的院子,餘道長正在炮製藥材,抬頭看到有人來了,便起身舀水洗了洗手。

    陳舟拱手一禮:“在下陳若穀,見過餘道長。”

    餘道長擺擺手,含笑道:“陳公子不必客氣。”

    招呼客人喝茶,餘道長便說道:“陳公子的情況,長湖昨日簡單說過,公子若是不介意,可讓老道看一看?”

    陳舟馬上撩起衣袖,把手腕遞了過去,說道:“我本就是來求醫的,道長能為我看診,是我之榮幸。”

    餘道長診脈很是認真,細細把脈了一刻鍾,他才收回手道:“以貧道的醫術,要治好公子,需要很長的時間,但若是師兄出手,陳公子這狀況應該會在兩年內治愈。”

    陳舟還未說什,長湖已經喜出望外道:“那真是太好了,謝謝餘道長,謝謝靈霄道長。”

    餘道長擺擺手道:“不必客氣,陳公子且在道觀住著,等我師兄回來便好。不過陳公子這兩隻大腿應該平日沒有按摩揉捏過,從今日開始,陳公子要多多按摩,讓腿上肌肉活躍起來,這樣康複起來才更快。”

    因為需要有人給陳舟的腿按摩,餘道長他們必然不會時時有空,所以長湖和長興特地來找餘道長學習按摩手法。

    當天傍晚時分,餘道長開了藥浴方子,長湖長興先給陳舟的兩條腿按摩差不多兩刻鍾,而後進行藥浴。

    陳舟沒有幹涉,因為餘道長的藥方雖然不夠全麵,但確實於他的大腿有益,這一番準備工作,等他重新打通腿部經脈之後,就不會需要長時間的複建,能更快的恢複健康。

    如此,十天過後,原本萎縮的大腿開始恢複活力,這是肉眼看得見的,長湖長興是格外高興。

    詩詩抱著菲菲,高興道:“妹妹,爹爹的病要好起來了啦!”

    菲菲回抱住姐姐,笑眯了小眼睛,嘻嘻道:“爹爹,好起來!”

    餘道長每天都會給陳舟看診,每天診脈過後,就是十二分的鼓勵,這份鼓勵讓長湖長興很受用。

    陳舟含笑看著,盤算著時間,在原主的記憶,宮小皇子是臘月初八過後兩天夭折的,現在是九月份,所以他還有三個月時間。

    掃視了一眼長湖、長興,陳舟心中感慨,原主雖然是個紈,但身邊也有真心為他好的人,比如長湖、長興。

    這兩人沒被陳舟送走,是因為原主後來十多年記憶,他們倆一直盡心服侍他,哪怕他調查母親死亡真相和他癱瘓真相,長湖長興也都參與其中,但江川侯並不知道原主在調查這些事情,否則他們倆一告密,原主壓根等不到一年之後,早就被江川侯提前害死了。

    晚間,陳舟修煉完畢,看著丹田少少的靈力,他不禁有幾分遺憾,這真是吃了大餐,看不上這清粥小菜。

    【落落,你有沒有覺得先皇從始至終隻有當今皇帝一個兒子,這事很詭異?】

    【當然詭異了,隆平帝是先皇唯一的嫡子,還是皇後所出,在隆平帝出生後,先皇後宮那多嬪妃一個也不生養,就算偶爾有人懷孕,那也生不下來。朝野內外懷疑是皇後下的手,但沒有證據。】

    【你覺得是不是皇後下的手?那柳婕妤怎會生下顧宇澤呢?】

    【我推測先皇其實也覺得是皇後所為,所以臨時前賜死了皇後,但外麵不是這個說法,隻說皇後突發疾病而亡,沒兩天先皇就死了,隆平帝順利繼位。】

    【還有啊,爸爸,先皇後出自榮國公府,而榮國公府是誰?乃是江夏侯府的姻親,現在榮國公夫人就是江夏侯的嫡親姐姐,等於說如果皇後真的對後宮嬪妃下手,那榮國公府是知情的,還有江夏侯府,這可是一條繩子上的螞蚱。】

    【如你這說的話,江夏侯和榮國公鬧掰了?也或許不是鬧掰,是想為自己謀劃,所以江夏侯另外找了同夥,背著榮國公府和皇後,悄悄保下了柳婕妤腹中的孩子,生產的時候,狸貓換太子……】

    【也許吧,從結果推導,江夏侯府很有野心,可能不甘心一直被榮國公府壓一頭,所以他們向皇後學習,先弄死小皇子,再弄死隆平帝,最後再把顧宇澤的身世捅出去,這樣顧宇澤順利上位,江夏侯撫養顧宇澤長大成人,怎也值一個國公爵位。】

    【爸爸,你猜江夏侯他們在背後做的事情,顧宇澤知不知道?】

    【不知道,江夏侯不敢讓他知道的,因為顧宇澤上位成為皇帝後,就不是江夏侯府的養子了,所處的位置不一樣,當了皇帝,害怕被底下的大臣操控,江夏侯隻會演一朵白蓮花,告訴顧宇澤,他或者江夏侯夫人與柳婕妤關係匪淺,柳婕妤拿出生命保護孩子……】

    這就很神奇了,太醫院的太醫並不是沒有能力,那兩年後,隆平帝突然身體虛弱怎看怎像是被人下了毒,但太醫們怎看不出來呢?

    還有如果先皇後宮那些嬪妃不能生養,也或者懷胎就落胎,真是皇後所為,那皇後是怎做到的呢?

    這是一個謎,無人知道謎底!

    深秋的山林一片蕭條,但梧桐山對麵有一座山有半個山頭的楓林,現下楓葉正飄紅,遠遠看去,就好像一條火龍帶,煞是美麗迷人!

    這會子是傍晚時分,吃了晚飯後,陳舟帶著倆閨女散步,姐妹倆趴在石頭上,望著對麵那片紅楓林,偶爾一隻飛鳥從林中飛出,倆姐妹倆就一驚一乍。

    “妹妹,等爹爹好了,我們可以去對麵玩兒!”

    “紅紅的?是什?”

    “是楓葉呀,我說了好多遍啦!”

    菲菲就隻顧著傻笑,詩詩嘟嘟嘴,看著妹妹這副可愛的樣子,她也咧著小嘴笑起來了。

    這時候,長興從林中小道跑了出來,高喊道:“公子,靈霄道人回來啦!”

    陳舟微微鬆了口氣,再不回來,他覺得他大概要改換方法了。

    回到居住的客院,大概半個時辰後,一個穿著青色道袍,頗為仙氣飄飄的老道士走了進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04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