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1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1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正月十二,還有三天就過元宵節,春天的腳步已然來臨,地麵上的積雪已經化開,但天氣仍然這冷。

    今天,聖上又下令讓禁軍包圍了幾處勳貴府邸,年前的恐慌感再一次襲上心頭,整個京城百姓都不好了。

    就連大部分朝臣都十分迷茫,到底聖上在做什呢?先是關押自己的外家榮國公府上下所有人,到今天,榮國公府上下主仆都沒有被放出來。再是收監江夏侯,但江夏侯似乎從榮國公府被包圍得到預警,提前讓自己的妻兒子逃離,到底江夏侯和榮國公這對姐夫、小舅子做了什違法犯罪的事情呢?

    現在聖上又包圍了江川侯府、東興伯府、定遠伯府、安遠伯府,隻是不像榮國府和江夏侯那般全部都下獄,這四家是直接把當家老爺下獄,而家眷先扣押在府中。

    這四家又做了什事兒?文武百官都猜不透,唯一知道的一點關聯就是江川侯、東興伯、定遠伯、安遠伯與江夏侯關係很好,這五個人經常聚在一起宴飲,看那場麵,這五個人的關係不是一般的好,而是非常好。

    皇宮,依舊是戒備森嚴,但守衛們也會私底下討論,關於長樹皇子的情況?關於聖上最近這些大動作的原因?

    這是這些守衛的宿舍,所以雖然說話聲音不高,但大家聊得熱火朝天。

    他們還有兩刻鍾換班,現在正是輕鬆一刻之際,聊起天來那就是有些葷素不拘。

    他們不知道,就在他們身邊,其實有人躲在一個神秘的地方正在偷聽偷看,她隻能看一米範圍,因為不熟悉皇宮前朝的布局,且有時候又有風,導致她總是偏了方向。

    穆清雅也挺鬱悶的,她進宮後,沒有想到千鈞一刻被風吹到了禁衛宿舍門口來了,此時此刻,她正打算回到正確的路徑。

    按照這幾天的情況,她琢磨著最快下午應該能摸到聖上的端本宮去,如果今天下午不行,那就隻能看明天,或者後天了。

    江川侯、東興伯他們被聖上收押,她頓時就有些著急了,萬萬想不到,聖上的動作這快!

    她琢磨著,隻怕這次就算行刺成功,他們最後的計劃也會失敗。

    因為宗室還有人啊,這些宗室王爺必然會推自己的兒孫上位,而江夏侯、江川侯等能搞事的都被收押起來了,外麵沒人,沒法當先一步造勢了。

    穆清雅已經準備帶丈夫和兒女亡命天涯了,但在走之前,她怎也要行刺一回,否則心中不甘心,萬一成功後,趁著局勢混亂,有可為呢?

    夜下起了雨,吹起了狂風,穆清雅沒辦法,隻好停在了某個花台麵,第二天天亮之後才再一次啟程。

    午時,隆平帝結束上午的工作,從禦書房出來,身後跟著一群小太監,腳步匆匆的往端華宮而去。

    隆平帝走在前麵,大總管李德奇滯後兩步,其它小太監也都在其後,也就是隆平帝前麵一覽無餘。

    他穿著一襲明黃色的龍袍,身材頎長,麵帶紅光,也就嘴唇不夠有血色,但穆清雅去年中秋宮宴可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見過隆平帝,那時候隆平帝的身體狀況就開始明顯下滑……

    勾了勾唇,她停在半空中,左右手一手拿著長劍,一手拿著短匕首,她十分冷靜,就好像前世她出任務,不成功便成仁,但她現在並沒有這種想法,因為她知道她一定能逃出生天!

    近了、近了,不到一米,更近了,更近了,隻有五步遠!

    突然,隆平帝麵前憑空出現一個穿著黑衣的小個子男人,他離他很近,他手上拿著一把長劍,從半空中飛躍而來。

    他眼睛瞳孔微縮,當對方的劍刺來時,他轉動身子往後仰,避開了脖子,對方的劍刺中了左肩胛骨,但他的龍袍內穿了一件軟鎧甲,這件軟鎧甲或許不能真的刀槍不入,但本身也有一定的硬度,可以最大限度的阻止刀劍的刺入。

    李德奇尖叫:“來人啊,救駕!救駕!救駕!”

    牆根處的暗衛和禁衛立即手持著刀劍以最快的速度奔襲過來,李德奇和後麵的那群小太監手上拿著的拂塵,也對刺客造成了一定阻礙。

    穆清雅心中一驚,這該死的皇帝身上穿了軟甲,她再用力,終於刺穿,但隻是刺到了肩胛骨,不是脖子、心髒這等要害之處,她從半空落下,抽回長劍,再想刺一劍,已然是不可能了。

    因為暗衛和禁衛四麵八方湧來,她沒有第二次機會了,隻能遺憾地看了一眼,再次消失在原地。

    隆平帝眼孔微縮,李德奇和暗衛、禁衛們紛紛都倒吸一口涼氣,李德奇哆嗦道:“這是妖怪嗎?”

    暗衛十五連忙說道:“陛下,你的傷勢怎樣?馬上傳太醫!”

    隆平帝扒開左肩的衣領,看到一個不到一寸大小的傷口,但傷口呈現紫黑色,暗衛十五馬上背起隆平帝:“陛下,有毒!”

    穆清雅隻能眼睜睜看著隆平帝被一群暗衛和禁衛護送著往端華宮而去,她馬上操縱著隨身空間跟上去。

    這會沒有風,她的跟從很順利,當然速度跟不上,隻能遠遠看到那一群人進了端華宮。

    穆清雅在猶豫要不要放棄?她的劍上抹了毒,而且是劇毒,按說隆平帝絕無解毒的可能,但以前隆平帝也沒有發現他中了毒,去年不是發現了嗎?

    她決定冒險去看一看,反正也無人抓得住她!

    端華宮瞬間陷入了一片忙亂當中,這會時間,隆平帝新中的毒已經擴散開來,按說按照這毒性,他早該昏迷了,但他卻沒有,反而狀態很好!

    陳舟和靈霄道人顧不得打聽隆平帝被刺殺的事情,師徒倆忙著解毒。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1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