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2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26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既然沒有機會,薑景曦就隻能無奈放棄,打算回頭再找機會吧,他現在首要任務是參加文會,在滿朝文武大臣麵前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實,這會子大臣們絕沒有多想,他們就單純是想提拔年輕人,畢竟未來屬於年輕人,他們老了。

    當然,拜《驚世絕戀》所賜,幾乎是整個京城的嶽父們都不會輕易許親,哪怕是那些商戶人家,他們想要拉攏一個讀書人,且最好是把自己女兒嫁給這個讀書人,但《驚世絕戀》三部曲麵慘痛的教訓告訴世人,說不定會人財兩失,人指的是自己的女兒,財指的是自己的萬貫家財。

    這世上普通人比較多,也就是正常人比較多,但架不住腦殘也大有人在啊,雖然這隻是少部分,但隻要這少部分發生,那就是慘烈的教訓,這不得不讓當父母的提高警惕。

    清暉園的文會舉辦的很順利,薑景曦、仇文林、成浩軒他們果然再一次揚名,入了滿園大佬們的眼。

    明太傅十分滿意,他回家後,就和兒子兒媳婦提了提薑景曦,說他想招薑景曦為孫女婿。

    而江川侯府這邊,晚間,明笑寒和妻子菲菲商量第二天回明家探望父母來著,當然還得帶自己的兒子。

    明家長輩主要想看的不是他們倆,而是小寶貝。

    說話間,菲菲想起剛才聽到父親和上皇的對話,忙說道:“對了,寒哥,我聽爹爹和太上皇的對話,好像當初那個孩子回來了。”

    明笑寒完全沒懂妻子之言,迷惑道:“什?”

    菲菲嬌嗔道:“我爹寫的那三本小說《驚世絕戀》的男主角!”

    “什?”明笑寒一個激動,差點把兒子都抖地上了,嚇了菲菲好大一跳,趕緊把兒子搶過來。

    明笑寒連忙賠罪:“寶貝,對不起。”小寶寶在一周歲半,他還以為爹爹在他玩拋高高呢!

    安撫了妻子和兒子,明笑寒才追問道:“是誰呀?聖上已經確認了嗎?”

    同住一個屋簷下,經常見到嶽父和太上皇或友好交談,或爭執吵架,明笑寒早已經習慣了嶽父的奇特!

    如何不奇特?哪個作者敢在自己的文把自己寫死?

    大部分有這種愛好的人都會在文中把自己無限美化,比如現在的寧王,也就是當今聖上同父同母的親兄長。

    他自己寫不出來文筆,於是請搶手啊,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讓作者在文中把他無限美化,什正義的王爺啊,打抱不平的王爺啊,特立獨行的王爺啊,神探化身的王爺……全都是他!

    菲菲說道:“我也不清楚,好像叫薑景曦,進京十天左右,聽爹和上皇那意思,應該八-九不離十了。”

    明笑寒皺眉道:“薑景曦?是今天在清暉園文會上奪得了第一名的薑景曦嗎?”

    菲菲挑眉:“應該是吧,忍辱負重回京參加會試……”

    明笑寒嘴角抽了抽,他已經覺得忍辱負重這個詞都快變了意思,讓人有些不忍直視。

    當然,最最不忍直視的是,第二天他們一家三口回明家,他卻聽到母親說祖父看中了一位外地考生,叫薑景曦的?

    明笑寒當即那個臉黑,連忙說道:“母親,五妹妹長得不差,才學過人,年齡也還不大,可以慢慢地找,薑景曦不行!”

    明夫人皺眉:“怎了?”

    明笑寒哭笑不得道:“娘,你們也是看過嶽父的《驚世絕戀》的人,怎就想不開要為妹妹找外地考生呢?就算要找外地考生,那也得派人把他的家底都調查清楚再說。”

    明夫人擺擺手:“不要草木皆兵,我們自然是要調查清楚的,不著急。”

    明笑寒無語道:“那如果薑景曦就是《驚世絕戀》的男主原形嗎?”

    這下明夫人被唬了一跳,看著兒子不像開玩笑,連忙問道:“真的假的?笑寒,你可千萬別嚇唬為娘。”

    明笑寒無奈道:“娘,我嚇唬你做什?聖上登基後,也沒有放棄尋找他,前兩屆會試,聖上幾乎是把所有考生都排查過的,這次也不例外,薑景曦十有八-九就是那個孩子。”

    明夫人捂著胸口道:“哎喲哎喲,那不行,我就算不是小五的親娘,也不可能把小五嫁給他。”

    晚一點,整個明家都知道了薑景曦應該是《驚世絕戀》三部曲男主這件事情,明太傅被氣得不輕,他一向自認為是家中定海神針,他居然看走了眼,差點就釀造出一場戲劇,頓時老頭情緒就懨懨的,第一次開始認真審視自己老了的事實。

    然後明家也有親戚朋友,一個傳一個,不過是一個晚上,整個京城上層圈子的權貴們,家家戶戶都知道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2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2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