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紈世子—25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對照組紈世子—25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隆興七年,又是會試之年。

    剛過正月,京城就來了許多外地學子,也就導致京城的租房供不應求,尤其是貢院周邊,最是受學子青睞。

    狀元街,狀元樓,每到這時期,就最是受學子們青睞。

    每一天,不管是刮風下雨,還是晴天暖陽高照,狀元樓樓上樓下幾乎是客人滿座。

    樓沒有說書先生,單單這些學生們三三兩兩自己組隊,而後彼此探討、對詩、作詞,樓上樓下就足夠熱鬧非凡。

    每一天,狀元樓二樓的雅間基本上都有一些貴客,這些貴客包括不限於皇帝、王公大臣。

    比如,今天二樓一間雅間的客人是明太傅,他自然是來考察這些學子的,不拘是本地,還是外地。

    觀察了將近半月,明太傅看中了三個人,一個叫薑景曦,剛剛成年的意氣風發的俊美男子。

    另外兩人叫仇文林和成浩軒,三人年齡相差不大,也就長相各不一樣,其中長得最好的自然是薑景曦。

    明太傅想著自己還有一個庶出孫女,或許可以為這個庶出孫女招這三人之一為婿,當然他最看好薑景曦。

    或許,他該找個機會試探一下這屆學子,想到就做到,明太傅馬上就讓隨從叫來了狀元樓的掌櫃,與他細細一說,掌櫃笑吟吟的答應了。

    這會子,樓上樓下都在鬥詩,掌櫃為此添一把火,那也是為狀元樓揚名。

    其實,明太傅不知道,此時此刻,當今聖上隆興帝也在,他正慢悠悠品著茶水,觀看二樓和一樓大堂的那些穿著白衣,頭戴方巾,個個看起來神采飛揚,器宇不凡!

    雅間,除了隆興帝之外,就是大總管吳永長,還有兩名暗衛,他們負責保護聖上安全。

    其實,外麵,一樓大堂還有暗衛便裝,警惕著狀元樓的情況,一旦發生意外,絕對不能讓聖上陷入半點危機當中。

    “陛下,禮部那邊已經登記了將近一千考生,其中九百多人是外地學子,年齡在十九歲至二十二歲的考生有十人。”

    吳永長十分嫻熟的匯報工作,自從聖上登基之後,從隆興元年、隆興四年,這兩次會試,他都已經做習慣了。

    隆興帝點頭道:“可有覺得疑慮之人?”

    吳永長眉頭都不皺一下,說道:“有三人,這個薑景曦,來自於西川府,他的籍貫很偏遠,還有這個仇文林、成浩軒,一個來自於江南,一個來自於瓊州,都十分的偏遠。”

    頓了頓,他忙說道:“其餘的符合年齡的考生,他們基本上都已婚,還有倆人說已經訂了親,考了會試,就會回去成親。”

    隆興帝看向外麵,薑景曦三人很好找,他的目光在仨人身上一掃而過,最後準確地落在了薑景曦身上。

    “朕覺得朕這次一定猜中了,這個薑景曦,膽子倒是很大,直接改姓為薑,這是覺得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

    吳永長心中汗顏,如果不是江川侯府老侯爺的三部《驚世絕戀》,幾乎是翻著花樣子把那個孩子的身份來了一遍,隻怕他們絕對想不到……

    隆興元年,吳永長就接到了上一任大總管李德奇的任務,讓他從兩千多名考生當中找一找,看看有沒有年紀不過十三四歲的少年天才?

    很遺憾,從全國各地的消息匯總京城發現,少年天才是有的,但他們沒有進京趕考。

    時間推後三年,隆興四年,又長三歲了,這次尋找的就是十六七歲的年輕俊才。

    有了隆興元年的經驗,這一次吳永長幾乎是不太費力就尋遍了十六七歲的年輕俊才,而後快速的把他們淘汰。

    當年那個被救走的孩子,並不在其中。

    但今年可不一樣,又是三年,當年那個孩子已經又長大三歲了,變成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子,如果他有想為父母做什,那就該上京了。

    兩年前,養育於一家普通宗室的宗室女薑冬靈嫁人了,她被封為慧雲縣主,嫁給忠襄侯府嫡出三公子,年前剛生下一子。

    這不是上皇和隆興帝特意給的恩惠,而是薑冬靈自己本人優秀,在皇家學院一群宗室女結業考核當中,她的成績排名前十,所以被封為縣主。

    隆興帝吩咐道:“派人去西川府查薑景曦,看看他的實際情況。”

    暗衛十五馬上應了一聲,回頭他就安排下去。

    這個暗衛十五不是隆平帝時期的暗衛十五,他們在暗衛營沒有名字,隻有等到退出暗衛營,才會恢複本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2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對照組紈世子—25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