紈世子後世番外篇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紈世子後世番外篇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一千年以後。

    華國首都,某重點大學,曆史係教室。

    教室中型容量,滿座是一百人,三個班的學生一起上課,每個班二十人左右,整個教室坐了五十多人。

    來上課的老師是一位女老師,姓高,因為其教學風格風趣幽默,頗為受學生們喜歡。

    現在是大一學生第一學期的中段,高老師教安國曆史,已經教完了前麵部分,開始教中後期。

    高老師拿著黑板擦敲了敲黑板,說道:“好了,同學們,集中注意力,聽我講課,這節課講安文帝時期的曆史。”

    底下學生們個個雙眼黑亮亮的盯著黑板,高老師看他們這認真,也不免好笑道:“你們要是每堂課都這認真,那該多好啊!”

    學生們嘿嘿笑,主要是這堂課有他們從小耳熟能詳的一個人,所以大家百聽不厭。

    “安文帝薑俊遠,年號隆平,我們也稱之為隆平帝,從隆平帝的諡號可以看出來,他是一個四平八穩的皇帝,單獨看他的話,我們或許察覺不到他在位期間做過什利國利民的大事,但承前啟後來看,隆平帝都是後來各自萌芽不可或缺的啟蒙人物。”

    “還有隆平帝的繼承者隆興帝,隆興帝在曆史上也屬於聲名不顯的人,但近來我們著重研究曆史,又有一些曆史人物的大墓被發掘,可以從中看出,隆平帝和隆興帝這兩代帝王看起來十分的中庸,但卻是經濟、文化和女權崛起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當然,在這期間,要說一個在整個曆史上不可或缺的人物,那就是隆平帝時期的一位從未上過朝參過政的侯爺,那就是江川侯陳若穀。”

    學生們猛點頭,他們可以說是從小就知道江川侯是誰,知道陳若穀是誰,簡直是人生幾大悲催之一。

    “現在我們知道陳若穀是悲情小說的奠基人,尤其是被後來稱之為悲劇三大寶車禍、失憶、絕症的奠基人,但作者為什脫不開悲劇呢?這與作者本身的經曆有關,想必你們也了解江川侯陳若穀的前半生的悲慘……”

    ——陳舟:我不是,我沒有,不要過度解讀,我就是單純的想逗一逗那個流落人間的男主。

    “陳若穀的前半生的悲慘,我也就不詳細講了,你們應該都看過《驚世絕戀》三部曲,第一部前麵五萬字詳細寫了陳若穀的悲慘遭遇,當然不像小說他那淒慘,現實當中,陳若穀被其後來拜的師父靈霄道人給治好了,同時也是拉開了安文帝時期唯一的血腥一幕……”

    待高老師喝口水時,馬上有學生舉手道:“老師,陳若穀還是寫了一本喜劇大團圓小說的。”

    高老師蓋上水杯,繼續講課,說道:“我知道,《絕世膩寵》嘛,這是陳若穀唯一的大團圓小說,不過這部小說是陳若穀回饋讀者的,你要知道讀者被他虐得太慘了,可以說每回一部小說結局,都有讀者跑到陳若穀麵前抗議,時間長了,作者也有愧疚之心嘛,所以才有這部甜寵小說的誕生,是回饋讀者的,你看後來就沒有讀者叫囂抗議了嘛。”

    “好了,好了,言歸正傳,我要是繼續講下去,這堂課就講不完了。”

    “哈哈哈哈,老師,我們不介意,就想聽陳若穀的事情。”

    “陳若穀的事情,你們都很了解,從小到大大家都是看陳若穀的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長大的,不說他在文學上的造詣,單單說他對其它方麵的影響。當然,陳若穀能寫出這多其實部部都在挑戰封建社會皇權的小說,離不開當權者的支持,其中他最大的支持者就是隆平帝和隆興帝這兩代帝王,因為他年輕時候的遭遇,陳若穀和妻子和離之後,後來沒有再娶,他妻子連依依再嫁給了韓沉大將軍,而江川侯府的爵位怎辦?”

    “據說,沒有詳細的史料記載,陳若穀原本是沒打算讓嫡女繼承爵位的,是打算讓外孫繼承爵位,但隆平帝和隆興帝這兩代帝王有著很大的包容性,據說還是兩位皇帝主動說讓陳若穀的女兒陳菲菲繼承爵位,陳若穀這才敢上折子,隆興帝果然批準了,當時還引起了不少文臣的反對,不過隆興帝一語把這些朝臣撅回去。”

    “這件事情有著很深遠的影響,一件是隆興帝晚期,同樣有一個公爺,也就是齊國公,他子嗣不豐,隻有一個女兒,怎辦?於是齊國公效仿陳若穀,要把女兒立為繼承人,這自然遭到一些士大夫的不滿,但隆平帝允許了。”

    “不過,齊國公可沒有陳若穀的大度。當然據野史流傳,陳若穀是不喜歡陳家的血脈,所以才很是大度的把爵位讓給了外姓的外孫,齊國公可那大度,他是給女兒招贅婿的,外孫跟他姓,齊國公還是原來的姓氏流傳下來的。”

    底下學生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古人很看重子嗣傳承,陳若穀這樣斷絕陳家子嗣,可見他是真恨他父親。”

    “換了誰不恨?這些豪門權貴,曆來就這多齷蹉,你看看現在的那些豪門,還不是一樣的。”

    高老師敲了敲黑板,把學生們的注意力又轉了回來,繼續講課:“這是第一件備受影響的事情,那第二件就是隆興帝的下一代皇帝安武帝建昭帝,建昭帝沒有兒子,隻有女兒,原本是要從宗室當中過繼,但建昭帝的嫡女薑瑤不同意,她要當女皇,當然這是引起了軒然大波的,可不是之前的江川侯和齊國公立女兒為繼承人那樣的一點漣漪,這可是全國性的嘩然。”

    “講到安武帝的曆史後,我們再來講這部分曆史。第三件事就是,安國滅亡之後,新朝就是夏朝,夏朝開國皇帝就是女帝,其後夏國一共二十位帝王,有十二位女帝,可以說在夏朝時期,女子和男子的權利地位是相等的。但後來夏朝滅亡後,最後一個封建王朝青朝極大的遏製女子的權利,但就因為壓迫得太厲害,所以青朝立國不到一百年就被推翻,後來又是經過將近兩百年的內亂風波,我們才建立了華國……”

    一堂課結束,學生們意猶未盡,回到宿舍之後,馬上就打開電腦,在千度上麵搜索了一下陳若穀,又看了看這些年被改編的電視劇、電影,或者戲劇、小品等等,可以說多種多樣。

    某論壇,今天特別熱鬧,因為又有影視公司要把陳若穀的《驚世絕戀》友和觀眾們都早已見怪不怪,以前技術還沒有這先進,大家就看戲劇和小品,可以說百看不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紈世子後世番外篇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紈世子後世番外篇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