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燕朝,國都京城,皇宮東南區一角,太醫院。

    夜深人靜,天空隻有幾顆星子,看不到月亮,窗外一片黑暗,偶爾有禦獸園的禽鳥叫聲傳來。

    這間臥房不大,也就十幾個平方,除了擺了一張架子床之外,就是一麵牆的書櫃,還有一張桌子和凳子。

    床上躺著一個年齡遠超這個時代平均年齡的人,一般這個年紀的人,在宮外都開始頤養天年了,但他還矜矜業業地撲在工作崗位上麵。

    陳舟睜開眼,審視了一眼周圍之後,處於安全的環境當中,於是當下就閉上眼睛,接受原主的記憶。

    原主陳溫瑜,是一個年方六十五歲的老頭,是燕朝興平十年太醫院的院正。

    【嘿嘿,落落,這次終於穿成一個老頭了。】

    【剛好趕上了。】陳落馬上又興致勃勃道:【那爸爸還要不要挑戰一下其他身份?】

    陳舟虎軀一震:【比如?】

    【比如太監,比如女人?】

    【咳咳,不行!】

    陳落失落道:【好吧,但我想爸爸以後會願意的。】

    陳舟哭笑不得:【我絕不會願意。】

    接下來,陳舟接著熟悉原主的記憶,尤其是重點熟悉皇宮的一切,比如現在三十歲的興平帝,還有他的後宮。

    後宮嬪妃品級一皇後,兩貴妃,四妃,六夫人,八貴姬,九嬪,十二婕妤,餘下就是貴人、才人、美人、禦女、采女不限數量。

    現在興平帝有一皇後張氏,兩貴妃柳氏和趙氏,四妃滿了倆,六夫人隻有三人,八貴姬隻有四人,九嬪三人,十二婕妤有一個,貴人三人、才人九人,美人三人,禦女、采女三人。

    這些都是以後的重要客戶,一定要銘記於心。

    興平帝現在有六個孩子,三個公主、三個皇子。

    大公主是嫡長女,是張皇後所出,今年十二歲。二公主今年十歲,是柳貴妃所出。三公主今年八歲,是趙貴妃所出。

    大皇子八歲,是耿妃所出。二皇子六歲,是宋妃所出。三皇子兩歲,是葉妃所出。

    當然,後宮除了皇帝和皇後這兩位大boss之外,還有太後,而且不隻是一位太後,是兩宮太後。

    東宮太後是母後皇太後,西宮太後是聖母皇太後,兩宮太後壓在頭頂上,後宮宮妃們日子不好過啊。

    但太醫院的太醫們也不好過,因為後宮一團亂,總是今天有宮妃流產,明天也有宮妃流產。

    陳舟把原主的記憶融會貫通之後,心中有了數,他可不想成為宮鬥的犧牲品,等明天他就把太醫院出診規矩給改了。

    太醫院總共有太醫四十多人,包括學徒,這多太醫要對皇宮及整個京城的達官貴人負責,之前都是單個太醫出診,那現在則不行,為了保障太醫的人身安全,也保障太醫不被利用,改成每三個太醫排班,這三個太醫由資深太醫、中青太醫、學徒組成。

    略微想了一下,陳舟幹脆就坐起來修煉,雖然年紀大了,修煉也不會有太多成就,但能引入一點靈氣,可以保障身體健康,可以保障自己精神百倍。

    奈何這具身體是真的年紀大了,陳舟也不敢胡來,隻能慢慢的來。

    天色亮了,外麵有人走動的聲音,有太醫院留守值班的太醫,還有宮派遣的打掃衛生的太監,整個太醫院忙活起來了。

    陳舟起床打開門,馬上就有小太監端著熱水盆進來了,小太監態度恭敬,臉上腆著笑:“奴婢拜見院正大人。”

    陳舟點了點頭,開始今天的工作,對於太醫的工作他沒做過,但業務卻十分精煉,所以這份工作完全駕輕就熟。

    先吃了早飯,又各自整理藥材,或者研究醫術,到巳時過後,有安平宮太監和宮女來喊太醫,說柳婕妤摔了一跤,下-身流血不止。

    諸位太醫瞬間鴉雀無聲,個個眼都閃過一絲無奈,又來了,又來了,又是流產戲碼,還有完沒完?就不能換個招?

    作為院正,原主一般不出診,除非是聖上和太後命令,也或者是交情好的那些公侯府邸的老爺,否則誰都請不動他!

    不過陳舟沒這個顧慮,他就想看看這後宮怎就這容易流產呢?於是他擰著眉頭提著醫藥箱,叫走了小劉和小張兩位年輕太醫。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