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2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2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鳳棲宮。

    院子有一棵梧桐樹,正所謂鳳棲梧桐,是為鳳凰落身之地。

    陳舟跟隨著張皇後身邊的大宮女秀娥走進了鳳棲宮,老實講,這還是他來到這幾個月,第一次踏進鳳棲宮。

    劉太醫、張太醫跟在陳舟身後,反正現在後宮找太醫,可以找某個太醫,但太醫是三人一組,單獨請一人是不行的。

    張皇後大概也是受到七個孕婦的刺激,所以也就不委婉了,非常直接幹脆,她就是想請院正給她調養身體,她也想生孩子。

    陳舟捋著胡須,點頭道:“娘娘放心。”然後便開始為張皇後診脈,半刻鍾後,輪到劉太醫、張太醫診脈。

    陳舟便一邊開藥方,一邊說道:“娘娘的身體五行不平衡,當初生大公主時,又有些影響,須得廢一些時日,大約要吃三個月的藥,然後再用兩個月時間調養身體,屆時娘娘便可以備孕了。”

    張皇後麵色如常道:“那就勞煩院正費心。”

    開了藥方之後,又重新寫了一張食譜,基本是七天可以輪著來吃的。

    依舊是張皇後身邊的大宮女秀娥拿著藥方到太醫院抓藥,不過陳舟和劉太醫、張太醫在半道上被楊德妃的宮女給叫走了,楊德妃同樣是為了請院正給她調養身體,她也想生孩子呢!

    於是,基本上接下來三天時間,後宮所有嬪妃的宮女或者總管都跑來請院正調養身體,人人都想生孩子。

    太醫院一眾太醫也已經麻木了,但他們對太醫院現在的狀況十分滿意,因為不用害怕哪天被聖上降罪啊!

    後宮被整頓了之後,現在諸位娘娘都忙著調養身體,一時間後宮十分的和諧,這讓兩宮太後都有些不適應。

    什時候後宮有這平靜過呢?東宮太後忙著給侄女丁淑妃安胎,所以不會找後宮嬪妃的麻煩,而西宮太後則忙著盯著整個後宮,看誰敢再出蛾子,七個孕婦一定要全部安全生產,否則不就是告訴世人,後宮有毒婦嗎?

    就這樣平靜的過了一個多月,四月初,後宮又有新的動靜了,最低位分的藍采女懷孕了。

    聖上大為喜悅,當即給她升位分,連升幾級,升為貴人。

    貴人位分也屬於低級位分,壓根不會引起皇後、貴妃等的注意,大概也就是同為低位分的嬪妃們心中的嫉妒。

    不過,在這樣看似風平浪靜之下,還是引來了風波。

    原本該五月份生產的柳婕妤突然摔了一跤,進而引起早產。

    陳舟是親自被興平帝叫去安平宮給柳婕妤看診的,不過柳婕妤已經進了產房,穩婆說隻怕情況不太妙。

    隔著重重布幔,陳舟給柳婕妤把脈過後,把自己這些日子煉的成藥喂了一顆給柳婕妤,打包票道:“聖上放心,這是臣這幾個月煉製的成藥,足以保柳婕妤平安生下小公主。”

    聖上點了點頭,注意力在柳婕妤本人身上,倒是柳貴妃及其他來的宮妃一下子就注意到了院正話的重點,原來柳婕妤懷的是個公主,那到底是誰對柳婕妤下手呢?

    像趙貴妃、楊德妃她們懷疑的目光就對準了柳貴妃,柳貴妃翻了一個白眼,她犯得著對柳婕妤下手嗎?

    且她現在懷孕了,精力全在腹中的孩子身上,哪顧得上柳婕妤?且就算為了給孩子積德,她也斷斷不會在這時候對柳婕妤出手。

    陳舟那顆藥很快起了作用,半個時辰後,柳婕妤順利生下一女,本人有些虛脫,但沒有大問題。

    小女嬰排行為四,是聖上第四女,聖上龍心大悅,當即升柳婕妤為柳貴儀。

    貴儀位分屬於八貴姬之一,已經是正三品了,算是爬上了高位嬪妃行列。

    陳舟給四公主檢查了一下,雖然沒有在腹中呆足滿月,但她的各部位已經發育齊全,也就是有一點點的影響,後麵好好的調養,過了周歲就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這時候,兩宮太後才姍姍來遲,慰問了一下柳貴儀,看了看四公主,又口頭上敲打了一番後宮嬪妃,兩宮太後相繼離去。

    柳貴儀生產了,後宮還有七個孕婦呢!

    陳舟是不知道宮外的消息如何,但肯定滿朝文武大臣都盯著後宮,看後麵七個孕婦能不能平安生產?或者看七個孕婦到底是生皇子,還是公主呢?

    六七月份是盛夏,皇宮很熱,興平帝可不耐熱,麻溜地帶著十幾個沒有懷孕的嬪妃跑到避暑山莊去避暑了,同去的有西太後,東太後留在宮照顧侄女呢!

    張皇後也沒去,她忙著調養身體,這幾個月就不和聖上同房。

    如此,到八月份,聖上車駕還沒有回來,柳貴妃就生產了,平安生下小皇子,排序為四皇子。

    聖上自然龍心大悅,雖然沒有趕得上洗三禮,但可是大辦了滿月宴,教柳貴妃風光無限。

    滿月宴那一天,陳舟也參加的,滿朝文武大臣的夫人們紛紛來參加,柳貴妃風姿綽約,迷了聖上的眼。

    當天,連張皇後都避其鋒芒。

    不過,半個多月後,也就是八月底,後宮又多了三個孕婦,分別是楊德妃、趙貴妃和單貴嬪,三人懷孕時間分別是四十天、三十天、二十天。

    如此,加上原有的六個孕婦,後宮就有九個孕婦了。

    此時此刻,前朝後宮都處於特別高興當中,畢竟他們信奉多子多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2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