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不過,丁淑妃很快就振作起來了,再調養好身體後,就再次加入了爭寵大戰當中。

    聖上車駕在中秋之前回來,他一回來,後宮就熱鬧起來了,空曠了兩個月的嬪妃,每天花枝招展的出現在禦花園,聖上就是那一隻辛勤采蜜的小蜜蜂。

    采蜜還是很有效果的,在剛進入十月份,張皇後預產期快到的時候,後宮又多了兩個孕婦,加上張皇後、白貴容、洪才人,後宮就是五個孕婦。

    聽說,東太後對丁淑妃的業務不太滿意,打算重新從娘家再挑一個水靈靈的侄女進宮伺候聖上。

    於是,張皇後還未生產,宮就有了要選秀的消息,這個消息很快就傳出宮外去了。

    當然,這事兒完全落實下來,是在半個月後,東太後和西太後聯合起來向聖上施壓,聖上也答應了選秀。

    於是,正式旨意下發,半年準備十年,興平十三年春暖花開的時候,進行興平帝上位以來第二次選秀。

    太醫院對這事兒也不是漠不關心,畢竟他們的工作就是和後宮的那多嬪妃打交道,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情願少一些嬪妃,讓自己的工作量不那大。

    但這事不以他們的意誌為轉移,那就老老實實做好的事情,有事院正頂著!

    現在太醫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張皇後生產之事,還有月華宮那一宮殿的皇子公主。

    在萬眾期待之下,十月三十日,一個下著大雪的天氣,午後,仍舊是一片白茫茫,天生飄著大片大片的雪花,地麵上積了厚厚一層。

    鳳棲宮傳來消息,張皇後發動了。

    張皇後的心腹大宮女秀娥親自來太醫院請院正,反正現在後宮的嬪妃們全都相信院正。

    陳舟和太醫院一大半太醫來到鳳棲宮時,興平帝已經來了,也就東太後、西太後還沒有到,其他離得近的嬪妃也都到了。

    陳舟掃視了一眼,給興平帝行了禮後,興平帝很著急道:“院正,不必多禮,先看一看皇後。”

    陳舟直起身子,來到產房外麵,隔著重重帷幔,他為張皇後把脈,而張皇後隱忍著劇烈的疼痛,聲音細碎道:“請院正費心。”

    陳舟語氣平緩道:“娘娘別胡思亂想,你的狀態很好,待會吃了我的藥,聽從穩婆的吩咐,跟著穩婆的節奏,很快就會生下腹中的孩子。”

    陳舟把帶來的藥丸給了秀娥,讓她喂給她主子吃下去,說道:“這是保存娘娘體力的藥丸,娘娘盡管放寬心,老朽在這兒,娘娘就一定能平安生下孩子。”

    興平帝撫掌一笑:“對對對,有院正在,皇後一定能順利生下皇兒的。”

    他這話讓周圍的趙貴妃、柳貴妃、丁淑妃等人齊齊翻了一個白眼,尤其是柳貴妃,心中十分酸楚,她也給聖上生了一個兒子,聖上怎就還盼著皇後生兒子呢?

    那能一樣嗎?皇後是他的原配發妻,皇後生的皇子,那可是嫡子!

    不多時,產房有了更大的動靜,這時候,東太後、西太後才姍姍來遲,相比東太後,西太後就多了一份慈愛,她是真希望皇後生下一個皇子,那可是她的嫡孫,能幫兒子安撫江山社稷的嫡子!

    整個後宮,各宮嬪妃都慢慢地到齊,聽著產房壓抑的通叫聲,外麵的人比麵的人更緊張呢!

    本來太醫院這一半年輕太醫也很緊張,他們生怕皇後如果生的是個公主,聖上是不是就要遷怒於他們呢?

    但看到老神在在的院正,他們眼心又有了極大的安全感,反正隻要院正在,他們就絕不會有事!

    從未時左右,至酉時,是真正兩個時辰,大家都覺得皇後這一胎,大概要拖到深夜了。

    但離著戌時還有半個時辰左右,麵傳來穩婆的聲音:“娘娘用力,已經看到頭了!”

    又過了大概一刻鍾,突然,產房傳來驚天動地的嬰兒啼哭聲!

    一聽這聲音就十分的嘹亮,從這聲音就可以判斷這孩子一定是一個十分健康的孩子!

    興平帝、東太後、西太後三巨頭凝神屏氣,這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那慢。

    直到穩婆的聲音再次傳來:“恭喜娘娘,是個小皇子!”

    產房外麵,趙貴妃、柳貴妃、丁淑妃他們迅速收斂自己的情緒,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齊齊福身一禮:“恭喜聖上,恭喜太後娘娘,皇後娘娘平安誕下龍子!”

    誰管她們心中其實早已酸得不行,尤其是柳貴妃,這一刻她清醒的意識到,嫡子真的不一樣!

    興平帝標誌性的大笑:“哈哈哈哈,朕有嫡子了!”

    他擺了擺手,嘴巴都快咧到耳根了,說道:“都平身,今日真是一個好日子!”

    東太後、西太後笑著附和:“是啊,今天是個好天氣,咱們的小九來了。”

    因為天氣不好,怕外麵的冷空氣吹著嬰兒,所以穩婆沒有抱出來,但她們抱到另一間空的房間,先讓太醫檢查一下剛出生的九皇子的情況,也讓皇宮三巨頭看看九皇子。

    九皇子是很健康的,畢竟陳周每天都為張皇後請脈,但凡哪有問題,他一定早發現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