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4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4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興平十三年好像還是一個科考之年,所以興平帝很忙,在這前期除了讓大總管拿到一份秀女名單和秀女畫像之外,壓根就沒空來後宮偶遇秀女,就算召幸嬪妃,也是傳到端本宮去。

    所以,宮外忙著科考,宮忙著選秀,就在科考期間,宮進行最後一輪選秀了。

    東太後、西太後和興平帝將從餘留下來的九十多人當中挑選十多人,燕朝皇帝和皇後不負責給宗室指婚,宗室子弟的婚姻由各家各戶自己負責,當然也不是說皇帝和皇後就完全不管,皇後也要敦促宗室女眷的德行的。

    太醫肯定是不可能去觀看選秀的,隻能等待結果。

    陳舟恰好在月華宮,給滿宮的小皇子們和小公主們做檢查,他們大的都不超過兩歲,但已經會走路了。

    有幾個嬪妃正在月華宮探望孩子,像雲婕妤、藍淑媛他們是心甘情願把孩子放在月華宮撫養的,每天上午她們都會來月華宮看孩子的。

    而且每天,她們也都會悄悄的請月華宮的太醫給她們請脈,看看自己身體有沒有什隱患。

    如果能碰上院正,那就是再好不過了。

    今天,雲婕妤、藍淑媛運氣就很好,碰到院正了。

    陳舟給她們把脈看了看,笑眯眯道:“婕妤、淑媛不用擔心,你們的身體都十分健康,老朽還是那句話,放寬心態,一切都好。”

    雲婕妤、藍淑媛矜持笑道:“謝謝院正。”

    兩人正往外麵走,柳貴儀來了,相較於柳貴妃把兒子當成寶,養在自己宮,柳貴儀就十分甘願的把孩子養在月華宮。

    底下低位分的嬪妃,隻要不是智障,就知道該怎選擇,養在月華宮,孩子還是自己的,但如果養在別的娘娘名下,孩子可就多了一個養母,以後說不定會平添不少麻煩。

    看到院正,柳貴儀眼睛瞬地發亮,她連忙走了過來,輕聲道:“院正,我最近有些不舒服,麻煩你幫我看一看呢!”

    雲婕妤、藍淑媛邁出去的腳步也瞬間收了回來,這是有情況?

    陳舟滿麵笑容,自然不會不同意,反正他現在都是六十多歲的老頭,十分的讓人放心。

    “請貴儀這邊坐。”在宮,隻有夫人品級以上才能稱娘娘,其他位分的都稱呼其位分。

    不需要把脈,其實陳舟看柳貴儀的麵相就已經看出來了,她是又懷孕了,但還不到二十天,大概十五天的樣子,一般大夫把脈把不出來。

    “貴儀應該也是有所察覺吧?”

    柳貴儀微微垂眸,羞赧道:“我也生過孩子,懷了孩子的感覺不太一樣。”

    陳舟收回手,捋著胡須,笑道:“貴儀沒有感覺錯,貴儀確實懷孕了,但時日尚早,貴儀接下來好好保養身子,養好孩子就是了。”

    這個柳貴儀還是有福相的,因為她這一胎是雙胎,恰好是一對皇子,幾乎可以讓她立足於後宮,又不會引起皇後、貴妃等的忌憚。

    雲婕妤、藍淑媛有微微的失神,但兩人很快反應過來,紛紛福身一禮:“恭喜柳姐姐。”

    柳貴儀滿是喜悅地道了謝,又朝雲婕妤、藍淑媛笑了笑道:“多謝兩位妹妹。”

    她轉身去看她女兒四公主,四公主馬上就要滿兩歲了,即將遷入公主所,月華宮的住所要騰出來給底下的弟弟妹妹了。

    這本也不是秘密,所以柳貴儀再次有孕的消息很快就傳遍皇宮,等到三巨頭選秀結束,就聽到了這一件喜事。

    真的是孩子多了,一點也不稀奇,反正興平帝和兩宮太後都非常的平淡,張皇後的表情也很平淡,三巨頭都是按照慣例給了賞賜就好了。

    等到陳舟從月華宮回到太醫院,選秀結果也已經出來了,東太後、西太後的侄女丁芷荷和蔣詩蘭必然是入選的,還有上官迎秋、崔雋雅和傅天音,這五個人之外,興平帝挑了五個人,東太後、西太後及柳貴妃她們看不出興平帝挑的這五人有什特點,但張皇後卻知道。

    作為原配嫡妻,張皇後和興平帝再怎也有兩三年的蜜月期,對他是十分的了解,但她現在早已經不在乎了。

    秀女全都出了宮,關於入選秀女的位分也下來了,其中丁芷荷和蔣詩蘭、上官迎秋、崔雋雅四人初封為貴人,傅天音為才人,其餘五人為美人。

    滿後宮都議論紛紛,丁芷荷四人被封為貴人沒什好說的,看在家世和太後的份上,那個崔雋雅為何獨獨被才人?另外五人才是美人呢?

    張皇後身邊的四個嬤嬤都是她昔日的陪嫁丫鬟,她們沒嫁人,過了二十五歲就自梳成為了嬤嬤。

    四個嬤嬤也都見過崔雋雅,其中孫嬤嬤沒忍住,悄聲問道:“娘娘,傅才人像極了昔日的三王妃……”

    張皇後立即側目看了孫嬤嬤一眼,眼神淡漠,語氣淡淡道:“不用管她,三嫂已故去多年,何必攀扯她?”

    她嘴角輕輕扯了扯,冷笑道:“何況,本宮也不懼。”

    沒幾天,十名新妃入宮後,宮有一陣的熱鬧,連太醫院都能感覺到其中的風浪。

    而且,陳舟果然沒有猜錯,林學茂和傅天音果然認識,兩家就是鄰居,兩人算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

    大概傅天音的初封位分,讓她有別於其他嬪妃,她招人記恨了,不知是誰給她下了一點巴豆,導致腹瀉不止。

    傅天音馬上讓她的陪嫁丫鬟到太醫院找熟悉的鄰家哥哥林學茂,她覺得有鄰居哥哥在,她才有安全感。

    但丫鬟請來了三個太醫,很顯然她的丫鬟還不熟悉宮的規矩,尤其是太醫院的出診規矩。

    傅天音麵色蒼白,林學茂看到她,也確實有些心疼,畢竟是鄰家妹妹,當初選秀的旨意下來後,他就勸過了她,讓她不要進宮,宮不是那好呆的,但偏偏她不聽,一心想往上走。

    不過傅天音表情有些不愉,她看了看丫鬟,丫鬟現在不好說什,隻能等太醫走後,在和主子詳說。

    劉太醫帶來的醫藥箱有現成的止瀉藥,所以直接就開了三丸止瀉藥給傅才人。

    “才人不必擔心,這是我們太醫院開發的成藥瀉立停,吃上一丸藥就能緩解才人的不適,另外兩丸藥是鞏固的,明日午後,臣等再來給才人複診。”

    從頭到尾,林學茂就隻是把了個脈,輪不到他開藥,他現在歸屬於小劉太醫管理,旁邊還有一個學徒呢。

    “才人放心,劉太醫師從院正,醫術精湛。”林學茂說這話是安撫鄰家妹妹的心,讓她相信他。

    等太醫離開,兩個丫鬟先伺候自家主子吃了藥,大概藥真的很見效,傅天音覺得自己好很多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4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