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5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5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盛夏兩個月,行宮時不時有消息傳回宮,說哪位嬪妃被聖上斥責了,哪位嬪妃獲得聖上寵愛,還有就是總是有鬧出麻煩事兒的,不過還好太醫院的太醫們給力,除非是真的當場死亡,不管是什意外,都能給治好,就算治不好,也可以減輕症狀,等到聖駕回宮後,自有太醫院聖手院正出手,到時候那就將一切不是問題。

    而留在京城的一眾人,就特別愜意了,陳舟特別喜歡一眾皇子和公主,因為月華宮住了一宮的兩歲以下的奶娃娃,他們每天都會打架,但很快又會和好,於是陳舟想了想,還是越俎代庖,讓月華宮的總管安排奶娃娃學前教育,反正也隻是認識幾個字,或者讀幾首詩而已,也影響不到什。

    張皇後每天白天都把自己的兒子抱到月華宮來,主要是她覺得月華宮十分的安全,天天有太醫駐守,看誰敢對她兒子下手。

    老實講,小皇子和公主們集中管理,還真少了很多麻煩,反正每天太醫都會檢查小皇子和小公主們的身體狀況,這讓夭折率大大的減低了,迄今為止,二十多個孩子,還沒有夭折過的。

    這也是近來已經逐步感覺到孩子多了的負擔的興平帝沒有把月華宮拆了的原因,雖然孩子多了有負擔,但他作為父親,肯定也不會心狠地想要自己的兒女夭折。

    原本興平帝去了行宮避暑,其實也有一些想要趁此機會清醒一下腦子,想一想以後的事情。

    但沒過幾天,三月份進宮的丁貴人,也就是東太後侄女懷孕了。

    東太後當然高興了,一連三聲笑足以聽出她的喜悅,西太後和興平帝就不是那高興了!

    西太後純粹是想和東太後爭鋒,又現在孫子孫女多了,所以完全不喜歡東太後的侄女及侄女所生的孫子孫女。

    興平帝是瞬間就想起了,宮還有三個孕婦,加起來就是四個孕婦,他現在已經有二十二個孩子了,再加四個孩子,那就是二十六個了。

    這一想,興平帝那嘴角就耷拉下去了,現在他完全高興不起來了!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興平帝就完全不想召幸嬪妃了,但他身體健壯,又處於需求旺盛的年齡,挨個兩三天可以,但五六天不發泄出去,他就渾身燥得慌。

    等到八月初回京,聖駕隊伍不隻是丁貴人一個孕婦,還另外有三個孕婦,那就是珍貴人和崔貴人、傅貴人。

    傅貴人就是傅天音,興平帝對她有一分特殊的感情,所以在來到行宮後,就給她升了位分為貴人。

    那新人五個人當中,就唯有蔣貴人沒有身孕了,這讓西太後不太高興,覺得自己再一次輸給東太後了。

    回宮後,太醫院立馬重新給四位孕婦建立了檔案,也是這時候傅貴人才覺得院正的好啊,之前她十分的埋怨院正,把太醫院管那嚴苛幹什?

    現在自己懷孕了,享受到這份福利了,傅貴人立馬就變了,畢竟太醫院天天會派一組太醫早晚請請脈,務必保證小皇子小公主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下來!

    興平帝回宮後,略作休息之後,就先來到了月華宮。

    現在是興平十三年八月初八,除了四月份搬去公主府的四公主之外,住在月華宮的小公主有五公主六公主七公主八公主九公主十公主十一公主,小皇子有五皇子六皇子七皇子八皇子十皇子十一皇子。

    不過白天的時候,九皇子基本上都在月華宮,所以興平帝來看一群小娃娃,看到自己的嫡子也不意外。

    雖然這是宮鬥文的世界,但其實皇帝除了在女色上有幾分把持不住之外,其它方麵都可圈可點。

    現在天氣好,院子搭了棚子,又在地上鋪了木板,所以一群小皇子小公主全都在地板上爬來爬去,爬不動的就自己躺著摳腳丫子,或者倆倆湊到一起,你‘咿咿呀呀’,他‘啊啊哦哦’,誰也聽不懂,但聊得熱火朝天。

    這的孩子一共有十四個,他們可不管是不是天王老子來了,依舊各自玩各自的,不像照顧他們的奶嬤嬤、宮女和小太監個個屏氣凝神,生怕哪出了錯,讓聖上降罪。

    三個駐守太醫倒是表情淡定,而且還有一種自豪感,因為他們把小皇子小公主照顧得非常的好。

    不過他們在行了禮後,也都默默地當背景板,主要是興平帝現在的臉色確實不太好,他脫了鞋後,幹脆就在台階上坐下來了。

    兩階台階也鋪了木地板,所以很幹淨。

    望著這滿院的像大毛毛蟲蠕動的奶娃娃,興平帝整個人兩眼呆滯,望著他們思緒早已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直到有一歲半左右的五公主六公主玩你追我我追你的遊戲時,倆小姑娘猛地一撲撲進了自家皇帝爹的懷抱。

    宮人們表情瞬間大變,張著手想要上前抱孩子,但最後還是把腳縮回來了。

    “嘻嘻,爹爹。”五公主、六公主睜著烏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望著麵前這個看起來很威儀的男人。

    當然,其實她們倆現在不知道爹爹是什意思,就是宮人在教他們說話,教的自然就是爹爹、娘親或者奶奶,主要父皇、母後、母妃和祖母這稱呼太為難小姑娘們了,就幹脆先教了簡單的。

    興平帝被驚醒了,看著窩在他懷的倆小姑娘,臉上瞬間露出了笑容,他左右手把倆小姑娘抱起來了。

    但沒一會,倆小姑娘大概是好奇過了後,就不耐煩和這個硬邦邦的臭男人玩兒,所以就跑走了。

    興平帝又走上前,把最近正在蠕動的毛毛蟲九皇子抱了起來,他表情十分的溫和:“小九,朕是父皇!”

    九皇子將將十個月大小,扶著障礙物可以走幾步,但大多數還隻能爬,爬累了就躺在地上呼呼大睡。

    被不認識的硬邦邦的男人抱著,小九也隻是含著手指頭看了看他,興平帝把他的手從嘴巴拿出來,他嘰呱啦不知道說了一通什,然後硬是在興平帝臉上糊了一臉口水。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5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