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6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今年冬天特別冷,尤其是北邊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興平帝在整個臘月就沒有踏進後宮一步,導致諸位想生孩子的美人們個個都偃旗息鼓了。

    而太醫院這邊,陳舟倒是迎來了客人,是原主昔日的師弟的徒弟來投奔他。

    原主陳溫瑜本人,當初就是一個在江湖上混的狗皮膏藥大夫,恰好遇見了告老還鄉的老禦醫,死皮賴臉拜了師,老禦醫還給他收了兩個師弟,不過他和師弟們誌向不同,他想看看師父以前工作的太醫院時什地方,所以三十歲之際,就進入了太醫院。

    先皇時期,諸位皇子免不了發生奪嫡戰爭,太醫院自然免不了被波及,人人都在找靠山。

    按照陳舟融合了原主的記憶後,他覺得原主純粹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恰好興平帝成功上位,他才當上院正。

    原主是打算過了七十歲後,就像他師父那樣告老還鄉,如果時間還允許的話,也收兩三個徒弟教一教,他這一生就圓滿了。

    不過,現在嘛,換成了陳舟,他可沒打算告老還鄉,他就打算釘死在太醫院,樂的看著這群小皇子小公主長大,看看…興平帝以後雞飛狗跳的生活!

    看著麵前站著的一男一女,陳舟摩挲著下巴,心中暗暗思忖著,他不是沒有想過培養女大夫,但這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慢慢的來。

    但現在有女師侄自投羅網,他自然不會拒之門外。

    兩位師侄,男的叫徐飛鴻,年齡二十五歲。女的叫魚月杉,年齡二十五歲。

    考察了兩位師侄的醫術之後,陳舟點了點頭道:“你們的醫術基本功很紮實,就是知識麵還不夠開闊,以後慢慢的來,現在你們都是實習生,跟在帶你們的師父手下好好的做事。”

    徐飛鴻、魚月杉喜悅道:“好的,師伯。”

    分給兩人的師父都是年過四十歲的資深太醫,小郭領著兩人去見他們的師父,還給他們發了一張太醫院的規章製度表格,又詳細的介紹了皇宮的情況。

    總之,太醫不得隨便進入後宮,就算要入後宮,那也是三人一組,如果是單獨一人或者兩人,門禁那不會放行。

    “魚大夫,因為你是女子,太醫院會為你安排一處臨時休息的地方,但晚上不能在宮過夜,戌時之前,魚大夫你就必須出宮,而晚上值班的話,是按照排班來。”

    魚月杉自然沒有異議,她和師兄都住在師伯宮外的宅子,離皇宮不算遠。

    滿宮後妃很快就知道太醫院新來了兩個小太醫,還有一個女太醫,這讓不少嬪妃覺得很高興,如果太醫院能多幾名女大夫就好了。

    當然,不是說他們不相信太醫院太醫們的醫術,而是一些毛病,她們羞於啟齒!

    過年前,楊婕妤平安生下十二公主,一個粉嫩嫩的小姑娘,興平帝忙著政事,被總管告知他又當父親了,他也隻是擺擺手,又忙去了,等到空閑下來,壓根就沒記起他又當父親了,還是洗三日大總管提醒他,他才按照慣例發了獎勵和給女兒取名字。

    楊婕妤有些失望,但也沒有多想,隻覺得是自己生了個女兒,所以聖上沒那高興。

    但很快,她就知道了,不是她生了一個女兒,聖上不高興,程婕妤在新年剛過沒幾天,初五這天平安生下十四皇子,也沒見聖上有多大的表示,給予程婕妤的賞賜是一樣的。

    陳舟瞅準機會,在興平帝又一次來太醫院打轉的時候,向他請示了一下,太醫院要招收女大夫的事情,還有學徒當中也會招收女子。

    興平帝可有可無的同意了,有了女大夫,這確實與後宮嬪妃更方便一些,畢竟有時候有些病症不好對男大夫說出口,但能對女大夫說出口。

    不過,陳舟又說了,太醫院這兩年因為他的名氣,又因為擴招,導致人數有點多,所以他想在宮外開設一座太醫院分院。

    要開太醫院分院啊?興平帝就有點猶豫了,主要是要花錢啊。

    “陛下放心,不會花費太多。”陳舟細細給興平帝算了一筆賬,開在宮外的太醫院,其實完全可以自負盈虧,興平帝才勉強同意了。

    主要是這幾年興平帝和陳舟打交道的次數比較多,也知道自己這位老院正性子有點執拗,他想辦的事情一定能辦成,否則他會持續在他耳邊嘮叨,他會受不了。

    興平帝看了看自己的老院正,笑道:“朕沒有想到院正你的數術這好。”

    陳舟挑了挑眉,下巴的胡子跟著一翹一翹的,頗為得意道:“那當然好了,不好的話,能記住那多藥材嗎?要知道藥方分量不同,效果就千差萬別,算數不好,怎能行?”

    興平帝心挺懵懂的,是這個理兒嗎?

    最後,興平帝又空手而歸,不不不,這次是負數而歸。

    陳舟在想他大概會等到下一波懷孕的消息傳來,他定然就坐不住了。

    其後,整個一月份二月份,陳舟都坐鎮太醫院大後方,督促他的七八個傳人督建宮外太醫院分院。

    其實按照他的意思來說,宮外才是太醫院本院。

    這也是陳舟來到這個世界後覺得奇妙的地方,燕朝的太醫院就設置在宮,宮外並沒有住址。

    當然太醫院在宮外有一個民生局,還有一個醫藥庫,太醫院可以從民生局、醫藥庫調取藥材,卻沒有資格管理著兩處地方。

    剛把宮外太醫院分院的事情搞完,宮就有進一步消息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