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老慣例,盛夏之際,興平帝帶著兩宮太後及十多個嬪妃去行宮避暑,諸位皇子和公主當中,年長的大公主、大皇子他們去了,餘下年紀小的統統留在宮。

    不過西太後還關心侄女腹中的孩子,所以頻頻打發身邊的宮女嬤嬤回宮,從而宮也能更快的知道行宮的消息。

    然而,要讓西太後失望了,她侄女蔣婕妤也很不爭氣呢,在七月初十生下女孩,排序為十六公主。

    當然在蔣婕妤之前,朱貴人在初六生下十六皇子,兩人相隔沒幾天,後宮嬪妃悄悄討論著,這大概是朱貴人一直不討聖上歡心,瞬間觸底反彈,所以才能誕下皇子。

    一整個盛夏過去,行宮沒有好消息傳來,這讓留守後宮的嬪妃也多少覺得很高興。

    不過很快,整個後宮都不高興了,因為八月份、九月份過去,整整四個月,居然再沒有一個懷孕的嬪妃,這讓人覺得很神奇。

    兩宮太後瞬間想得更多,她們還以為是不是兒子身體出問題了呢?但這事肯定不能在明麵上鬧出來,聖上的麵子不要了嗎?

    兩宮太後暫時偃旗息鼓,縮在後麵觀察。

    十月份,雪昭容和郭貴人先後誕下十七皇子和十七公主,但後宮還有六個孕婦呢!

    這六個孕婦的預產期,前麵三人預產期是明年一月份,後麵三人預產期是明年二月份。

    等到雪昭容、郭貴人的孩子都滿月了,進入了寒冷的冬天,兩宮太後總算回過味來了。

    不隻是兩宮太後,就連後宮不少嬪妃都回過味來了,已經有半年後宮再沒有好消息傳出,大概是聖上做了什?

    東太後、西太後瞬間黑沉著臉,聖上這做法傳出去,讓人怎說?這讓人家嬪妃的娘家人都有話說。

    ——您是聖上,您最大,我閨女嫁給您,我平時是不敢指指點點,但聖上您不讓我閨女生孩子,這就過分了啊!我還是能說兩三句的。

    不過,東太後還是先忍住了,她悄悄動用了安插在西太後那的釘子,讓釘子攛掇西太後找聖上談話。

    西太後本就有這個想法,壓根不必東太後費心,於是這天興平帝給西太後請安之後,就被留了下來。

    母子倆產生了劇烈的爭執,興平帝雖然性子有點軟,但同時性子又有些執拗,一旦他真的下定決心做的事情,誰勸也沒用!

    反正興平帝一句話:“算上還在腹中的六個孩子,朕有四十個孩子,夠了夠了,朕養不起了!”

    西太後黑著臉道:“聖上啊,你這話傳出去,讓不讓人笑話?你讓滿朝文武、天下百姓怎看?”

    興平帝冷哼道:“站著說話不腰疼,誰敢在朕麵前嘰嘰歪歪,那就出錢幫朕養孩子!”

    “你!!!”西太後大概沒想到她兒子這無賴。

    興平帝被觸發了逆鱗:“母後,你有四十個孫子孫女,以後就好好的頤養天年,別再管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了。”

    然後,興平帝氣衝衝地走了,徒留西太後怔楞茫然。

    東太後很快收到消息,知道後宮近半年沒有懷孕的消息是聖上自己給自己節育,原因是孩子夠多了,他養不起!

    東太後也萬萬想不到居然是這一個理由,她之前也沒有關注到底多少個孩子,隻想著要讓侄女生下皇子,蔣家以後有個皇子外甥,才有了依靠。

    她重重歎了口氣:“時不我待矣!”運氣不在丁家啊,別人能生皇子,為什就偏偏兩個侄女生的都是公主?

    退一步想,現在聖上不允許孩子的再降生,丁家有兩個公主外甥女,總比沒有好。

    陳舟可不管聖上和太後、後妃的博弈,他們太醫院也管不著,最近天氣冷,天天都顧著照顧病人。

    月華宮那邊更是要仔細,因為孩子還小,最是容易生病。

    雪昭容和郭貴人在自己的孩子不過十天時間,就主動抱到月華宮撫養,她們倆還在坐月子,沒法出門,就隻能每天派身邊的宮女和嬤嬤到月華宮看望孩子,然後回去將給她們聽。

    興平十四年的除夕宮宴,今年特別有趣,因為除了十六皇子十七皇子和十六公主十七公主四個不到半歲的奶娃娃還留在月華宮之外,其他皇子公主都跟著參加宮宴,在滿朝文武大臣麵前,三十個皇子公主排排站,那種感覺特別震撼!

    這三十個皇子公主集體亮相,瞬間讓整個宮宴鴉雀無聲,興平帝自己看著都覺得頭疼。

    兩宮太後大概是第一次直麵這種震撼的感覺,三巨頭的麵色皆是帶著微微的苦惱,張皇後暗暗歎了口氣,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這花銷每個月與日俱增,讓張皇後都為國庫和內庫感到發慌。

    六個大孩子,大公主已經十六歲了,二公主十四歲,三公主、大皇子十二歲,二皇子十歲,三皇子九歲。

    他們已經長大了,大公主甚至開始議親了,六個大孩子與弟弟妹妹七八個月至四五歲的弟弟妹妹們站在一起,他們紛紛想掩麵退場。

    宮宴一角,陳舟和唐太醫、羅太醫他們坐了一桌,唐太醫和羅太醫他們看向一眾皇子公主的目光十分自豪,這可是他們親自看著長大的孩子,這就是他們最大的招牌!

    陳舟純粹是在看好戲,才四十個孩子,這才哪到哪兒,明年興平帝的避孕藥失效後,他沒能及時服藥,導致一時疏漏,又將會多十個孩子……

    【嘿嘿,爸爸,以後你們太醫院流傳後世就會變成婦幼保健院!】

    【婦幼保健院就婦幼保健院咯,給孩子看病還更安心。】

    畢竟孩子是這世上最單純的人,尤其是還是自己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