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沒幾天,興平帝下發巡遊天下的旨意,東太後不去,西太後要去,張皇後放心不下兒子,所以不去。

    後宮嬪妃有興趣啊,整天被關在皇宮,她們就是井底那一隻小小的青蛙,現在有機會出去放風,當然願意了。

    沒多久,人選確定下來,趙貴妃和柳貴妃都去,還有丁淑妃、楊德妃及雲婕妤、藍淑媛等一共七個嬪妃,倒是大公主大皇子他們幾個年長的皇子公主都去。

    大概六月初十,聖駕浩浩蕩蕩出京,一路上先走陸路,到津門那邊再轉海路。

    沒有了惹禍根子,宮這下徹底安靜下來了,諸位嬪妃一門心思都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太醫院盡心盡責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小皇子們小公主們提供最貼心最安全的服務。

    而京城之外的消息不斷地傳來,聽說聖上前日辦了一個貪官和一大群連串的富商,抄家抄出了兩百多萬的黃金和白銀。

    太醫院那棵大樹下,陳舟搖著蒲扇露出迷之微笑,以後聖上會愛上抄家這門手藝,因為發家致富快啊!

    【爸爸,你覺得以後興平帝留給後世的會是什樣的印象?】

    【抄家皇帝?鐵血冷酷無情?】

    【不,是史上孩子最多的皇帝!】

    陳舟無語道:【才五十個孩子,其實不算多,沒見漢朝那中山靖王有一百多個孩子。】

    【那隻是宗室王爺,不是皇帝!】

    興平帝這一趟巡遊花了三個多月時間,這一路留下了赫赫威名,都是他查貪官,抄富商的清名。

    直到九月份,已是深秋季節,聖駕才回京。

    不過,陳舟當天就見到了興平帝,領著他的老母親和嬪妃、兒女一道來太醫院的,讓太醫們給他們探探脈,看看這一趟出去,有沒有給身體留下什隱患?

    陳舟暗暗觀察興平帝的表情,雖然他是帝王,情緒收斂得非常好,一般人難以察覺,但陳舟不是一般人,所以他觀察出興平帝出京前的煩躁沒有了,這大概是荷包滿了,覺得自己終於有錢了。

    但很快,現實會教會他做人,偌大的後宮每個月的開銷起碼是二三十萬兩,隨著一眾皇子公主的長大,這開銷隻會往上增的。

    不過,至少可以讓興平帝緩個三五年,等到前麵長大的皇子公主成家分府後,他大概又會沒錢了,到時候又該發愁了。

    當然,這都還早呢,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何況這也不歸陳舟管呢,他隻管滿宮的皇子公主和嬪妃的身體健康呢!

    如此,三個月過去,興平十六年新年來到,正月初七,傅婕妤平安誕下一對龍鳳胎。

    鳳龍呈祥,這可是大喜事,哪怕是因為孫子孫女多了不稀罕且嚴重偏心的東太後西太後都格外高興。

    洗三禮不能辦,雖然立春了,但天氣還是很冷,所以皇宮三巨頭就決定大辦滿月宴,隻比當初嫡子九皇子的滿月宴低一個檔次。

    張皇後不知道有沒有意見,大概心有意見,但沒有表示出來,還十分認真的督辦這場滿月宴。

    興平帝雖然發愁孩子多了不好養,但還是很稀罕龍鳳胎,於是當即就給傅婕妤升位分為八夫人之一的貴嬪。

    尤其是,傅貴嬪還不是一般女人,那是和他的白月光長了五分相似的女人,隻要不是危及江山社稷的事情,他還是能給予幾分恩寵的。

    當然,這個時候興平帝已經有了非常明確的認真,他在諸位後妃心目當中就是生孩子的工具。

    不要去探究,不要去細想,人生難得糊塗啊!

    龍鳳胎排序為二十一皇子、二十一公主,兄妹倆一模一樣的排序。

    五天後,任才人生下二十二皇子。又六天後,彭美人生下二十二公主。又兩天後,毛才人生下二十三皇子。

    因為三人位分太低,聖上直接升其為婕妤。

    如此,後宮就還有五個孕婦,最當先受到關注的就是丁婕妤,東太後可是把十二分的希望就寄托在她身上了,丁婕妤壓力很大,哪怕是太醫再怎寬慰她,她都放鬆不了。

    在這樣的高壓之下,二月初五,也就是龍鳳胎滿月前兩天,丁婕妤在萬眾矚目之下生下二十三公主。

    丁婕妤差點崩潰大哭,守在產房外麵的東太後肉眼可見的更加蒼老了幾分,她覺得自己真的老了,怎老天就不讓她如願呢?

    二月初七,傅貴嬪的龍鳳胎兒女滿月宴,宮大辦宴席,滿朝文武的夫人、太太們都出席了。

    辦得這樣隆重,一些投機大臣暗暗揣測,是不是二十一皇子以後有所作為呢?

    但很快,所有大臣都暗暗搖頭,算了,現在想這個還太早,最關鍵的是,嫡皇子九皇子據說天資聰穎。

    最最關鍵的是,聖上二十多個皇子啊,後麵的年齡都相差不大,這讓大臣們可怎投資?

    壓根沒法選,滿朝文武大臣淚目!

    當天晚上,大概戌時左右,單麗妃就發動了,兩個時辰後,子時之前,生下二十四皇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