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09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09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以前,皇宮的宮學在上書房,就在興平帝禦書房隔壁的隔壁,但現在宮學搬新家了。

    主要是孩子太多了,那小小的上書房空間不夠,於是興平帝就隻好重新找個地方興建宮學。

    這次吸取教訓,想著有這多兒子和女兒,以後孫子孫女也不會少,所以幹脆就把宮學修到宮外,就在南宮門承天門對麵。

    原本那地方是禁衛軍營,在禁衛軍營對麵就是暗衛軍營,現在嘛,讓禁衛軍營騰出一塊地方給宮學,也並不困難。

    現在新的宮學修建好了,除了大公主已經及笄,不需要去上學之外,其他的公主皇子都需要去上學。

    以前因為公主和皇子都隻有三個,他們是一起上課的,現在嘛,要分成男學和女學。

    於是,新宮學落成之後,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等人需要每天出宮到對麵去上課,他們的伴讀會如影隨形。

    但其實都沒有看到一大群弟弟妹妹恐怖,以前三位皇子之間或多或少有些矛盾,但自從自己獨有的院子住進了一群弟弟之後,他們就發現以前的矛盾算什,哪有這些弟弟們討厭。

    今天是三月初一,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清晨,公主所,二公主、三公主早已準備好,在公主所門口等著。

    等啊等,四公主五公主六公主七公主八公主九公主穿著同一種粉紅色,同一款式的小裙子,背著同一款書包出來了。

    “敏蓮,你們怎這慢?”二公主、三公主繃著臉,看著排排站的妹妹,大姐姐威嚴霸氣無比!

    但下一刻就被拆穿。

    “哎呀,二姐姐,我不是四姐,我是敏茉。”五公主嘟囔道,十分不開心,父皇和哥哥姐姐們總是認不出她們來。

    旁邊四公主舉手弱弱道:“二姐姐,我才是敏蓮。”

    六公主唉聲歎氣道:“二姐姐,你肯定不喜歡我們,都認不出我們來。”

    二公主三公主齊齊黑臉,老實講,她們是真的分不清妹妹,主要是同一個爹生的,又現在還小,長相總會相似幾分。

    且五公主雖然比四公主小五個月左右,但架不住五公主會長啊,個子比四公主還高,這就導致興平帝、兩宮太後總是以個子認人,十次有九次都認錯人。

    三公主黑著臉道:“別貧嘴,自己報數!”

    於是,從四公主到九公主開始挨個報數,二公主三公主就數人頭了,人到齊了,這才排列整齊出發。

    來到皇子所門口,大皇子、三皇子和四皇子遇到了二公主、三公主同樣的麻煩。

    從四皇子到九皇子都是興平十一年、十二年出生的,尤其是五皇子、六皇子出生相差一個月,兩人不到滿月就進了月華宮,從會翻身就住在一起,不是太醫院的太醫和經常照顧他們的奶嬤嬤和丫鬟,及他們各自的母親,還真沒幾個人能分得清他們。

    此時此刻,大皇子也在數人頭,還挨個讓人報數,不得不說男孩子就是比女孩子調皮許多,大皇子他們又隻是哥哥,不花點時間真的治不了他們。

    二公主、三公主她們的隊伍停了下來,等待大皇子他們整理隊伍,大皇子不時拿著紙做的戒尺敲打還在東張西望的弟弟的腦袋,板著臉道:“都給我站好!”

    盡管這才是第一天,大皇子已經覺得心累了,不止一次在心中哀嚎,父皇為什要生這多弟弟?

    這哪是弟弟,這分明是討債鬼!

    “噢噢噢噢!”一群四五歲的弟弟們齊齊抬頭挺胸,總算是安靜下來了。

    半刻鍾後,隊伍才出發,公主隊列和皇子隊列並列,矮個子在前麵,高個子在後麵。

    對於躲在後麵偷看他們的諸位宮妃,大皇子和二公主他們已經無力吐槽了,就連張皇後都不顧皇後威嚴,跟在後麵眼巴巴看著。

    九皇子是這隊列最小的孩子,三歲半左右,個子也是最小的,介於要愛護弟弟,所以個子小的弟弟妹妹都是走在最前麵的,抬頭挺胸,頗有雄赳赳氣昂昂的氣勢!

    一路從宮走出來,大家排成四列,隊伍很整齊,走出宮門時,目不斜視的禁衛們也忍不住多看兩眼,更別說進出宮麵聖的大臣了,基本上就在宮門口駐足不走了,默默地看著這四列長隊伍。

    四公主和四皇子他們沒有什特殊感覺,反而很自豪,看他們好多兄弟姐妹,看進了宮學誰敢欺負他們,到時候他們一人一個小拳頭就可以砸死小壞蛋!

    也就大皇子和二公主他們恨不得捂住自己的臉,不被任何人看到。

    尤其是大皇子,心中有股深深的無力之感,他都已經十四歲,為什要和這群小不點為伍?

    好羨慕大姐姐,早知道他就申請提前結業了!

    進入宮學後,興平帝親自欽點的各大宗室和公侯府邸的三歲至六歲的孩子也都陸續到期,每一個年齡段的分在一個班,每個班基本上二十人左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09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