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1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1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一眾小公主最大的也才九歲,所以不太明白一些事情,當然女太醫也沒有告訴她們,男太醫也僅僅告訴了興平帝,也就是大皇子靠得近聽到了而已。

    興平帝和大皇子臉色不是很好,五公主悄悄抬眸看了看父皇,耷拉著腦袋,來到父皇麵前,嘟囔道:“您要罰就罰吧,我認了。”

    興平帝臉色那個鐵青:“你還有理了?”

    這時候,丁淑妃急匆匆的跑過來了,她住在西六宮那邊,本來在禦花園西北區域逛園子,小太監和宮女找了一大圈才找到人。

    這輩子,丁淑妃也就生了這一個寶貝疙瘩,對女兒自然是千寵萬寵,幸好前期五公主大部分時間是養在月華宮和公主所的,否則還真會寵出一個刁蠻跋扈的公主來呢!

    “臣妾參見陛下。”丁淑妃一雙眼睛都盯在女兒身上,壓根看都沒看興平帝一眼。

    興平帝習慣了,擺了擺手道:“敏茉沒事。”

    他琢磨著自己雖然是當爹的,但也是男人,所以隻能示意女太醫告訴丁淑妃。

    女太醫湊到丁淑妃耳邊細細說了兩句,丁淑妃瞬間眼冒紅光,轉頭一巴掌就拍在女兒後背上。

    “你個小混球,誰讓你爬樹的?”

    五公主屬於吃軟不吃硬的那種人,她梗著脖子,叫囂道:“我怎爬不得?”

    丁淑妃轉身從樹上掰下一根紙條,五公主立即一溜煙就跑了,而且哇哇大叫:“我要告訴祖母,母妃又打我!”

    “薑敏茉,你跟我站住!”丁淑妃跑得氣喘籲籲的,但追不上女兒啊!

    興平帝、大皇子就這幹看著,其他小公主小皇子還在不斷地高喊:“五姐,快跑快跑,丁母妃要追上你了!”

    丁淑妃回頭大口喘氣,狠狠瞪了幾眼一群小混球:“小王八蛋,給本宮閉嘴!”

    興平帝那個臉黑,丁淑妃是不是太不講究了呢?他的兒子女兒是小王八蛋,他是什?

    張皇後、柳貴妃和趙貴妃等人姍姍來遲,一來看到這場母女追逐戲,她們也見怪不怪了。

    一眾公主當中,最頑皮的是五公主和八公主,後麵的公主大概從前麵的姐姐身上吸取到教訓,她們有的性子雖然也像五公主八公主這剛強,但行事作風不像這倆姐姐這樣沒腦子。

    日頭西下,天邊最後一絲紅霞褪去,丁淑妃還是沒能追到女兒,她也跑不動了,就隻能這樣算了。

    而大皇子再次經曆了熊弟弟妹妹們,心頭的火熱漸漸地熄滅了,他才不會幫父皇養弟弟妹妹,他就老老實實等著被養吧!

    是每天能準時躺在床上睡覺不舒服,還是每天能享受到自由的空氣不舒服?所以那勞什子‘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吃得還沒豬多’的皇帝之位合該是九弟的,身為嫡子就該擔負起所有的責任!

    接下來兩年,大皇子定親了,二十歲的時候大婚了,然後每天喜滋滋的過著老婆孩子熱炕頭的美好生活。

    而且從父皇身上吸取到的教訓,孩子堅決不能生太多,壓根養不起!

    雖說宗室每個月會給俸祿,但那點俸祿要養家,做夢去吧,還是得靠父母貼補,所以堅決不能生太多孩子。

    這兩年時間,大皇子也圍觀了雄赳赳氣昂昂的二皇子、三皇子重走了他的老路,看著他們像他這樣每次看到又長大兩歲的弟弟妹妹每天鬧出無數的事端,父皇整天都愁得吃飯不香、睡覺睡不著,二皇子、三皇子左思右想之後,也放棄了。

    他們才不想再經曆童年的噩夢,要知道他們長到八-九歲的時候,原本獨居的院子就被塞進來幾個弟弟,被弟弟摧殘夠了,他們絕不會想再養弟弟一輩子!

    於是,伴隨著二公主三公主、二皇子三皇子各自成親生子,後麵的小公主小皇子們全都長大不少了。

    興平二十五年,興平帝四十五歲之際,初春乍暖還寒之際,興平帝突然生病,這一病就足足耗費了一個月才痊愈。

    興平帝這場病可是嚇壞了前朝後宮,所以興平帝痊愈後,前朝朝堂上就有官員上奏立太子之事。

    這時候,除開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最大的四皇子十四歲,最小的二十五皇子九歲,唯一的嫡子九皇子十三歲。

    這一天,興平帝早早傳話,將在鳳棲宮用晚膳,張皇後早早就準備起來,為丈夫兒子準備豐盛的飯食。

    張皇後以為隻是簡單的用膳而已,哪知道興平帝居然在飯後提問九皇子:“安鬆,朕預立你為太子,你認為怎樣?”

    九皇子那臉色瞬間就垮下去了,耷拉著腦袋,嘟囔道:“不怎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1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1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