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文太醫—1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宮鬥文太醫—1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太子還真沒有想過會這早繼位,他自己預估過,他應該會在二十五歲之後才能繼位,但萬萬想不到,他爹那喪心病狂,為了把他的責任甩脫,居然這年輕就要禪位?

    興平帝其實也不年輕了,他繼位的時候二十歲,興平三十三年就是五十三歲,太子是興平十二年冬天出生的,所以繼位的話,也就是和他當時差不多,他都能把那混亂的局勢擺平,太子比他還聰明,而且還是嫡子,身份有天然優勢,所以兒子一定比他強!

    前腳太子大婚,後腳聖上就宣布來年他大壽那一天禪位,不管是朝臣,還是後妃,亦或是全天下百姓都十分的震驚!

    在這兩年時間,那群跑出去的兄弟姐妹混得十分的開心,壓根沒打算回來,就算知道了自己父皇要禪位的消息,他們也沒想回去。

    像四公主和六皇子,這對姐弟是一直在當遊醫,因為如果隻是在太醫院呆著,他們的醫術是沒法進步的,所以他們需要實踐。

    他們倆是打定主意,五年後就回京,從此以後就不再出遠門。

    而像七皇子和八皇子,十公主、十一公主和十二公主,他們就純粹是在外麵浪得太開心,不想回京過被拘束的生活。

    像十公主、十一公主和十二公主她們的女兵隊伍現在已經有三千多人了,都是她們自己招收來的,不過軍隊確實燒錢,姐妹三人琢磨著九哥比父皇好說話,所以她們決定向九哥哭窮。

    當然,她們賺的那一百萬兩還不會那容易就用完,她們隻是未雨綢繆。

    於是,剛登上皇位,位置坐得穩穩的新皇—盛安帝就接到了來自四麵八方的信件,都是諸位兄弟姐妹向他要錢的。

    看完了所有信件,盛安帝重重歎了口氣,想著七哥八哥和十妹他們也是做的正經事,他確實不應該小氣,但錢從何處啦?

    那就從宗室省下來吧!

    於是,剛上位的盛安帝馬上拿宗室開刀,嚴厲控製宗室子弟納妾的數量,誰要是想多納妾,也不是不行,先交納妾稅!

    這消息一出,瞬間在宗室炸開了鍋,宗室親王、郡王全都反對,他們有些進不了皇宮,就想著找同盟抗議一下。

    最當先的同盟自然是原先的大皇子,現在不能稱之為皇子了,要叫晉王,作為新皇長兄,他現在也是宗室了呢!

    但他們找錯了人,因為晉王十分支持新皇的新政策啊!

    晉王自己隻娶了一個王妃,但九年過去,王妃就給他生了三胎,三個兒子一個女兒,最後一胎是龍鳳胎。

    再找原來的二皇子齊王、三皇子平王,他們也得不到支持。雖然齊王、平王不像晉王那樣隻娶了王妃,齊王還納了倆側妃,平王除了王妃,另外也有三個女人,但這些年他們的日子不太好過,十分羨慕大哥,自己都自身難保,還敢去幹預小九想做的事情,活得不耐煩了?

    朝臣那沒有任何反對意見,反正新皇隻是限製宗室而已,又不是限製他們。

    但其實,要不了多久,他們就會知道,宗室也是全天下的百姓之一,先對宗室出刀,一年半載後,就會對全天下拔刀了!

    一年後,盛安元年,元宵節剛過,新皇就下了旨意,開始全天下收納妾稅,稅收還不低呢!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總有人能鑽空子嘛,但沒關係,政令也會逐漸細化,細化到最後發現養五個妾室,特納妾稅比一年花銷都還多,養外室的稅收更高了。

    就在新皇與朝臣和全天下的人鬥智鬥勇之時,他那群在外麵浪得太開心的兄弟姐妹終於傳來了好消息。

    原來的七皇子宏王、八皇子言王在海域上麵發現了一座金島,什叫金島?顧名思義,就是金子做的島!

    宏王、言王十分高興,寫信回京都是炫耀和自豪的語氣。

    “九弟,你支持了我們這多年,你看我們現在回報你了,一座金島啊,初步估計可以開采上百年的金礦啊!”

    “九弟,快派人來接手,我們不可能長期駐紮在島上,我還得去開疆拓土呢!”

    這事都驚動了一心要頤養天年的上皇,他急匆匆的從宮外別宮回宮,看完了倆兒子的信件,開懷大笑道:“哈哈哈哈,好好好,老七老八好樣的!”

    新皇唇角微微上揚,盤算著還有多久老七老八的母親會來?

    上皇大概也想到了什,沒等新皇宣召的戶部和兵部的大臣到來,他就先一步急匆匆的跑了。

    但沒跑成,被藍太妃和德太妃堵住了,兩人一個四十多歲,一個五十多歲,但保養得看起來還是年輕十歲,而且十分的有魅力,但再有魅力,上皇也避之如虎。

    估計今年是個豐收之年,也或者是上天給新皇登基送來的吃到的賀禮,沒多久,新皇那三個在外麵浪得更開心的十公主十一公主和十二公主仨人在流明島奪了政權,三姐妹被逼著當女王。

    但這與她們的人生規劃不相符合啊,仨姐妹不答應,但還是先穩定了流明島的政權,寫信給兄長,讓他派人來輔助她們治理流明島。

    這也就罷了,半年後,十七公主十八公主和十九公主跟著出去跑海洋貿易的海船回來了,她們跑到各國遊曆,把別的國家的好東西紛紛都帶回來了,還帶回來了一些她們覺得十分有用的人才,都是從那些什教會手底下解救出來的人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1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宮鬥文太醫—1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