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入侵藍星—10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異世界入侵藍星—10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白澤確實已經知道了,在小金烏破殼那一那,他就知道了。

    想著扶桑島上現在糟糕的環境,小金烏或許不怕夭折,但沒有長輩陪著長大,小金烏一定會像他們以前那樣自我發揮的成長著,沒有長輩引導,最後絕對會長歪。

    長歪也就長歪,如果是以前的世界,長歪了,凶一點才能活得下去,但現在不行,所以白澤認真思考過後,又模擬了許多條金烏長大後的人生路,最後還覺得讓小金烏接受文明社會的教育長大比較好。

    所以,白澤立即告訴了賀少校、談中將他們,正好一號基地這邊在建立新學校。

    這所新學校就是專門針對山海經世界的幼崽們開設的,像龍鳳麒麟等,都會把自家的幼崽送來上學。

    就是有一點不大好的地方在於,妖的成長周期太長了,且不到一定實力是不能完全化形的,那這些小幼崽隻怕要讀很多年的書,藍星的十二年義務製教育,五年大學教育、三年研究生、三年博士生、再三年博士後等都遠遠比不上小幼崽的成長年限。

    因為這個山海經世界隻是單純的異獸世界,還沒有人類產生,也就是說龍族不像一些作品當中的那樣被叫做四海龍王,還姓敖,龍族壓根沒名字,就單純的以龍一、龍二等等這樣來分辨的。

    還是龍族族長在談中將他們的建議下,才逐一給全族五萬多條龍取了名,當然也按照輩分來區分了。

    龍族族長差點就叫龍傲天了,他覺得這名字很棒,但後來知道這名字在人類社會有什特殊意義,他痛定思痛還是放棄了,他取名叫龍騰飛。

    扶桑島就在東海之上,龍騰飛被拜托了這個任務後,欣然接受了。

    老實講,他們還是親眼看見十隻金烏在天空墜落下來隕落的,當時那種感受態悲戚了。

    現在龍族還剩下的隻是中青年幼年,那些老年龍都死了,是為了保護龍族而死,現在整個龍族都很年輕。

    以前龍族和金烏還有一些矛盾,互相看不順眼,但十隻金烏死了,他們龍族也死了一大半,再次知曉還有小金烏破殼,他心中其實有一點點高興的樣子。

    物傷其類的感覺並不好,現在就讓大家拋棄過往的悲痛,努力走向新生活。

    小金烏戒備心很強,一見龍騰飛就鼓著自己的小金眼睛,吐出自己僅有的一點小火苗,想要趕走壞人。

    但小金烏太小,那小火苗在半空中一扭一扭的,啪嘰一下,變成黑煙熄滅了。

    龍騰飛哈哈大笑,實在太高興了,他直接大手一揮,把三隻小金烏收進了袖乾坤。

    他沒有立即回一號基地,而是先回了龍族一趟,立即就被族群包圍了,不管是年輕者,還是年幼者,都想知道外麵是什樣子的?一號基地又是什樣子的呢?

    “我拿回來的那些圖畫你們看了?我們龍族和鳳凰、麒麟都算幸運的,隻要有足夠的法力,就能化形,維持一段時間,你們趕緊學會化形,化形後我才能帶你們出去。”

    立馬有一條小龍整個龍頭都耷拉下來了,有氣無力道:“族長,化形好難哦。”

    但旁邊有一條小龍笑嘻嘻道:“不難啊,族長叔叔,你看我!”

    話音落,一個兩三歲的小姑娘就出現了,和龍騰飛看過的一個畫冊上的小女童一模一樣。

    龍騰飛嘴角抽了抽:“小穎真棒,不過你再琢磨一下,不要參照我給你們的畫冊上的人類女孩的相貌,不然你以後就和別人長得一模一樣,難道你不想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嗎?”

    小穎眨了眨可愛的大眼睛,使勁點頭道:“好的好的,族長叔叔,我會努力的。”

    然後龍騰飛再鼓勵了一下其他幼崽,又交代他父母好好學習,學習之餘帶好小龍們,等大家都能化形了,他就帶大家去一號基地上學。

    龍騰飛回到一號基地,把三隻小金烏交給談中將他們了,大家看著三隻毛茸茸的小黃雞模樣的小金烏,要不是它們長了三條腿,說真的和小黃鴨沒什兩樣啊。

    有一點點小失望!

    不過小金烏不好搞定啊,它們戒備心太強了,看誰都像是看仇人,那豆大的小眼睛警惕地望著大家,又很可樂了。

    “都是毛茸茸的小幼崽,火鳳凰那邊有沒有好的建議?”

    “沒有呢,小金烏沒有長輩,人家火鳳凰有長輩教導,小幼崽才會那沒有防備心,小金烏這情況是正常的。”

    “讓白澤先生來看看?”

    白澤說來就來了,大概是他天生的親和力,小金烏對他沒有那重的防備。

    “你們的兄長都死了,要怎給你們取名呢?”大妖也是有壽元的,三隻小金烏不像他們父母那樣是天生天養,他們父母當初誕下十三個金烏卵,最初就隻有十隻被孵化出來了。

    起初白澤也以為這三隻金烏卵是死卵,隻怕不會出生了,是他們父母帝俊、羲和不死心,把它們依舊放在扶桑島核,或許某一日它們就化形了呢?

    但卻不想,這個時間隔得這久,他們的父母早就已經去世,就連十個兄長都死了,他們才破殼而出。

    且讓白澤有些意外的是,三隻小金烏,居然還有一隻雌性,要知道金烏是至陽生物,怎可能會有雌性呢?

    “以後你們叫季川、季陵、季穀,季在人類的語言上有最小的意思,遲遲才出生,你們都是最小的。”

    三隻小金烏啄了啄白澤的手掌心,嘰嘰嘰叫了幾聲,似乎是認可了他取的這個名字。

    等陳舟他們出任務回來,先回的二號基地,知曉小金烏的存在後,特地回到一號基地來看小金烏。

    一號基地現在變化很大,已經變成了一個可以容納十幾萬人的小縣城,現在各項基建設施基本完工。

    還看到了一些妖的小幼崽到處跑來跑去,有鳳凰和小麒麟,就是沒有看到小龍。

    楚明俊好奇的找幼崽養育基地的負責人打聽了一下,怎沒有小龍或者小天馬?這邊負責人告訴他,說小龍的體型過大,最小的都有十幾米長,不適合在龍城跑來跑去。

    “龍城?”大家覺得不過是一段時間沒回來,這變化真的挺大的啊。

    負責人笑道:“是啊,這以後就叫龍城,基地和龍城會隔開,以後肯定會有許多人或者妖在城生活,再叫一號基地也不適合。”

    傅薇欣喜道:“那其他基地不會也改名叫鳳凰城、麒麟城吧?”

    負責人笑得更燦爛了,說道:“是啊,五號基地以後就叫鳳凰城,三號基地叫麒麟城,四號基地叫天狐城,二號基地叫白虎城,六號基地叫玄武城,七號基地叫朱雀城,八號基地叫青龍城。”

    後麵的那些基地也都會建造成一座座城,會被改名,當然本身基地的排號會留下,隻是軍方自己的稱呼而已。

    跟隨著負責人,來到了培育基地,見到了基地後花園的三隻小金烏,不隻是小金烏,還有一些其他鳥類的小幼崽。

    比如重明鳥、畢方鳥。

    三隻小金烏每隻都很小,還沒有成年-□□頭那大,但重明鳥、畢方鳥幼崽體型要大一些,有兩隻還會說人話了,看它們的智商像五六歲孩子,聲音也像五六歲的孩子那般童真、清脆、稚嫩。

    幾隻重明鳥和畢方鳥正在打架呢,三隻小金烏抱著一團,躲在旁邊看得十分的認真,豆大的金黃色眼睛一轉也不轉,十分有趣。

    負責人開了門,先走了進去,一隻重明鳥和畢方鳥撲騰著翅膀就飛了過來。

    “花花,花花,你來啦,我要吃玉香果。”兩隻鳥在看到跟隨著負責人進來的一群人,立即住腳,大張著翅膀撲騰撲騰,就是不敢上前。

    兩隻鳥死死地盯著後麵的人,確切地說是盯著花如梓。

    下一刻,它們撲騰著大大的翅膀,一把抱住了負責人,瑟瑟發抖道:“花花,有妖怪啊!”

    負責人叫花力學,所以他照顧的這群小幼崽都叫他花花。

    “哈哈,妖怪?你們也是妖怪啊!”大家登時就笑開了花。

    花如梓抱胸,抬著下巴,冷笑道:“放心,本蛇對你們這沒幾兩肉的小身板不感興趣。”

    花力學拍了拍倆鳥頭,笑道:“重翎、畢源,別搞怪。”

    他介紹了一下這個花園養著的一些小幼崽,都是沒有長輩,屬於野蠻生長類的妖怪幼崽。

    “我本來是獸醫,又恰好覺醒了一種可以和動物溝通交流的技能,本來我自己開個寵物店挺好的,但發現官方招牌獸醫,是為了照顧山海經的那些小妖怪,我就興致勃勃報名了。”

    官方給的工資不算最高,也就是月薪三萬,年終應該會有獎勵,但頂多就是一年下來有四十萬左右,但他是衝著興趣而來,來到這後,發現還可以賺外快,每年除了工資,外快輕輕鬆鬆都可以賺個五六百萬,比他開寵物店還劃算。

    剛才,花力學去找賀少校,問他能不能在照顧幼崽時,開直播賺點打賞錢?

    賀少校答應了,但也說了不能太久,每天最多倆小時,小幼崽都要學習,以後全部都是藍星的棟梁之才,且打賞錢不能他一個人賺了,他要和幼崽們平分,存到小幼崽的個人賬戶上,以後他們也是需要錢的。

    看完了一群耍寶的重明鳥、畢方鳥,大家的目光就落在了三隻小金烏身上,不到巴掌大的小金烏,絨毛是淡黃色的,隻看到了兩隻腳,一隻腳縮在後麵的尾巴處,但時不時地用第三隻腳磨地。

    陳舟會心一笑,咳咳,他想起當初自己是幼崽時期的情況,還有幹兒子。

    三隻小金烏對花力學雖然不像重明鳥畢方鳥那樣親近,但也不會在用嘴巴啄他,畢竟花力學天天負責照顧它們的飲食起居,它們對他已經有了很大程度的信任感。

    【爸爸,真不心動嗎?其實帶走也可以的。】

    【別想了,我收了花花當徒弟,這個還沒有擺平呢,再帶幾隻小金烏回去,幹兒子那要擺不平了。】

    別說什同類要有愛心,其實對於妖而言,同類相殘是十分正常的,幹兒子會勉強接受花花這個徒弟,但再來三隻小金烏,幹兒子絕對會生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異世界入侵藍星—10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異世界入侵藍星—10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