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冰雪世界—0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末日冰雪世界—06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佟紫萱既然會主動找談少將,自然提前想過這個問題。

    “我要參軍。”頓了頓,佟紫萱繼續說道:“宇宙飛船和十年後才會有足夠的能源的事情,是我從神珠那知道的。”

    談少將笑容漸漸凝固,神情頗為有幾分嚴肅:“佟紫萱,你知道你在說什嗎?”

    佟紫萱認真道:“我知道。你們應該一直都在關注我,知道我總能找到一些奇珍異寶,就好像提前知道寶貝就在那,等著我去取一樣。”

    談少將緊抿著唇:“神珠?怎可能?”

    佟紫萱微微垂眸道:“在我加入朝陽狩獵隊半個月前,我某一天晚上睡覺,突然驚醒過來,發現自己身處一片陌生環境當中,就好像是做夢一樣,很虛幻很美麗,飄著許多彩色的氣泡,我隻要碰一個氣泡,氣泡就會展示給我一段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談少將眉頭越皺越高:“你第一次看到了什?”

    “我之前在飛羽狩獵隊,我與隊長有些曖昧關係,從那段預知彩泡我知道我將來會過得很慘,未來我會和徐博藝結婚,但他會為了他的情人而害死我,所以我離開了飛羽狩獵隊。”

    隨著精神力越來越強大,佟紫萱開始懷疑自己的重生了,她很迷惑,她到底有沒有重生?

    還是隻是做了一個特別真實的預知夢,被自己慘死的經曆嚇住了,那印象太深刻,所以她才以為自己重生了呢?

    但現在這個世界變化巨大,在她前世,她確實也活到了十年之後,但京都基地什都沒有改變,外麵依舊是冰天雪地,其他基地的人類依舊生活在地底下,人口一天天減少,總有一天,或許人類就滅絕了。

    談少將抿了抿唇,而後右手扒拉左手的衣袖,把袖子往上一抹,打了個電話出去,是給他的了一下情況,秦將軍就讓他帶佟紫萱去二營地找他。

    半個小時後,佟紫萱跟隨著談少將見到了軍方的秦將軍,秦將軍乃是軍方五大將軍之一。

    軍方的權利不會在一人手上,五個將軍,其中一人是對外的領頭人代表,但軍隊的各項事務,是他們五個人說了算。

    同樣政府那邊也是這樣,不過政府班子更複雜一些,有七個大佬,其中一人也是麵對人民的首腦,但政府事務不是首腦的一言堂,而是七個大佬商議決定的。

    秦將軍聽了佟紫萱的話後,好奇道:“佟小姐,為什想要加入先鋒隊?”

    其實衝出地星計劃重啟之後,先鋒探險隊就已經被列上計劃日程表了,隻是這事還真不能著急,且也不是著急就能定下來的。

    “秦將軍,我隻是突然想明白了自己想做點事兒,我其實不知道該做什,活下去嗎?單純的活下去,我沒有目標,我想做點事兒。”

    頓了頓,佟紫萱又說:“我又沒什能力,如果我會物理數學天文學,我也可以幫著建造宇宙飛船,但我不會,我現在僅有的優勢就是我是進化者……”

    “我個人活得沒什感覺,但生而為人,我想為人類做點事兒。”

    秦將軍同意了,讓佟紫萱加入軍隊,從作為新人開始訓練,秦將軍其實覺得佟紫萱有點文青矯情,大概是每天吃得太飽了,所以才會思考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但這對於揚辰和陳青未他們而言,不吝於一個晴天霹靂。

    佟紫萱有些訕訕然,麵對著隊友,九十度鞠躬致歉:“對不起。”

    揚辰皺了皺眉:“紫萱,為什會突然想加入軍方?”

    佟紫萱撓撓頭,說道:“我就想真正做點事兒,不單單是為了自己活著,我想盡自己的綿薄之力,讓更多人活著,活得好好的。”

    頓了頓,她說道:“我有那種預知的能力,我就想這能力對於我而言,其實大材小用了,我想為基地為更多的人做點事情。”

    揚辰抿了抿唇道:“我們從外麵狩獵帶回來的東西,賣給政府和軍方,同樣也做出了貢獻。”

    “我知道……”頓了頓,佟紫萱靠近幾步,小聲道:“但揚辰,其實我們做的這些事情沒什用,因為按照地星現在的溫度持續降下去,哪怕我們是進化者,其實等待人類的也仍然是滅亡。”

    陳青未皺眉道:“基地上麵能做什?”

    揚辰昨天剛剛看了一部過去的紀錄片,講述的是一百多年前,人類登陸月球,探查九大行星的事情。

    “上麵總不會想建造宇宙飛船,衝出地星,尋找另一個可宜居星球吧?”

    佟紫萱微微歉然地笑了笑,揚辰和陳青未卻睜大了眼睛:“不會吧?”

    ……

    花如梓矜矜業業當著他的托兒所所長,隊伍一溜的年輕人,平均年齡也就二十歲左右。

    等他再一次狩獵回來,發現隔壁鄰居朝陽狩獵隊居然解散了,隊伍所有人都跑去參軍了。

    美其名曰,個人掙錢太難了,還是去軍隊混飯吃吧。

    “師父,發生什事了?”花如梓有點好奇,他還以為佟紫萱向上麵告密之後,朝陽小隊就成為軍方的合作者呢,結果整個小隊被收編了。

    陳舟聳肩道:“朝陽狩獵隊解散了,但二營軍中多了一個朝陽小隊的隊伍,除了揚辰他們原來的隊員之外,補足了剩下的九人,湊成二十人的小隊,正在進行特訓,學習軍隊的規章製度。”

    花如梓幸災樂禍道:“那雷霆狩獵隊、飛虎狩獵隊、飛黃、騰達這些盯著朝陽小隊的狩獵隊豈不是鬱悶死了?”

    “是,侯景和蕭震軒目瞪口呆,無言以對那種,郝青梅最震驚,她本就是想盯著佟紫萱,跟在佟紫萱身後撿漏,現在佟紫萱和揚辰他們加入了軍隊,壓根打探不到他們的消息……”

    花如梓皺了皺眉:“郝青梅挺偏執的,她肯定不會輕易放棄。”

    “那就隻能同樣加入軍方,以郝青梅進化者的身份,軍方不會拒絕”

    於是,花如梓休息這段時間,就看了一場又一場好戲,牽動著基地的狩獵隊的劇烈變革。

    郝青梅找了三營某個少校,而後成功加入軍方。

    但她想要調入朝陽小隊,那是癡心妄想,因為三營將軍和二營秦將軍手下的士兵可以並肩作戰,但絕無互相調動兵丁的可能。

    而且,加入軍方後,就不是那自由,軍紀是第一重要的,不管是誰都不能觸犯軍紀。

    郝青梅一個人,這被困在軍營中,整個人憋得都要爆炸了。

    但佟紫萱他們很快活,訓練了一個月後,上麵就派他們和談少將一起出任務,不管是狩獵,還是探查冰雪下的城市,他們都高高興興上任去了。

    “你腰上掛著個樹枝做什?”談少將很困惑,楚陽冰就算是個冷美人,也犯不著在腰間掛個樹枝吧?女孩子戴花才正常吧?

    江傲冬、韓章他們個個忍俊不禁,本來這個迷轂樹的樹枝是在韓章手上,畢竟韓章年紀小,與蛟龍狩獵隊的那些半成年和比他大不了幾歲的哥哥姐姐關係好,這支迷轂樹的樹枝就是聶華奕送給他的,旨在為他們指路。

    但出發前,楚陽冰從韓章那把迷轂樹樹枝要來了,她說她看上了談少將,要用樹枝作為媒介,勾搭一下談少將。

    楚陽冰語氣淡淡道:“我方向感不好,這是山海經麵的神樹迷轂樹的樹枝,雖然樹枝被折下來後,樹枝隻能存活一個月左右,但它可以給我們指路。”

    談少將:“指南針?迷轂樹?”

    楚陽冰炫耀了一把她的博學,其實她心虛著呢,她這臨時抱佛腳,應該沒錯吧?!

    談少將及其他隊員聽得很認真,也就佟紫萱、揚辰他們竭力忍住了臉上的笑意,當然他們不是笑楚陽冰打腫臉充胖子,而是覺得愛情很奇妙,楚陽冰本是一個有點高冷的女子,結果她碰上愛情,也學會了變花樣呢。

    大家都穿著迷彩服,行走在厚厚的積雪上麵,深一腳淺一腳,留下一長串的腳印。

    因為大家都是進化者,可以探查的範圍更遠了,五天後,他們找到了一座被掩埋在積雪之下的城市。

    談少將對比了一下末日前的地圖,看向一望無垠的冰雪天地,說道:“沒錯,這應該就是末日前的津門市,當初人類撤離這座城市時,雖然帶走了大部分生活物資,後來又來找過,但麵絕對還有許多東西。”

    “你們看那前麵起起伏伏的,雪山上沒有多少植物,那肯定是高樓大廈,這邊像峽穀,那就是中間的道路……”

    大家仔仔細細考察過這片區域後,從一片低凹處開始往懸崖似的陡峭的山壁挖洞。

    如果是往下挖,可能一時半會還挖不出來,或者挖空後,人很容易就掉下去了,但往‘峭壁’上挖,卻絕不會坍塌。

    這積雪是很厚,挖了一個小時左右,才看到麵的少許情況。

    三十多個人輪流挖洞,生怕雪層坍塌,動作一直很小心,四個小時後,才挖出足夠大的冰洞,就是麵挺黑的。

    大家小心翼翼的進了冰洞,進去後,用手電筒到處觀察著,這果然是一棟三十多層高的大樓。

    有些房間擠滿了冰雪,但中間總能留出空間,大家在整座大樓尋找了一番,沒找到什有價值的東西……

    不不不,有價值的東西不少,是許多書籍,雖然人類文化沒有缺失,但基地的書籍儲藏量總不是那豐富。

    “我們先整理一下,看看這些書籍有多少?大家小心一點,這些書籍都放了一百年了,可能很脆弱。”

    大家花了半天時間,把所有書籍都堆放在他們進來洞口所在的房間隔壁,那間房間窗戶全都被雪層堵了,但靠近門這邊的區域,還有四分之一的空間。

    “這是一棟商業大廈,沒有什有價值的儀器之類的,我們要去其他大廈。”

    “一百年前的公司啊,好有曆史感,這牆上貼的是鼓勵的標語嗎?”

    “咦?這家公司好像是影視製作公司?這電腦還能用嗎?”

    “找筆記本,說不定筆記本還有電呢?”

    結果,後來還真找到了十幾個筆記本,隻有三個筆記本有電,但隻有一個筆記本沒有開機密碼,似乎是公用的筆記本。

    佟紫萱他們簡單看了看,欣喜道:“你們看,有好多電視劇電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末日冰雪世界—0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末日冰雪世界—0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