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萬事有果必又因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已更新八章 本章:089、萬事有果必又因

    鐵頭急忙將楊二郎扶起進屋,他是流民出身,自然知道楊二郎所中之箭不能拔出的道理,迅速出門找來郎中,給予重利,讓其醫治楊二郎。

    可憐楊二郎鐵打的漢子居然在床上昏迷了三天才醒過來,不過能醒過來已經是萬幸,鎮上的郎中取箭頭時出血太多,差點就要了楊二郎的命。

    楊二郎心中的悔恨無以言表,他實在是太托大了,這幾年的順風順水使他喪失了必要的小心,活該能有此劫!

    他在鎮上一直住了半月有餘,直到傷口結疤才敢出門,箭傷最是難愈,他簡直是變了個人,形銷骨立,活脫脫成了一隻大馬猴兒。

    “此仇不報,誓不為人!”

    楊二郎在心中暗暗發誓道。

    楊二郎這次實在將人丟大發了,不僅沒見到鳳苑兒,還落下了病根,至此他的武功之路也算完結,已經傷了根本,再難在武功一途上有所進步。ii

    這都是他色迷心竅,可歎他隻是聽說鳳苑兒美貌如花,真人都沒見到!

    等到祝雲山安排的行商隊伍前來,他才放下心來,這就可以回去了,雲夢山並沒有派人來追殺他。

    楊二郎從雲夢山逃走的時候,鳳苑兒和離山王府謀士蘇煙正呆在那座山峰對麵的營帳等候消息。

    當得知楊二郎已經逃脫後,鳳苑兒很是不解。

    “先生,既然已經安排好了陷阱,為什不殺了這個匪頭?”

    鳳苑兒笑著問道。

    “女兒,你有所不知,現在一位重傷的楊二郎要比死去的楊二郎有用的多。

    如果他現在一死,祝雲山就會大亂,數十萬流民暴亂起來危害實在太大。ii

    要的就是讓他半死不活,隻能呆在那山,等到他的那些手下想要再出山時,這天下已經不會有他們的位置。”

    蘇煙是薛彤兒專門派來幫助鳳苑兒整頓山寨,建立規矩的。

    鳳苑兒心還是有些自卑。她隻是山匪之女,如何能和王爺之女平起平坐,所以她更加努力的練兵,隻想在將來能夠多幫雲七一些。

    鳳苑兒與蘇煙極為投緣,幾天相處下來,她已經拜蘇煙為義父。

    蘇煙與離山王薛永力是結拜兄弟,她有此身份,倒也還算令她心好受些,正因為如此,她對蘇煙極為尊敬。

    “義父好計謀,隻是聽到楊二郎到來的消息,就能安排出如此殺局,楊二郎還無處喊冤,這實在是謀國之盟啊!”ii

    鳳苑兒大聲讚歎道,從昨夜開始,蘇煙做此安排時,她還有些不相信。

    那楊二郎好歹也是經年大,怎會如此大意,而且蘇煙就那肯定楊二郎一定會跑來夜探山寨,這實在人算盡人心啊!

    “這楊二郎能在幾年間縱橫中原,也起很有心機的。

    不過他還是太過於年輕,有些剛愎自負了,他太驕傲,所有讓人稍微刺激他一下,他必來逞能。

    如今他身受重傷,那祝雲山大好基業遲早都是他人的!

    女兒啊,隻需再過幾月,小七平定東南沿海,你就帶著這些刀兵,去接管了祝雲山這份基業,這才是你將來的立身之本啊!”

    蘇煙神態祥和,仿佛不是在訴說軍國大事,而是在和薛彤兒說著家長短的小事。ii

    不過如果事情真按照他所說的發展的話,鳳苑兒將獲得幾十萬士卒,一躍成為這天下有數的勢力之一。

    鳳苑兒美目連眨幾下,蘇煙的話語讓她心動。

    現在雲七那小賊本領越來越大,如果想要跟上雲七的步伐,那就是要提高自己,隻有自己強大了,才能和強大的人平起平坐。

    鳳苑兒端起茶壺,將蘇煙杯中的涼茶倒掉,又給蘇煙倒了杯熱茶,雙手敬給蘇煙。

    “義父,女兒運氣何其好,能遇到義父這等能人!

    今日承蒙義父指點,苑兒感激萬分!

    苑兒以茶代酒,敬義父一杯,感謝義父為女兒謀劃大事!”

    蘇煙笑著將茶水接過,越看鳳苑兒越是滿意。ii

    鳳苑兒年齡雖小,可是執掌雲夢山已經有幾個年頭,以女子之身號令十萬多眾,非是一般人能為之的。

    此所謂巾幗不讓須眉,真是位好強的女子!

    “苑兒,我還要傳書各地軍鎮,讓沿途軍鎮嚴查楊二郎,讓他心生恐懼,短期內不敢派人來雲夢山為亂,這樣才能穩妥一些。”

    說完起身,蘇煙喚來他的親衛,讓準備紙墨物品,他這是要讓楊二郎成為驚弓之鳥,加重楊二郎的傷勢。

    鳳苑兒再次歎服。

    這才是真正有本事的文人,根本不會去做些吟詩作對的把戲,殺人,謀城,都不用親自動手,動動嘴皮子,寫寫書信,那就是無數人頭落地啊!

    楊二郎的身邊也是有幾位得力謀士的,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雲夢山居然會對楊二郎下此毒手。ii

    這些年來,各地藩王對待他們都是懷柔為主,使得他們各個都驕橫異常。

    這次楊二郎心中有其他念頭,這才沒有詢問諸位謀士的想法,知道他去雲夢山的沒有幾人。

    當楊二郎在雲夢山被人偷襲重傷的消息傳回祝雲山大營,滿帳戰將都炸了窩。

    楊二郎一直以來都是以他的絕世武力鎮壓諸位大將,這些帳中將領都是各地的有名大盜,各個都是桀驁不馴。

    不過隻要楊二郎一天不死,他們就不敢有其他心思,虎老雄威在,躺在床上的楊二郎依然能鎮的住眾人。

    快馬提前趕回來的鐵頭大聲傳令道

    “大王有令,任何人不得帶軍前往離山境內報仇,等他回來!ii

    寨中一切事宜由二頭領牛壽暫時處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方便以後閱讀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089、萬事有果必又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089、萬事有果必又因並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