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命中有時終須有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已更新八章 本章:108、命中有時終須有

    南通王周長安育有三子一女。

    長子周德昌自幼離家拜入青羅高人門下學藝,二十歲回到南通時已經無人能敵。

    他還學得操控離火之法,能將火勢的威力發揮到最大。

    此次西北二王首次戰敗就是吃虧在他的火海陣之下。

    老二周德泰也是文武全才,自幼力大無窮,使得一支鐵大棍,威名也是便傳南部,他還懂得行軍布陣之法,人稱鐵棍軍師周二郎。

    老四周德祥年齡還不到十歲,正跟隨在周長安身邊,也是聰慧無雙,深受家人的寵愛。

    老三就是冷月郡主周明吉,年方十五,據說也是人間絕色,善解人意,心機深沉,謀略無雙。

    這次周氏的全盤反擊戰略就是她製訂的,大到整體局勢的把控小到微小戰役的實施,她都親自安排,最終戰勝了強大的西北二王,為周氏打下了大片地盤。

    西海王薑之喚也是沙場老帥,他與黑山王尤鐵暗中謀劃了將近一年,才有了這次聯合進軍,在他想來,兩王將士超過百萬,怎也不是小小的南通王能夠抵抗的。

    冷月郡主本來沒有參戰的想法,她從來沒有進行過大戰役的推演,不過事到臨頭,周長安急的如同熱鍋上螞蟻,事關生死大事,她不得不出頭。

    周氏一直示敵以弱,在兩路敵軍方向都敗退多陣,直到敵軍引入南方群山之中,早已經準備好的引火之物點燃,一直燒了百山嶺,將西北二王兩路軍馬同時燒毀。

    大火一直燒了多日,西北二王基本上全軍覆滅,活下來的西北軍士沒有幾個。

    二王情急之下帶領後隊人馬撤往開陽湖,沒想到又被鐵棍軍師周二郎引動白幹河水,一通水淹之下,退回西北領地的軍士連萬人都沒有,百萬大軍灰飛煙滅。

    這算得上是近年來少有的的以弱勝強,傷亡巨大的經典戰事。

    南通王周長安沒想到會獲得如此大勝,隻是近月時間,就占領了以前大澤一半的領土。

    他在群臣眾將的追捧之下,迅速的在原來的大澤皇城稱帝,開始號令起天下來。

    不過由於他的根基淺薄,手下並沒有大量的地方治理人才,使得他剛占領的地盤出現了無人管束的狀態。

    本來就已經飽受戰亂之苦的百姓更加活不下去,很多地方都出現了千無人煙的苦難景象。

    雲憶根本沒有想到,隻是一月時間,離山收治的流民已經過了千萬,而且還有不斷增加的趨勢。

    他本來想去草原讓野利皇朝幫助西北二王挺過這次危機,可是正要走時,慕容智從白水城趕來有事要說。

    當他知道雲憶的目的以後,勸說雲憶道:

    “小七你不用去管西北二王,他們根基深厚不是那容易被打倒的,而且南通王也沒有想象中的那強大,他占的地盤越多,弱點就越明顯!”

    雲憶有些好奇,不由問道:

    “叔叔,他會有何弱點?”

    慕容智笑道:

    “小孩舞大刀,這是力不從心啊,他沒有那多的治理地方之人,而且人口流失的太過於厲害,他就是想從民間緊急調用人材也尋不到。”

    雲憶煥然大悟,人都跑到離山來了,南通王得到的隻是個空曠的地域。

    慕容智接著說道:

    “如今看著南通王似乎大勢在握,實際上他已經失去了民心,而且這次大勝也是極其不利,他的軍馬沒有增加,反而被削弱了!”

    雲憶有些不明白,疑惑的看著慕容智。

    慕容智停了一下,繼續解釋道:

    “此次大勝,周氏用的手段過於暴烈,西北二王的百萬軍士全被屠戮,你想,西北的軍隊都是哪的人,正是中原的青壯男兒,這一下子中原人十室九傷,百姓能不怨恨周氏嗎?”

    雲憶想了下回答道:

    “戰爭之事,有所傷亡在所難免,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慕容智笑道:

    “本來事情也確實如此,可是南通王總共就三十多萬精銳軍馬,經此一戰,怎也得損失十萬上下,他不趕緊躲起來舔舐傷口,反而大張旗鼓的分兵攻占地方,更可笑的還要登基稱帝,這不是想著作死嗎?”

    雲憶這才明白,原來問題還是出在沒有人才之上。

    “這可是老天送給我離山的機會,天下已經唾手可得,隻要將這千萬流民整治出來,要軍馬有軍馬,要治理地方之人也有,誰還能擋住我離山一統天下的步伐?

    王爺此時登基稱帝正好順應民意,也有了討伐周氏的借口,天下平定就在著一年之內啊!”

    慕容智精神抖擻的說道,雲憶仔細一想,事實就是如此,這周氏還真是幫離山了一個大忙,削弱了西北二王的勢力。

    “王爺知道你在多處練兵,不過現在看來,已經沒有再擴軍的必要,離山已經有軍士百萬,平定天下之功足夠,無需再考慮這些。

    以我的估計,周氏大亂就在這一兩個月,即便再有本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周氏終究會被自己拖垮的!”

    雲憶默然,想來自己的運氣實在不錯,想不到這亂世如此就要結束了。

    “雲七,我前來找你可不是來和你慶賀的,實在是受王爺所托,有求而來!”

    慕容智話鋒一轉,又說起一事。

    “叔叔但講無妨,雲七必將竭盡全力完成。”

    雲憶坦然說道。

    “小七,你也知道,王爺無法再生有兒女,隻有郡主一個女兒。

    可是這天下還是姓薛,王爺希望將來著天下還是傳給薛姓!”

    慕容智委婉的說道。

    雲憶一愣,這是什意思?

    “嗯,王爺希望你和彤兒的兒子姓薛!”

    慕容智狠下心來,說出了目的。

    雲憶這才明白過來,哈哈笑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方便以後閱讀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08、命中有時終須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08、命中有時終須有並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