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何事秋風悲畫扇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已更新八章 本章:109、何事秋風悲畫扇

    初春三月,離山王薛永力在白水城正式登基稱帝,繼續使用國號為大澤,改年號為正平,史稱為澤高宗。

    雲憶也帶著薛彤兒一行人參加了開國大典,被拜為澤雲大將軍,總帥澤朝百萬軍馬。

    當然這隻是名義的統帥,為的是彰顯雲憶在澤朝的特殊地位。

    薛彤兒也被封為定國公主,並宣布將和雲憶於六月完婚。

    薛永力不再分封諸王,而是采用州郡製度,將現在所屬地域分成六郡二十四州。

    這是雲憶給的建議,經過薛永力與諸位文官的商議,覺得這種方式要比藩王製度強了太多,完美的體現了中央集權的優越性。

    如果將來天下一統,會將澤朝地域分為二十四郡九十六州,由澤皇會同百官親自審定州郡主官的人選。

    這樣就不會再出現藩王叛亂,無法可依的混亂局麵出現。

    新製訂的律法也在百姓之中廣泛傳播,自立國之時,新的律法就開始實行,最大程度維護就百姓的合法權利。

    此時的離山境內已經充滿了各地趕來的人才,在亂世之中,尋找到一片樂土難得可貴。

    新的大澤百廢待興,各行各業都在複蘇,需要大量的有識之士。

    皇帝陛下沒有發動平叛的戰爭,而是全心力的運行新的體製,他也在看效果,如果這一套確實可行,那以後平定地方以後,他就會全國推行這種製度。

    雲憶也是心慌亂,係統這次沉睡的時間超長,到了現在都沒有複蘇的跡象。

    不過這樣也好,他和薛彤兒大婚之時,就不怕有人在旁邊偷窺,這或許也是一種心慰籍。

    周氏皇朝正如慕容智所判斷的那樣,在一個月前發生了席卷全境的大騷亂,周長安為了平息騷亂莫名其妙的又損失了大部軍馬,最後再冷月郡主的勸說之下,又退回了南通王領地,全線收縮,隻求自保。

    沒有了周氏軍隊的彈壓,中原之地又成了無主之地,盜匪更是盛行,成了所謂的武林高手的天下。

    新的澤皇並沒有出兵占領這些地方,他還是試行新的政權機製,隻是流民逃向離山境的更多了。

    離山的八虎十二將統帥大軍鎮守邊關,凡是盜匪之流,一律斬殺,隻讓真正的貧苦百姓進入離山安置。

    隻是短短兩月時間,離山竟然又收容了千萬流民。

    在新的大澤朝治下,百萬人口的大城邦出現了好幾個,最小的城鎮也有十萬人口,真正使得以前大澤的過半人口集中到了離山境內。

    西北二王也已經緩過勁來,周氏的瓦解西北大城計劃徹底失敗。

    西北二王又糾集了二十萬騎軍,再次揮軍南下,要找周氏報仇。

    實際,他們是不得不來,他們二王的領地不出產糧食,中原的敗落使得糧食產量大減,換不到糧食,隻能出去掠奪。

    新澤朝明顯惹不起,隻能找周氏出氣。

    周氏已經元氣大傷,全境可戰之並不過二十來萬,多半還是沒有參加過戰場的新兵。

    這次他們的麻煩確實大了,西北二王穩紮穩打,奪下一處地方就全部搶光,將所有能吃的東西都運回西北。

    周長安無奈之下率領全國之兵和西北二王對戰於南通邊境之。

    這次再沒有奇跡發生,南通被已經餓急的西北二王馬軍殺的大敗,基本算是全軍覆滅,周氏父子拚命使出重圍,逃回南通城中。

    情急之下周長安向離山求援,向新澤皇投誠,希望新澤皇能夠出兵解救南通之危。

    可惜還沒等南通信使到達白水城,南通城就被西北二王攻破,周長安和小兒子被亂軍殺死,周家老大周德昌和周二郎仗著武勇,護著三妹冷月郡主殺出重圍,向著離山投來。

    他們沒有去白水城,而是選擇去離山的大洪城,這是冷月郡主的主意。

    與其去投新澤皇,真不如這無敵悍將雲七來的實在。

    新澤皇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不容他們存在,可是雲七絕對不會有此顧慮。

    雲憶每日除了和薛彤兒有些交談,都是獨自一人在王府密室的石室內引雷入體淬煉肉身。

    在他的不斷努力之下,已經修煉到了骨頭淬煉之時,這個要比皮肉淬煉更加難熬,他每天都被折磨的死去活來。

    這一天薛彤兒急急跑來找他,卻是周氏兄妹三人到了。

    雲憶收功出來,薛彤兒將事情原委向他一說,他頓時恍然,確實,現在隻有他敢收留這三位,包括新澤皇都不敢,害怕被天下百姓咒罵,畢竟這三位手可是有百萬西北將士的鮮血。

    當雲憶出現在周氏兄妹麵前之時,三人都是震驚異常,原來這所謂的無敵悍將居然如此年輕。

    三人急忙給雲憶行禮,畢竟現在雲憶已經是新澤朝軍隊的最高統帥。

    “大將軍,我等兄妹三人走投無路,還望大將軍收留,我等願意拜在大將軍麾下,為大將軍征戰西北二王。”

    周家大郎周德昌恭敬的說道。

    雲憶看了看三人,大戰之後一路風塵,看起來都邋遢無比。

    “大將軍,西北二王與我等又血海深仇,國破家亡之恨,還望大將軍憐憫,收下我等兄妹三人。”

    冷月郡主也開口說道。

    雲憶沉思半晌,方才說道:

    “你等三人的遭遇,確實可歎!

    如今天下之大,也隻有我能收容你們,活著你們去投奔他朝。

    我是一位文人,最講究禮儀道德……”

    “噗嗤!”

    旁邊的薛彤兒忍俊不住,捂著嘴笑了起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方便以後閱讀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09、何事秋風悲畫扇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09、何事秋風悲畫扇並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