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眾生皆苦我獨醒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已更新八章 本章:158、眾生皆苦我獨醒

    雲憶仔細又將那處地域查看了一下。aian

    這是一個類似於宗門駐地之類的產業,名義上也是一座酒樓,喚作“萬妙之地”。

    這名字起的可真有內涵,雲憶心中覺得好笑,不過這個世界具有自身獨特的文化,起這種名稱也沒有什驚奇。

    雲憶又拿起其他的酒樓贈品玉簡,都是一些城中遊玩需要注意的事項。

    雲憶有些明了,看來這處大城的旅遊業占據了主要地位,真我無相宗還真是生財有道。

    雲憶將玉簡收起,看看天色還早,於是整理了一下衣物,來到了酒樓大廳。

    這是住宿客人一起用餐的場所,各行各業的人雲龍混雜,顯得十分熱鬧。

    雲憶尋找到了一處臨街的桌子坐下,立馬就有小二前來服侍,這和世俗間的酒樓一般模樣。

    他隨意點了一些酒菜,雖然是修真界,可是依然有大量的喜歡飲酒作樂的修士,似乎修真界的酒樓比世俗界還要熱鬧,還要吸引人前來。

    雲憶自然隻是飲酒做個樣子,在酒樓可以觀察一下這座大城的基本情況,或許能聽到了一些有意思的新消息。

    過了一會,窗外出來一陣喧嘩之聲,讓雲憶有些驚訝。

    這大廳位於整個大樓的四層,由窗口向外看去,視野相當開闊,這也是雲憶選擇這飲酒的原因。

    人聲鼎沸的大道上,人們已經分站兩邊,露出了中間的大道,似乎在等待著什。

    酒樓大廳的食客也有些走到無人就坐的窗前,駐足觀看,並且小聲議論著。

    “這是眾香樓的仙子又要出來表演了呀,最近眾香樓非常活躍啊!”

    “可不是嘛!

    聽說這是為宗門的散仙三千壽誕造勢,散仙青海上人已經三千歲了,真是讓人讚歎啊!”

    ……

    雲憶邊看邊聽,心中漸漸明了,看來自己還遇到了修真界的大事情,散仙過壽,這可是少見的事情。

    但凡修行到了一定境界的高人,都會遠離紅塵,躲在清淨的地方默默修行,像這樣大張旗鼓過壽的還真是沒有。

    “來了,來了!”

    窗外猛然爆發出一陣歡呼之聲,雲憶也急忙伸頭看向窗外。

    在大道的盡頭,出現了一個很大的花車之隊,每輛花車都有二層樓房那高,分明就是一個個小型的舞台。

    雲憶不禁有些咋舌,這修真界的人的行為與他前世之中的人何其相似,這可是活生生的廣告遊行啊。

    花車隊伍逐漸接近,各種絲竹管弦之聲也傳了過來。

    雲憶仔細一看,一共有十輛花車,在每輛花車之上,都有一個大型橫幅,上麵用靈筆寫著一行大子

    “恭祝青海上人三千壽誕!”

    這些大字用靈力驅動,不住的發出五彩之光,看的人驚奇不已。

    雲憶同樣看的津津有味,如此盛況,他也是頭次見到。

    這些花車來到酒樓之前的廣場上,停了下來,一字排開,開始了表演。

    看來這處酒樓是莫幹城的中心繁華之地,這些花車應當是將這當做了演出之所。

    隨著時間的推移,花車的高台上陸續出現了一個個花枝招展的女修士,沒有使用法術,就是俗世間的正常歌舞,或唱或跳,熱鬧的一塌糊塗。

    酒樓上的客人隻是好奇了一陣,便不再注意,又開始了正常的行動,雲憶也是看了一會,新奇過後,便不再關注。

    他忽然發現他的前方桌子上也有一位客人,素衣黑麵,自斟自飲,正在注視著他。

    雲憶有些納悶,不過他並不在意。

    此人隻是普通男修,看不出有什惡意,似乎隻是因為雲憶坐在窗邊,而此人的視線正在看向窗外。

    花車的表演持續可一個多時辰,等到花車準備離去之時,雲憶也站起身來,準備離開返回客房。

    那位修士同樣站了起來,來到雲憶的桌前,對著雲憶行了一禮,笑著開口說道

    “兄台請了,在下紀青,請問兄台是否也是來參加老神仙壽宴之修?”

    雲憶抬眼看了他一會,此人是什意思?

    “不是,我隻是路過此城,恰巧遇到老神仙過壽。”

    雲憶並沒有起身,麵無表情的說道。

    “哦,原來如此,那兄台為何不去參加老神仙壽宴,那有無數修士,流水宴席免費,還有各種各樣的仙子表演的歌舞,實在比這的歌舞要絢麗多姿。”

    雲憶心中有些警覺,此人強行上來攀談,看來是有些目地。

    “哦,不感興趣,我隻是在這散下心。”

    雲憶仍然不冷不熱的說道。

    那男子紀青居然拉開座椅,在雲憶對麵坐下,絲毫沒有顧慮雲憶的情緒,繼續說道

    “那兄台對什感興趣,修煉心得,那老神仙壽宴有許多高階修士公開**,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參會機會,不限修士出身,一視同仁,都可以去聽。”

    雲憶沒有出聲,隻是看著紀青。

    他雖然不耐煩,可是看到紀青如此熱情,不禁想知道他意圖何為?

    “兄台,我見你氣宇軒昂,麵相不俗,很有結交之心,不知兄台來自何處?”

    紀青再次笑著說道。

    雲憶一愣,同是男子,他不認為自己有什可以吸引男人的地方,自己也是普通人啊。

    “哦,在下雲七,來自小宗明山,隻是普通外門弟子,當不得兄台如此讚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方便以後閱讀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58、眾生皆苦我獨醒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158、眾生皆苦我獨醒並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