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救我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我沒有醫保啊 本章:#38:救我

    夏天被嚇得一哆嗦,然後歎了口氣,搖了搖頭回答道:“不能,但是……我能聽到。”

    “哦……”小東緩緩的低下了頭,沒再說話。

    與此同時,葉蘇正在三樓的套房,靜靜的看著一臉虛弱的伊薇特。

    “說來也夠玄乎的了,之前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帖子,說的是,一位名叫拉格納的海盜,在格陵蘭發現了一個寶物,但是那群人並不知道是什東西。”葉蘇將自己白天時所看到的那篇帖子說了一遍。

    伊薇特聽後急忙點了點頭,可憐巴巴的說:“沒錯!沒錯!拉格納是我的祖先!”

    “說說,後來發生了什?是不是和我的心髒病有關?”葉蘇點燃了一支煙,冷漠的開口道。

    伊薇特連忙點頭說:“是是!他們,在格陵蘭島的某處海岸上發現了一顆跳動著的心髒,後來,拉格納死了,將這顆心髒給了自己那殘疾的兒子。

    但是,人們都很好奇的是,拉格納的兒子伊瓦爾患有先天性的成骨不全症,下身完全癱瘓,但他卻平安的回到了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並且,成功當上了斯堪的納維亞的國王,這樣的一個人,是怎在崇尚武力的維京人族群當中當上國王的呢?”

    葉蘇對伊瓦爾這個曆史人物稍微有些了解,據說,在當時,他就是成吉思汗級別的人物,東征**,西征英格蘭,南到法蘭西,當時的整個歐洲都被伊瓦爾的惡名所震撼。

    伊瓦爾不僅僅是一個暴君,一個享受征服他人的***主義,如果當時有人能夠給他一張世界地圖,估計美國和加拿大現在就是北歐國家的殖民地了。

    他的軍事才能也首屈一指,擅長利用地形給敵軍造成破壞。

    並且,他還有著出色的統禦能力,在父親拉格納死後,曾將當時一盤散沙的維京人聯合起來,險些將整個英國吞並!

    不過,維京人的天性就是如此,他們似乎對統治沒什興趣,屠了幾座城,搶了點錢和女人,就草草離開了。

    的確,這樣一位出色的戰士、軍事家、國王,居然是個下身癱瘓的瘸子,說出去很難讓人信服。

    不過伊薇特的下一句話,卻讓葉蘇對戰士有了新的認知。

    “拉格納死後,伊瓦爾痛不欲生,不僅僅是對父親的懷念,更多的,是……他該怎活下去,他可是個瘸子啊,就連他的兄弟們都會時常諷刺他,更別說,家鄉的那群野蠻的戰士們了。

    不過,在一天晚上,伊瓦爾看到了拉格納的鬼魂,曆史上許多地方都是錯誤的,或者說並沒有被記載,拉格納的鬼魂撥開了伊瓦爾的胸脯,將那顆依舊跳動著的心髒放了進去,然後……伊瓦爾變得如此強大。

    在當時,是無人能敵的,後來,他回到了斯堪的納維亞,殺了當時統治斯堪的納維亞的國王,還順便殺死了他的一個兄弟,沒人知道他是怎做到的,一個患有脆骨症,下身癱瘓的家夥,竟然用一把斧子,輕而易舉的殺了兩位偉大的戰士!

    最後,他被奉為神明,當時的維京人認為,伊瓦爾是受到了父神奧丁的青睞,按照你們中國人的說法,應該就是,升仙了。”

    “渡劫成功。”葉蘇感覺很扯淡的回了一句。

    伊薇特點了點頭,繼續說:“嗯,但隻有包括造船人弗洛基在內的少部分人清楚,伊瓦爾並非受到了神明的青睞,而是……背棄的眾神,選擇了另一種……”說到這,伊薇特的嗓音明顯升高,眼神中帶著些許崇拜的繼續道:“選擇了另一種,更加古老,更加強大的神明!

    但沒有人願意相信弗洛基的話,傷心欲絕的弗洛基隻好帶著傷痛,離開了斯堪的納維亞,晚年在遙遠的永冬之地,冰島定居了下來,從此,再也沒回到過斯堪的納維亞。”

    一旁的葉小鹿聽的是頭昏眼花,一堆外國名,加上天馬行空的故事,讓她總以為這女人是在耍花招。

    畢竟,葉小鹿死的時候才歲,能懂什曆史?自己國家的曆史怕是都弄不明白呢,怎可能去關心外國曆史。

    而葉蘇此時卻沉默了。

    伊薇特的故事,並無道理。

    至少邏輯上聽起來,還算嚴謹。

    特別是,伊瓦爾被父親的靈魂替換了心髒的那段。

    仔細想想……自己……不也是如此嗎?

    那顆心髒,原來……層屬於過伊瓦爾。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怪談旅館》,方便以後閱讀怪談旅館#38:救我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怪談旅館#38:救我並對怪談旅館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