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快樂了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花心者 本章:他快樂了

    雲浮其實一直都在小天地內沒有走,隻不過就像小姑娘好奇他這邊的東西一樣,他也好奇小姑娘那邊的。

    爹和娘在還沒有生他的時候已經丟失了另一半,所以他從未見過,此刻正站在整個小天地的最高處,朝對麵眺望。

    對麵和他這邊差不多,又不一樣,隻占了三分之一的比例,小半個屋子,小半個井,小半個池塘和小半個田地,小半個果園,和他的相融後也是這些東西,隻是變大了許多罷了。

    還有一點,她收拾的很利索,果樹的下方幾乎沒有耷拉下來的樹枝,枝葉分明,結的果子也比他那邊好。

    田地更是整整齊齊,一眼看去便覺得舒坦,和他那邊雜草叢生,菜與草不分形成鮮明對比。

    屋也要整潔許多,如果沒被那劍丸破壞的話。

    他剛進來沒多久,隻觀摩了片刻而已,便瞧見一個劍丸被投放了進來,大肆搞破壞,本來隻是壞她那邊的,所以沒插手,後來越來越過分,開始破壞他這邊的,便幹脆利索封印在池塘底。

    那清的水,她遲早會發現的。

    劍丸已經到了寶器的級別,有了自己的意識,會不斷去攻擊封印,企圖從底下逃跑,搞出動靜,如果還注意不到,隻能說明她眼瞎,要錯過這件寶貝。

    和人一樣,武器也有等級,法器,靈器,寶器,魂器,道器,法器對應先天期,靈器對應照光期,寶器對應法相期,魂器對應紫府期。

    邪夕是紫府期,對付他的人自然也都是差不多級別的,劍丸的主人很有可能是法相大圓滿,能越級挑戰的天才,自認為不輸給邪夕,所以去殺他,結果自己死了。

    他的劍丸隻有寶器級別,主人一死,那劍丸自然也被邪夕以為繡花枕頭,不值一提,看不上,於是摳掉上頭唯一值錢的極品靈石,將劍丸隨意丟在一邊。

    劍丸級別不高,但是它材料特殊,是少見的稀金,本就是一團東西,能散如細沙,也能恢複如初。

    看著是個丸子,實則是劍。

    應該說隻要它想,可以變化成任何東西,原主人是劍修,所以它便是劍,跟了那小姑娘,說不準會成為別的利器。

    邪夕不識貨,沒看出它的特殊之處,其實它最值錢的是它本身,不是那顆極品靈石,然而沒了極品靈石,便等於沒了力量,所以才會被那小姑娘輕易降服弄到小天地內。

    也是一種機緣。

    說明它注定屬於那小姑娘的。

    雲浮隱下心中諸多想法,神念始終籠罩著對麵小姑娘的那邊屋子。

    爹和娘曾經留下的東西都還在,雖然已經千年過去,但是屋子的時間流淌很慢,是個半靜止的狀態,加上靈氣充盈,所以無論什東西放進去什樣子,出來還是什樣子。

    那些棉被,書籍,塞在角角落落的糖,都完好無損。

    棉被是娘放的,後來爹又加了一些,他們過慣了苦日子,總覺得有一天也許還會回到從前,所以拚命的往小天地塞東西,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玩意兒很多。

    書是爹看的,那時爹已經是皇帝,需要看很多書,爹從小便沒了娘,又被打入冷宮,是娘把他養大,他怕黑怕外界一切不安分的東西,隻有在小天地內才能安靜讀書,所以這塞滿了書。

    那糖也是他藏的,小時候還是皇子的時候很愛吃,後來被打入冷宮吃不著了,便一直想,等被攝政王和丞相合力扶持成傀儡皇帝的時候又能吃著了。

    就像反噬了一樣,吃了很多很多,很愛很愛,那時娘出了意外,他每次想起娘,便吃一顆,吃啊吃,攢了一抽屜的糖紙。

    那糖紙也在,被小姑娘好好保存著,折成了千紙鶴,掛在窗前,風吹來的時候會發出輕微的響聲。

    她還是太笨了,沒有發現藏在衣櫃深處和抽屜縫隙的糖果,床底下也藏了些,角角落落都有。

    她就像一個客人似的,沒怎動過頭的東西,所以什都沒發現。

    屋她的行李也不多,別人的更少,所以他猜測,應該沒幾個人進過小天地,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不知道為甚,雖然隻是些民間的東西,沒甚大用,但是承載的意義不一樣,它們是爹和娘最美好的回憶,所以不太希望被別人用。

    現下到了一個愛惜它們的人手,也算是一種很好的歸宿吧。

    那小姑娘的靈魂幹淨的宛如頭頂烈陽,他並不討厭。

    而且先天之體,本來還有些發愁如何安置她,在一個小天地內,突然不急了。

    閉上眼,神念肆意掃過,將那些藏在角角落落的糖一個沒剩,盡數卷了過來,滿滿當當捧了一手。

    爹很喜歡吃甜的,他總說如果不開心了,難過了,傷心了,便吃一顆,甜的味道能掩蓋下心中的苦澀。

    真的嗎?

    他並不覺得,他自小身體不好,但凡有個風吹草動,便是大病小病不斷,每日與藥打交道,從小喝到大,反而覺得苦才叫人安心。

    喝了藥父母也會放心。

    每次藥在嘴邊,他都能瞧見父母期待的眼神,和叔叔小姨渴望的眼神,看的多了,便如他們所願,安然喝下去。

    他有一對陽神期的父母,紫府巔峰的叔叔和小姨,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師父,自己也天賦異稟,然而上天是公平的,給了他這般旁人可望不可即的東西,便會剝奪些甚。

    他不能修行,身子弱到吹個風便能要去半條小命,若是淋個雨,更不得了,直接便會魂魄離體,遊蕩在冥界內,如果不是父母一次又一次把他拉回來,他或許早就死了。

    父母怕他出了意外,將他護在結界內,給了他一麵鏡子,那鏡子隻要他想,可以看到所有的地方,然而他連想都不知道該想甚?

    直到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告訴鏡子他想看身體不好的人生活,最好情況跟他差不多,他看到了有人斷腿,有人斷胳膊,還有的人整個下半身都沒了。

    他們依舊堅強的活著,換了一種方式,手沒了便用腳代替,腳沒了用手,用斷肢,總能找到替代的,然後繼續使用那部分的能力。

    他們比他難多了,如果他們都在堅持的話,他有什理由放棄?

    於是更積極的喝藥,聽從父母的安排慢慢的強身健體,最後為了修煉,破而後立用鳳凰的火涅槃重生。

    一切都很順利,也很危險,錯一步便萬劫不複,不過一個已經數次進入冥界的人,似乎沒什好怕的,所以他好像也沒有吃糖的理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跟仙尊空間連了》,方便以後閱讀我跟仙尊空間連了他快樂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跟仙尊空間連了他快樂了並對我跟仙尊空間連了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