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短章

    時值日暮,沈陶陶低垂著臉正獨自往去尚膳司的路上走。

    她眉心微蹙,麵上有些鬱鬱,迎麵來的人皆以為她是遇著了什煩心事,但隻有沈陶陶知道,她想得是如何安置她的貓兄。

    民間請貓,大多是選在臘八的時候,還要帶著田鼠祭拜貓神。

    如今臘八早已經過去,宮中也不好找田鼠,她便打算跳過這茬。

    但是時已入夏,天氣一日日地燥熱起來,貓兄又成日上躥下跳,怕是要生虱子,還是得給為它挖點桃葉與楝樹根泡澡才好。

    還有宋珽雖是答應了留下貓兄,但若是貓兄在太府寺珍貴的古籍上留點‘紀念’,也不知他會不會翻臉改了主意。今日去過尚膳司後,還是得去內務府再領個盆來,裝點沙土,教教它才行。

    她這樣細細想著,這夏日的雨也不知什時候落了下來,起初還隻是細細微微的三兩滴,順著她的發梢滑落,轉瞬便已密密成簾。

    沈陶陶沒帶雨具,又知道這夏季的雨來去皆快,便就近尋了個遊廊,立在廊下靜靜等著雨歇。

    等了大抵一炷香的功夫,雨勢並未轉小,反倒是遠處有一行人打著竹傘冒雨而來。她們未曾穿上雨天用的木履,但即便是踏在積水的地麵上,也不曾放緩腳步。

    轉瞬便到了近前。

    打頭的那位一身雨過天青色宮女服飾,領口與袖口繡了精致的青蓮紋。而身後跟著的,卻是清一色身著麻衣,身材壯碩的粗使嬤嬤。

    “原來沈掌藉在這躲雨,令奴婢一陣好找。”那領頭的宮娥一張圓圓臉兒,笑起來柔和而喜氣:“我家娘娘想見您,您且隨奴婢走一遭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短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短章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