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禍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人禍

    尚膳司後院中,沈靜姝獨自坐在自己的房內。

    她低垂著頭,緊咬著下唇,麵色陰沉。

    一個時辰前,她去冷宮送午膳。那幾個女人今日瘋得愈發的厲害了,撕扯她的衣服頭發不說,還將整個食盒的飯菜都潑翻在了她的身上。

    即便她已洗過幾次,卻仍舊覺得自己身上還有股發餿的菜味。

    她沈靜姝雖然出身不高,但好歹也是正經的官家小姐,父親母親捧在手上嬌養的明珠,何曾去過廚房這種醃臢地方?又何時需要紆尊降貴給瘋婦做飯?

    自廚房拿一些別人不要的剩飯剩菜給她們,已是自己大發慈悲。

    畢竟都淪落到冷宮頭了,能有一些隔夜的剩菜果腹,就應當對她感恩戴德。

    她們非但不知足,今日還敢將菜潑到她的身上,簡直……簡直是不識抬舉!

    房外,其餘女官們的笑鬧聲還不住地傳來,落入她耳中,便如同刮骨般地難受。

    “聽說了嗎,太府寺的沈女官新養了一隻狸奴。”

    “何止是聽說,人我都見過了。正午的時候她特地來我們尚膳司買了好大一包小魚幹回去。”

    “她的上官真是慈和,聽說給的評定是上甲,還肯在太府寺內給她養狸奴。也不知我們的崔尚膳什時候能有這樣的好脾氣?”

    沈靜姝扒著扇的縫隙細細聽著,齒尖幾乎在下唇上咬出白印。

    沈陶陶,又是沈陶陶。

    憑什什好事全給她占了?

    聽聞幾日前李貴妃在尚藉司中劃花了一個女吏的臉,怎就不是沈陶陶的臉呢?

    她心中發恨,不自覺地多用了幾分力道,將自己的下唇咬破,翻出一點腥鹹來。

    沈靜姝痛的清醒過來,趕緊用帕子去拭唇上的血跡。

    這拭著拭著,她的動作卻慢了下來,眸中一絲幽光浮起。

    是啊,這倒黴的,為什不能是沈陶陶呢?

    ……

    瑤華宮正殿中,李貴妃斜倚在美人榻上,塗著鮮紅蔻丹的手指於冰碗中撚起一枚櫻桃,輕輕放在殷紅的唇間,一雙鳳眼微闔,透著幾分天生的慵然嫵媚。

    一旁,她的大宮女折香正細細為她打扇,輕聲回稟著方才從守門宮娥那得來的消息:“有一位姓沈的尚膳司女吏跪在門外,說是想要見您。”

    李貴妃紅唇微張,將櫻桃核吐在一旁銀質的小碟上,一雙鳳眼微微挑起一線:“打出去。”她輕聲嗤笑:“這年頭,本宮的瑤華殿也成了這些阿貓阿狗想來便能來的地方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人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人禍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