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奴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狸奴

    那人聞言微微一愣,將手的佩劍放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伸手撓了撓頭皮:“原來這雞是你的啊?我今天在宮巡職,正餓著呢,還以為是哪個侍衛偷偷開的小灶,就給吃了。”

    他見沈陶陶仍舊氣咻咻地瞪著他不說話,便又想了一下,伸手去掏錢袋子:“你也別生氣,我付你錢成嗎?”

    沈陶陶一聽,反倒更是不悅。這是錢的問題嗎?這有錢,怎不去外頭酒樓吃一頓?非要三更半夜來搶她這點吃的?

    但是看著眼前的人身形魁岸,又佩著劍,真要惹惱了他,自己怕是要吃虧。

    況且,她這半夜出來開小灶的事情,也實在是不能張揚。

    但若想完全忍下這口氣,卻也是不能。故而沈陶陶咬唇想了一陣子,抱起地上的橘貓開口道:“也行,二十兩銀子,隻收現銀。”

    二十兩銀子,可以買半山洞的雞了。

    沈陶陶想出這口氣,也怕他不給,便撫著手中的貓道:“我懷的,可是娘娘養的禦貓,這東西做好了有它的一份。如今你全吃了,將禦貓餓著了,誰都不好交代。二十兩銀子封口費,買個平安,不算貴。”

    那人想了想,再開口時倒也沒還價:“貴是貴了點。但是我有錯在先,合該賠你。”他說著便摸出了錢袋,將銀錢點了一點,突然呃了一聲,有些不好意思道:“都是銀票,沒帶現銀。”

    沈陶陶皺了皺眉,銀票還要出宮去換,麻煩了些,但也比沒有要好。

    她打定了主意,正想伸手,卻聽山洞外,一聲更漏遙遙響起。

    那人神色陡然一緊,似乎想起了什,自語道:“戍時了,該換班了。”

    說著便拎著自己的佩劍,一陣風似的刮過沈陶陶身旁,隻留下一道漸行漸遠的嗓音:“今日沒帶現銀!這錢我改日一定還你!”

    沈陶陶回過神來時,人已經消失在了夜色之中,地上隻剩下一堆雞骨頭和空空如也的湯鍋。

    她登時被氣得不輕。

    說什改日一定還你,就是想吃白食還不想落了麵子!

    這黑燈瞎火的,誰看得清誰?連個名字都不留,便是想討債都不知道去誰那討,這不就是擺明了想賴賬!

    更可氣的是,還吃完了就走,留下這一堆爛攤子,還要自己給他收拾!

    沈陶陶兀自生了一會氣,最後還是沒法,隻得自己將東西收拾了,兜著一肚子的氣回了女官寓所。

    甫一進門,江菱便快步迎了上來:“今日又做了什好吃的?快快快,我都等不及了。”

    沈陶陶將空鍋往案幾上一放,抿唇道:“本來是熬了一鍋雞湯的,結果遇上一隻野豬精,全給吃了。”

    “野豬精?”江菱瞪大了眼:“這宮還有野豬?”

    沈陶陶蹙眉解釋道:“是個吃白食的家夥,吃相和頭野豬似的。”

    她說罷,便將之前發生的事情與江菱複述了一遍,聽得江菱也氣的牙癢:“頭一回見著吃白食還吃得這理直氣壯的!改天讓我碰見了,非痛揍他一頓不可!”

    ……

    話雖是這樣說,但對沈陶陶來說,氣過一陣,睡了一覺,便也過去了。

    倒也不會為了出一口氣,便滿宮廷的去找人。

    翌日清晨,她還是照常去太府寺中當值。可人還沒進太府寺,先聽見了一聲細細軟軟的貓叫。

    沈陶陶心中一緊,似乎是想到了什,忙提著裙子快步往階上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狸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狸奴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