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精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豬精

    江菱聽得似懂非懂,旋即又想起自己洗硯台之事,不由得連連哀歎道:“我倒希望我的上官也能瘋魔一下,幫我把整個尚藉司的硯台洗了。”

    沈陶陶笑了一聲,拉著她往院走:“你還是指望今晚能多剩點下腳料,我們能多弄點吃的吧。我還欠著‘貓兄’小魚幹呢,也不知道能不能買著。”

    她說著,順手去推尚膳司的院門,指尖還沒挨到門扇上,那門卻‘嘎吱’一聲自己打開了。

    沈陶陶微微一愣,下意識地一抬眸,與來人打了個照麵。

    那人一身尚膳司女吏的服飾,麵色枯槁,往日總是梳起精致發髻的長發如今有些蓬亂地散著,像是剛剛被人撕扯過,而一身女官服飾,更是被人撕裂了好幾處,連宮絛都被人扯斷了一半。

    沈陶陶一驚,下意識地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陣,終於反應過來,這形容狼狽的女吏,竟是沈靜姝。

    江菱也微微一愣,旋即朗聲笑道:“看起來她混得也不怎樣嘛?看著比我這個洗了整個尚藉司硯台的人還要狼狽!”

    沈靜姝聞言也回過神來,目光死死盯在沈陶陶周身,見她非但未見憔悴,反倒愈發的鮮妍明媚。一雙眼中旋即燃起妒火,兩道視線刮骨一般落在沈陶陶身上,仿佛隨時要將她吞吃入腹。

    她咬著牙,幾乎是從牙縫一個個地吐出字來:“你還有臉來!若不是你,我怎會落到今日這個地步!”

    江菱聞言,一把將沈陶陶拉到自己身後,冷嗤一聲回嗆過去:“你落到今日這個地步,是你自己不爭氣,關陶陶什事?況且我們又不是來找你,少自作多情了!”

    “那你們是來找我?”一道略顯淩厲的女子嗓音自內傳出,旋即一身司膳女官服飾的崔尚膳大步自院中行出,負手立在兩人身前,抬目越過江菱,看著沈陶陶道:“找我評理?”

    沈陶陶自江菱身後行出,向崔尚膳微微福身行禮,彎了彎眼道:“微臣不明白您的意思,還請尚膳明示。”

    崔尚膳冷嗤一聲,不屑地掃了沈靜姝一眼:“四體不勤,五穀不分,連切個菜都切不齊整。”她說完轉向沈陶陶,眯著眼睛看著她,質問道:“這樣的人,硬塞進我尚膳來,我給她評個丙下讓她去冷宮送飯,已算是格外寬宏。怎,你還覺得她可憐?”

    難怪沈靜姝看著如此狼狽,原是去冷宮送了飯。

    沈陶陶尚未去過冷宮,但也聽過不少傳言,說是頭的人關久了,基本都是瘋的。

    因而沈陶陶略想了一想,頷首道:“確實可憐。”

    江菱瞪大了眼睛,暗暗伸手拉她的袖口,小聲道:“她那對你,你還覺得她可憐,你也瘋魔了?”

    沈陶陶安撫地輕輕拍了拍她的手背,對崔尚膳彎眼笑道:“入了冷宮已是淒慘,若還要吃沈靜姝做得飯,未免也太可憐了些。”

    沈靜姝聽了,眼中的神色愈發怨毒,恨不得將沈陶陶撕碎一般。

    倒是崔尚膳聞言多看了沈陶陶一看,背過身去,冷聲道:“你獨自與我進來。”

    “是。”沈陶陶應了一聲,安撫地望了江菱一眼,便獨自隨著崔尚膳進去。

    兩人一同進了隔壁的廂房,沈陶陶還乖覺地主動掩上了扇。

    崔尚膳於一張花梨木椅子上坐下,冷眼看著沈陶陶:“解釋。”

    沈陶陶自然知道她說的是什事。若是自己當主考,旁人拽著她哭訴了一通,結果去了尚藉,自己也會滿身的不自主。

    遂忙放低了嗓音道:“去尚藉司的事情確實是一場意外。”

    崔尚膳冷嗤了一聲。

    沈陶陶繼續解釋道:“我要有這樣的本事,當初於卷子上胡寫一通,回家等著中選不就成了,又何苦浪費您的時間?”

    崔尚膳冷眼看著她,不置可否。

    沈陶陶將心一橫,低聲道:“我是被輔國公世子、太府寺少卿宋珽欽點過去的。”她頓了一頓,還是說道:“他便是我之前跟您提起的那位未婚夫,不過如今婚事倒是已經退了。”

    崔尚膳聽至此,眸光微微一浮,似乎也是聽過近日宋珽逛花樓的傳聞。至於是否有過婚約,若是有心查下去,並不難知道。

    因而,他對沈陶陶的話便也信了七分,麵色緩和了一些,問道:“那你今日來我尚膳司做什?”

    “買點下腳料回去。”沈陶陶杏眼微彎:“要是能再有點小魚幹,那就更好了。”

    崔尚膳皺了皺眉,自椅子上起來,頭也不回地往外走,隻對她丟下一句:“自己去找,難道還要我捧到你手上不成!”

    沈陶陶知道她這是答應了,忙福身謝過。

    待她走遠了,沈陶陶便也自廂房中出來,拉著外頭正等得心焦的江菱一同去了昨日的女吏處。

    許是這次得了崔尚膳的許可,那位女吏格外大方,直接切了半隻雞給她們,聽沈陶陶道明來意後,還拿了一小包雜魚幹給她捎上。

    兩人付了銀子拿了東西,有說有笑地往回走。將要走出院子時,卻見沈靜姝還站在道旁,看著沈陶陶的目光似淬了毒的刀鋒一般。

    沈陶陶不欲與她多言,便側身避開了她的目光,與江菱一道回了尚藉司。

    草草去了膳堂一趟後,兩人便回到了寓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豬精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豬精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