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路俠 本章:第 4 章

    格林貝爾森林公園處在華盛頓特區的東北方,連接華盛頓和巴爾的摩的公園道路從她的東側穿過,森林露營地也分布在公園道路附近。

    幸運的是,強烈的靈力波動出現在公園的中部,距離露營地有一段距離,隻要晏青和她對戰時稍稍收斂些,能勉強避免幹擾到普通人類。不過這片林子是一定保不住了。

    公園中的林木們葉色或黃或紅,晴空下,葉片中僅剩的水汽被蒸騰,在葉酸的作用下飄搖墜落,鋪滿一地,掩蓋了濕潤的土壤。

    女魃熾烈的火屬靈力點燃的火焰被這一片絢爛的色彩掩蓋了,隨著灼熱氣流上升的煙霧又因其中充沛的靈氣被植物爭先恐後的吸收,使得枝丫的溫度又繼續升高,達到臨界點時便劈啪一聲,猛地躥出一團火焰,刺目的光在林間搖曳。

    晏青趕到時,方圓百米的空氣早已熾熱難耐,那些枯葉的邊角被熏得卷曲,即使是給自己貼上了不少降溫防燒的符籙,仍然能感到皮膚上滾燙的熱度,雷劫留下的傷口也在這時候出來搗亂,混著燙傷火辣辣地疼。

    他摸了一把燙的不行的烏發,把披散的殘缺長發用冰玉簪束起,身上的衣服也換成了雪雲絲織的袍子,雖然這袍子擋不住什攻擊,但至少不會被這四處飛浮的火焰須臾之間給燒個幹淨。

    雖說晏青從原始蠻荒的年歲一路過來,但在人間公園袒胸露腹還是為難他了些。

    那青衣無發的女子在紅透的火光中一瞬間便抓住了晏青的目光,女魃察覺到一股強大的靈力在入侵自己的領地,幽青的雙眸緩緩轉向晏青,定定地注視著這位不速之客。

    晏青見她雙目混沌,便立刻手印翻飛掐訣,以靈力結陣,在林中設下屏障,不斷向外蔓延的火舌撞在這結實的靈力屏障上,嘶吼著向上躥,卻無法繼續威脅屏障外的樹木,隻剩一股熱風穿過林間,千萬樹葉翻飛飄落。

    這風一直衝到了露營地,但遊樂地人們隻覺得太陽下有一股暖風刮過,接著,便又是歡聲笑語,輕鬆閑適。

    晏青猛地吐出口血來,鮮紅的血液滾落在白袍上,如同白雪落紅梅。

    剛靠丹藥治好的經脈又因這一擊傷損。

    他抬手擦幹唇邊的血,女魃這一擊並未使出全力,他自己亦不在全盛狀態。

    麵對女魃這種年高位重,又受天地之道的天女,晏青也隻有在全力一擊才有必勝的信心,但若真如此,這薄薄的一道屏障怕是撐不住兩人的鬥法,這方圓千也要頃刻焦土了。

    不過此刻,晏青劫傷未愈,女魃似也剛出人間,意識不清,二者皆無全力一戰的力量,晏青勉強還能護住屏障之外的生靈。

    ——古史載曰:應龍畜水,蚩尤請風伯雨師,縱大風雨。黃帝乃下天女曰魃,雨止,遂殺蚩尤。魃不得複上,所居不雨。

    這女魃本是黃帝之女,有神力,原長居北方,後來晏青聽說幾位大能同她言道,請她去守持黃帝陵,她那身趕雨驅風,帶旱煉火之力不再影響凡世,此後風雨變幻,隻賴自然天相。

    晏青應當稱她一聲前輩,隻是這前輩守陵百千年,實力漸弱,神誌亦損,此次不知為何出現在美國,貿然出關,更讓她心智混沌,無可受控,這滿林風火,恐怕非她所願,隻是她自己也無力約束罷了。

    他呼出一口熱氣,這樣,倒有幾分勝算。

    女魃手指成爪,向晏青攻來。晏青向後閃避,兩指並立,凝靈力為劍,反手劈向女魃,與她的皮肉相接時,竟發出金鐵交鳴之聲!

    晏青手中靈劍愈發凝實,白光繚繞,發出嘶嘶寒意,驅散了周身熱浪,也壓住了右臂傷口裂開的痛楚。

    他的本命寶劍斷了幾百年了,無力重鑄,閉關前,又折了常用的秋霜切玉槍,眼下沒有趁手的兵器,隻能用靈力與寒冰劍氣抵數。

    長劍點、劈、挑、刺,擋住女魃混亂又瘋狂的攻擊,鋒利的劍光穿破她的青袖時,漫天烈火直衝向晏青的麵門。

    ————

    “他的作案地點雖然都在馬蘭州,但距離跨度很大,他還需要自己的交通工具。”瑞德和摩根駕駛著BAU小組配備的雪佛蘭SUV沿著一段穿過米德蘭森林公園的鐵路行駛。

    頭頂上晴空萬。

    下飛機後,霍齊給組員們各自分配了任務,瑞德和摩根一起查看了三處案發現場。他們現在正跨過帕圖克森特河。

    瑞德端著一杯咖啡坐在副駕駛位上,膝蓋上攤著一張地圖,他還在地圖上勾勾畫畫進行地理側寫。

    “或許是一輛小轎車?”摩根猜測,“足夠私密,卻並不顯眼。”

    “四天內三起案件,他的動作很快,”瑞德比劃著地圖,一些想法在他的腦子生成,“不顯眼......但他依然需要掩飾自己縱火的行動。”

    “岡陂德高爾夫球場、倍特克森林、米德蘭森林公園,這些地方都沒什人,他可以大膽地縱火,但現在馬蘭加強了巡邏。”

    “他在往特區走,那邊也需要提高警惕。摩根,其實我不認為他真的是一個**或者有什政治動機。”瑞德看著窗外一閃而過的列車,“他們大都有自己的理念和目標,但是森林...並不是一個合適的宣言地,**說現在媒體迫於壓力隻是將這幾起案件作為自然山火報道。”

    “那壓力?複仇?”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綜英美]天雷滾滾》,方便以後閱讀[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4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4 章並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